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2021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下滑4%

    2021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下滑4%

    2021-11-03 09:32:35 建材网
    商眼看家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下滑4%

    11月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编制的《2021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在线上开放。报告显示,2021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1595.2亿元,同比下滑4%。出口方面,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三季度家电出口额为1680.3亿元,同比增长22.1%,前三季度家电累计出口额为4768.8亿元,同比增长20.2%。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渠道方面,报告显示,2021年家电线上销售依然保持了疫情以来的良好态势,三季度市场规模为751.4亿元,同比增长9%;线下渠道受到局地疫情散发和极端天气多发等影响,居民实体消费意愿恢复进程受阻,三季度家电线下市场规模为843.8亿元,同比下降13.3%。

    但线下市场在促进中高端消费、承接体验式消费场景等方面具备无可替代的优势,因此无论是经销商还是家电生产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和打造更加高效的、与数字消费形成良性互动的沉浸式体验消费模式。三季度家电线上与线下市场规模的比重为47.1%:52.9%,大家电品类中,彩电线上零售额占比已超过50%,空调、冰箱、洗衣机线上占比均超过40%。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执行副主任吴海涛表示,出口方面,下半年,特别是9月以来,长期的疫情阴霾给全球产业链带来的负面影响进一步凸显,叠加国内四季度的地域性限产限电,将对我国家电业产能的释放,以及企业的盈利空间形成一定的挤压。国内市场方面,消费升级是不变的趋势,生产企业从功能、形态、品类等各个维度积极地扩展产品边界,以更好地承接消费升级背景下溢出的产品需求。传统家电上基础功能的细化,以及新兴品类中不同功能的整合是产品升级的两个重要方向。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10317727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