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杨明:居然之家打造智慧物流平台 让家装家居的服务快乐简单

    杨明:居然之家打造智慧物流平台 让家装家居的服务快乐简单

    2021-12-14 11:20:59 建材网
    搜狐焦点家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杨明:居然之家打造智慧物流平台 让家装家居的服务快乐简单

    12月6日,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开园庆典在天津宝坻隆重举办,活动现场,居然之家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接受搜狐焦点家居专访。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图/居然之家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接受搜狐焦点家居专访

    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以智能仓储为载体,定制家居+送配装一体化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采用的是B2B2C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上端承接厂商、下端直接面对消费者,解决家居大件最后一公里服务的难题。”

    居然之家智慧物联通过自主研发的OMS(订单系统) 、WMS(仓储系统)、TMS(配送系统)、DMS(安装系统)实现了智能合单。

    据悉,智慧物流园已实现了统仓统配,共享仓储解决的是家居商品在时间上分布不均衡带来的浪费,货品可自动扫码出入库,采用自动传输系统、AGV等智能设备提高货品周转效率,为厂商及时提供货品库存数据分析,避免货物积压和库存不均衡。

    在配送环节,以时间、客户、地点等维度优化路线,将不同商家的产品在同一时间,准确高效送至消费者家中,并且减少了消费者等待的时间和收货的次数。

    “家居物流成本将由此降低20%以上,帮助商家省钱和提高利润的同时,人们的家居消费体验将更加简单快乐。”杨明讲到。

    2019年6月30日,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开工;2020年7月份,杨明正式接手。以“开创物流新模式、协同创造行业新价值”为导向,杨明和团队重新梳理运营模式,高效推进基础建设,“截至目前,包括汉斯格雅、杜拉维特、TOTO、金意陶、恒洁、博洛尼、联邦等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在内,已有70余家入驻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

    图片

    (图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图/居然之家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左)与搜狐焦点家居全国主编刘耀儒(右)

    物流配送联合设计、施工、材料采购、家具采购和居家服务,共同组成居然之家新六大赛道。谈及未来,杨明提到,居然之家以天津宝坻智慧物流园的开园为契机,将打造家居全产业链的服务生态闭环,这也将大大助推数字化变革家居家装产业的进程。

    (文章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1417844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