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科思创云端发布涂料与胶粘剂创新解决方案

    科思创云端发布涂料与胶粘剂创新解决方案

    2021-11-26 14:51: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私给冬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科思创云端发布涂料与胶粘剂创新解决方案

    创新生物基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双碳”目标

    加强本土生产能力,引 领行业新标准

    科思创日前正式推出其2021云端发布“汇”,通过线上展厅展示一系列聚焦循环经济的涂料与胶粘剂解决方案,涉及汽车、建筑、家居、包装等多个领域,让大众足不出户也能随时随地了解科思创的创新及合作成果。同时,科思创也在持续提升其本土化生产能力,加强行业合作,以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正式宣布,各行业也正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伴随着致力于实现循环经济的企业愿景,科思创期待与各界合作伙伴共探行业发展新趋势,加速向循环经济及可持续未来转型。今年4月,科思创完成对帝斯曼树脂和功能材料业务(RFM)的收购,大幅扩大公司在可持续涂料树脂领域的产品组合,此次线上发布也包含了来自RFM的创新解决方案。

    科思创云端发布涂料与胶粘剂创新解决方案_1

    (图片来源:建材网,侵删)

    “凭借更为丰富的创新技术及产品组合,科思创致力于在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高性能材料解决方案的同时,助其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及提升可持续性。”科思创涂料与胶粘剂事业部亚太区高 级副总裁钟小斌表示,“作为循环经济的引 领者,科思创希望借助线上展厅与更多客户及合作伙伴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助力多领域可持续发展

    在汽车领域,为顺应低碳环保的需求,科思创推出了使用部分生物基固化剂的清漆解决方案。在岚图FREE电动SUV样车上展示的这款固化剂生物基含量为70%[1],其生产过程中可减少30%的碳排放。相较传统固化剂,在确保同等外观及性能的同时,可帮助汽车行业显著降低碳足迹。

    在建筑领域,科思创推出底漆与面漆的整体化涂料解决方案,助力中晶建材集团打造其首 款生物基一体化装饰板。该方案中,由科思创Desmodur®聚氨酯预聚体制备的无溶剂且粘度超低的单组分封闭型底漆,能很好地覆盖多孔基材结构,从而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面漆成分包含的Decovery®水性生物基乳液拥有超哑光效果,使面漆具备良好的耐化性、耐污性,并以较好的硬度抵御各类刮擦,满足多样化的涂装需求,同时帮助减少碳排放。

    科思创为家居行业推出的生物基双组分水性技术Bayhydur®eco和Bayhydrol®不仅可以逐步替代传统石油基产品,性能方面也具有显著优势:外观通透性和透明度均优于传统水性双组分涂料,能更好呈现原木纹理的自然感;优良的表面性能可提升抗沾污性,使木作品易于打理,延长使用寿命;涂装环节干燥速度快,且适用于自动化涂装线,在缩短涂装工期的同时更利于节能减排。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宣伟涂料的绿美源®生物基水性涂料中,并应用于图森的吊柜系列家居产品中。

    针对包装行业传统纸张采用塑料淋膜防水,存在不易回收再利用的问题,科思创推出了Neocryl®水性阻隔树脂的纸张可回收解决方案。采用Neocryl®水性阻隔树脂的纸张,不仅具有良好的阻隔性能,利于回收再利用,从而减少森林资源浪费,并且不含具有健康风险的全氟化合物,可助力循环经济及可持续发展。该树脂已成功应用于食品包装纸相关领域,也可应用于其它纸包装潜在行业。

    卓越生产持续引 领行业升级

    科思创的ultra系列高性能固化剂产品为涂料行业树立了新标准,可以为生产和施工场所的安全、职业健康及环境保护保驾护航。ultra系列固化剂的残留单体含量可降至0.1%以下,能够在不降低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目前,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已具备完全自主生产ultra系列HDI基三聚体产品的能力,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全 面为亚太区客户提供ultra系列产品。

    此外,上海一体化基地还于今年获得了ISCCPLUS质量平衡[2]认证,意味着科思创已具备向亚太地区客户大批量供应由替代性原材料制成的聚氨酯原料MDI的能力。科思创也已与富乐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其粘合剂提供经质量平衡方法制造的聚氨酯原材料,可应用于汽车、木材、复合材料和纺织等行业。

    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敬请莅临科思创线上展厅。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 球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2020年销售额达107亿欧元。公司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以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及可持续性产品解决方案的研发,从而致力于全 面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其主要服务领域涵盖汽车与交通、建筑、家具与木材加工以及电子、电气与家电行业,其他领域还包括运动休闲、化妆品、医 疗以及化工行业本身。截至2020年底,科思创在全 球拥有33个生产基地、约16500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1]生物基含量经14C测量方法确认,根据ASTMD6866-21进行测量。

    [2]质量平衡是一种监管链方法,允许化石原料和替代性原材料在生产中混合,但在簿记中分开。该方法可通过价值链跟 踪物料,并将例如生物基原材料等替代原材料分配给选定的产品。

    (文章来源:建材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12617795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