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2021年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2021年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2021-11-30 09:51: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鳗鱼爱铅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年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即将开幕

    “12月16日上午,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如期而至,地点在上海。”

    2021年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即将开幕_1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2021年疫情的阴影仍未完全散去,对于中国彩电行业而言激烈而富有戏剧性的变化正在发生。

    上游之变

    面板是影响电视成本的主要因素。2021年面板价格经历了周期转换,以6月为转折点,由上涨周期转变为下降周期。周期影响之下,上半年彩电企业面临高成本经营压力,企业积极性不足,零售量规模同比下降14.7%;下半年成本压力缓解,彩电企业表现更加谨慎,经过短暂徘徊,双11彩电线上市场迎来零售量同比增长10.7%,结束了线上市场连续7个月的下降。

    经营之变

    中国彩电行业所面临的需求环境已经改变,行业进入存量竞争已成事实。存量竞争之下,企业规模扩张将更加困难,从而价值扩张成为新的增长焦点。企业对价格战不再执着,提升企业价值的经营思路逐渐成为共识,产品结构升级不断深化。2021年1-10月中国彩电市场65寸以上产品市场份额达到32.8%,较去年同期增长7.7个百分点;新技术产品OLED电视、激光电视、Mini LED电视、8K电视多元化发展,市场规模稳步提升。

    全球之变

    随着中国崛起,中国品牌的自信逐渐增强,彩电品牌的全球化扩张持续。在过去几年间,中国彩电品牌海外布局逐步完善,2020年疫情之下海外出台经济政策刺激,中国彩电品牌迎来规模爆发,2021年TCL和海信的海外市场内部占比在70%左右。全球化是中国彩电企业的机会,也是挑战,面对全球环境不确定性,彩电品牌需要拥有强大的内功应对。

    面对行业之变,2021年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汇集面板、整机、芯片、原材料上游厂商和用户终端、智能硬件、软件应用、内容服务等彩电产业上下游企业,对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权威解读,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方向,促进全球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交流与联合创新。

    (文章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13017803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