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淄博超20家陶企全线停窑检修

    淄博超20家陶企全线停窑检修

    2021-12-04 09:26:05 建材网
    陶瓷信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淄博超20家陶企全线停窑检修

    随着当前库存压力的不断增大,不少淄博陶企已将停窑检修计划提上了日程。日前,《陶瓷信息》在淄博产区走访时发现,截止12月2日,淄博产区已有近20家陶企全线停窑,而其他陶企大多只开启1条生产线。接下来,随着北方销售市场持续冷淡,预计到本月底,淄博产区将结束本年度生产计划。

    11月下旬

    陶企销售压力明显剧增

    在历经10月份的“抢货潮”之后,多数经销商的仓库已堆满了瓷砖。事实上,由于今年市场需求整体并不大,部分经销商前期抢货也是担心瓷砖价格继续上涨,因此在堆满仓库之后,多数终端经销商的销售压力随之暴涨。

    在此情况下,不少陶企进入11月份便明显感觉到销售压力剧增,前来补货的客户寥寥无几。即使是当下订单较多的陶企,也大都表示“订单还可以,就是客户不拉货”。

    淄博超20家陶企全线停窑检修_1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据了解,对于多数陶企而言,进入11月份之后,客户拉货速度明显放缓,导致不少陶企的产品库存迅速增加。即使是前期销售不错的部分陶企,近期发货速度也明显下降。“从11月下旬开始,我们能明显感受到拉货的客户较之前少了。”淄博新博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锋告诉《陶瓷信息》。

    另据《陶瓷信息》了解,由于近期客户订单较少,部分陶企不得不停窑。“订单不均匀,导致部分陶企排产计划不连续,没办法,只能停产了。”淄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陶企负责人表示。

    此外,当前各陶企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是导致部分陶企提前停窑的原因之一。尽管煤炭价格近期出现下调,但天然气价格仍居高位,高成本是部分淄博陶企提前停窑的主要原因。据了解,早在10月份瓷砖涨价之前,淄博已有近10家陶企因生产成本过高而提前停窑。

    预计到12月15日

    淄博超8成陶企将停窑检修

    据了解,今年由于淄博周边产区不少陶企停窑较早,为数不少的外地客户集中到淄博采购,这也是支撑当下淄博停窑相对较晚的主要原因。整体而言,尽管今年各陶企竞争激烈,但对于淄博多数陶企而言,今年生产销售要相对稳定得多。

    如今,随着库存压力的持续增加,淄博很大部分陶企将停窑计划提上了日程。除前期早已停产的近10家陶企外,淄博当下也有近10家陶企于近日全线停产。而接下来,将有更多的陶企陆续停窑检修。

    据了解,预计到12月15日,淄博产区至少有8成以上陶企停窑检修。另据了解,在本年度生产线检修期间,淄博陶企产品线基本稳定,除对生产设施进行常规养护外,也有部分陶企对现有设施进行升级,以保证明年生产正常进行。

    “我们计划利用年底生产线检修机会,对现有喷墨机进行升级,将原来的10通道改成12通道,以满足明年新品生产需要。”强强陶瓷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在本次停窑检修过程中,淄博产区也有部分厂家将对现有产品线进行调整,以适应市场需求。据了解,天佳陶瓷计划将内墙砖生产线改产中板。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417816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