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尚品宅配终止与京东定增协议

    尚品宅配终止与京东定增协议

    2021-12-04 11:11:16 建材网
    尚品宅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尚品宅配终止与京东定增协议

    12月1日晚间,尚品宅配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 5960.25万股(含本数),募集不超过8亿元资金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

    (图片来源:百度,侵删)

    预案显示,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投资额达10.014亿元。

    此前于6月25日,尚品宅配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向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京东”)定向增发的方案,该方案涉及拟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8278125 股,募集资金不超过约5.34亿元。

    10月21日,在深交所审核阶段,尚品宅配收到审核中心针对此事的问询函,随后至12月1日,尚品宅配撤回向北京京东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并决定重新申报新的定增方案。对此尚品宅配公告称,公司与北京京东的各项业务合作均在正常进行,并已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就资本领域、SAAS技术服务、流量、供应链等领域继续展开深入合作。

    对于定增募资用于成都生产基地建设,尚品宅配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对现有的佛山基地和无锡基地形成补充。项目投产后将大幅缩短西南地区及相邻区域内的物流辐射半径和交货周期,令公司整体生产基地布局得到优化。此外,募投项目生产基地能减少西南地区销售业务的长距离运输成本,交付速度、响应速度的提高和物流成本的下降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不过,上述项目后续运营也存在部分风险。尚品宅配提示,募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20 万套定制家具产品,但若各大定制家具企业均积极布局,市场可能存在行业整体产能扩张规模过大导致竞争加剧、市场空间低于市场预期、产能无法全面消化的风险。

    同时,人造板材、铝材、五金配件、包装材料等原材料为尚品宅配的主要原材料,若此类原材料价格出现不利变化,而公司未能将上涨的成本向终端消费者转移,将对尚品宅配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从6月30日至今,尚品宅配股价已从92.46元/股下降至今日午间收盘的42.45元/股,跌进54%。因此,此次定增前,尚品宅配股价“打折”超过一半。

    (文章来源:未来家居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417818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