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整装、整装,究竟咋整?| 欧蒂尼董事长王光有:整装不易 产品、供应链、投入缺一不可

    整装、整装,究竟咋整?| 欧蒂尼董事长王光有:整装不易 产品、供应链、投入缺一不可

    2021-11-02 14:56: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俏皮就猎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整装、整装,究竟咋整?| 欧蒂尼董事长王光有:整装不易 产品、供应链、投入缺一不可

    近年来,随着80、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及新消费习惯的衍生,家居行业新零售模式及一站式购齐的传播,家居业态悄然发生变化。自今年年初,一股“整装”暗流就在家居行业悄然涌动,渐成势不可挡之态,风起云涌下,众多家居企业开始集体抢滩整装市场。

    在此背景下,中华建材网推出《整装、整装,究竟咋整?》选题报道,特邀欧蒂尼集团董事长王光有先生,一起探讨关于家居整装的趋势与未来发展。

    图片1.jpg

    ▲ 欧蒂尼集团董事长 王光有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华建材网】:近几年,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家居企业纷纷布局整装赛道。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欧蒂尼董事长 王光有】:整装市场如此火热,原因有二。

    第一,整装符合当下的市场消费需求。如今,80、90、95后成为家居消费主体,他们对家居产品的要求也趋于时尚化、个性化和多元化,而整装模式恰好解决了他们对“一站式服务”的家装需求。

    第二,整装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伴随二手房装修需求的释放、精装房在全国的大力推进以及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扩大,整装逐渐成为家居行业的业务布局热点。整装行业呈爆发式增长,未来市场前景无限。

    【中华建材网】:您觉得当前布局整装有哪些痛点、难点?该如何克服?

    【欧蒂尼董事长 王光有】:“整装”的范围十分宽泛,不仅涵盖了主辅材、家具软饰,还包含了家电家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拎包入住”。

    在传统家装企业、房地产开发商、互联网巨头等各方势力纷纷入场的同时,大家对整装概念界定较为混乱,这极大地影响了整装业务的推广与发展,要想克服这些问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提升消费者对整装的认知;二、提高企业员工的专业度;三、设计是“整装”的核心驱动力,需要在家居产品上不断迭代升级;四、整装涉及的品类比较繁杂,需要整合供应链,解决整装中的软硬装一体化问题;五、需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提高交付能力。

    图片2.jpg

    【中华建材网】:您觉得家居企业有必要布局整装吗?

    【欧蒂尼董事长 王光有】:发展整装已经成为整个家装产业的共识,整装在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企业要想在“整装”这片万亿“蓝海”中分一杯羹,需要快速调整战略进入整装赛道,不断创新提升企业综合能力,才能实现业绩倍增。

    【中华建材网】:家居行业布局全屋整装并不容易。就目前而言,家居品牌想成功破圈,需要破解哪些难题?

    【欧蒂尼董事长 王光有】:做整装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资源,牵扯范围也十分广泛。目前,很多企业还没有建立完整的、可控的整装供应链。要想成功破圈,需要在产品和渠道共同发力,整合上游各种产品供应链,同时加大运维成本。

    【中华建材网】:您认为做好整装需要具备什么要素与条件?

    【欧蒂尼董事长 王光有】:全屋整装囊括了传统家装硬装、软装、定制家居,产品配置直接影响业主的拎包入住诉求。

    首先,做整装定制对产品的品类要求比较高,需要注重品类的齐全性;其次,完整的供应链是整装模式的核心关键,涉及销售、设计、仓储、物流、配送、安装售后等多个环节,需要企业在产品研发、培训帮扶、订单交付、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升级;最后,还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撑企业运行整装。

    我对全屋定制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6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6>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6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6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6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6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6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10217725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全屋定制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