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央行降准!装修建材多股涨停,东鹏、蒙娜丽莎、帝欧等股票大涨

    央行降准!装修建材多股涨停,东鹏、蒙娜丽莎、帝欧等股票大涨

    2021-12-09 10:40:37 建材网
    陶瓷信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央行降准!装修建材多股涨停,东鹏、蒙娜丽莎、帝欧等股票大涨

    12月6日,央行宣布降准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降准消息一出,12月7日,地产、装修建材等板块的多家股票应声上涨,其中多股涨停。陶瓷行业的五家上市公司东鹏控股、蒙娜丽莎、帝欧家居、四通股份、悦心健康亦涨幅明显,悉数上涨超过4%。

    央行降准!装修建材多股涨停,东鹏、蒙娜丽莎、帝欧等股票大涨_1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地产、装修建材板块多股涨停

    12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

    此次降准,共计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从历史数据来看,降准对A股市场颇有影响。自2014年4月以来共有19次降准(包括定向降准),从降准次日的A股表现来看,沪指11次收涨,8次收跌;深成指12次收涨,7次收跌。

    降准消息一出,12月7日盘后,房地产开发板块上涨1.22%,成交额205.2亿元。其中包括中南建设、铁岭新城、新黄浦、中交地产等四股涨停。

    央行降准!装修建材多股涨停,东鹏、蒙娜丽莎、帝欧等股票大涨_2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陶瓷行业所属的装修建材板块,12月7日盘后上涨2.18%,成交额148.2亿元。其中索菲亚、亚士创能、江山欧派、志邦家居、皮阿诺等五股涨停,而创业板上市的顶固集创涨幅高达14.04%。

    值得一提的是,陶瓷行业的蒙娜丽莎上涨6.01%,挤进装修建材板块涨幅前十。

    央行降准!装修建材多股涨停,东鹏、蒙娜丽莎、帝欧等股票大涨_3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陶业五股悉数上涨超4%

    12月7日盘后,共有5家陶瓷行业的上市公司涨幅明显,排进装修建材板块涨幅前二十行列。

    其中,蒙娜丽莎以上涨6.01%领涨,帝欧家居以5.26%的涨幅紧随其后,四通股份上涨5.21%,东鹏控股涨幅为4.50%,悦心健康上涨4.20%。

    央行降准!装修建材多股涨停,东鹏、蒙娜丽莎、帝欧等股票大涨_4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此外,12月7日盘中,蒙娜丽莎一度上涨达10%,帝欧家居也曾达到8.98%的涨幅,四通股份最高涨幅达8.03%,东鹏控股也一度上涨6.88%。

    央行降准!装修建材多股涨停,东鹏、蒙娜丽莎、帝欧等股票大涨_5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今年以来,受原材料、煤气电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陶瓷企业压力颇大,尤其是第三季度,陶业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均大幅下降。此次降准,央行明确指出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这无疑是对陶瓷行业尤其是对房地产行业的利好消息。

    陶瓷行业和房地产行业唇齿相依。此次降准有望改善房地产融资环境,而12月6日召开的***会议也明确指出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因此,普遍的市场观点认为,降准及***会议的最新表述均对房地产行业起到了提振作用。

    此外,本次***会议将“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排在第一位,意即保障房建设可能取代商品房建设,逐步成为房地产投资增长的重要抓手。例如“十四五”期间,上海计划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47万套(间)以上,达同期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40%以上。

    因此,之后政策上可能会支持收购一些陷入困境的开发商项目,并在收购后转化为保障房的建设。可见,保障房对陶瓷企业来说,将成为一个值得拓展的新市场。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917831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