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明星代言屡屡翻车 家居品牌营销如何另辟蹊径?

    明星代言屡屡翻车 家居品牌营销如何另辟蹊径?

    2021-10-26 11:28: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石头秀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明星代言屡屡翻车 家居品牌营销如何另辟蹊径?

    10月21日晚,明星“塌房”的问题事件再次在公共舆论中引发热议

    从吴亦凡、郑爽、霍尊,再到张哲瀚,流量明星形象频频崩塌

    身在明星背后的合作品牌,也一次次置于风口浪尖。当品牌形象代言人,人设崩塌,成为违背道德与法律的劣迹艺人时,这对于企业品牌形象的伤害难以估量。

    明星代言翻车,品牌损失无法估量

    明星代言,是所有行业快速打造品牌IP的不二法门,家居品牌也不例外。

    就在这周,喜盈门刚刚官宣杨洋成为品牌代言人。

    同日,双虎家居也正式宣布与张若昀的合作关系。

    家居企业请明星代言已经成为企业营销和广告推广的重要手段,品牌与明星的绑定已然成为常态。

    在国家广电清朗行动与艺人接连“塌房”品牌紧急解约的大背景下,明星代言是否仍是家居品牌推广的最佳选择?互联网时代下的品牌营销,除了明星代言之外,还有以下两种主流推广路径:

    1.网络综艺节目中的广告植入

    据调查,网络综艺节目已经渗透到当代年轻人的娱乐生活中,每周看3小时以上的人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而看1-3小时的人也占31%左右。目前,网络综艺的广告植入方式多种多样,包括画面植入即通过Logo、道具、立牌等方式植入;声效植入即通过主持人口播、嘉宾对话等方式植入;场景植入即通过剧情、小剧场等方式植入。

    例如,在《一年一度喜剧大赛》中,主持人马东用口播的方式植入京东的广告,令人印象深刻,还有《脱口秀大会》为了植入东鹏陶瓷的广告而设计的装修情景剧。总之,网络综艺节目广告植入的逻辑是,利用节目的热度,以各种方式重复强调广告内容,使其刻入观众的DNA,在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

    图片

    (图片来源:腾讯视频,侵删)

    2.与行业知名KOL合作推广

    最近,科技区up主@老师好我叫何同学,与乐歌股份合作的升降桌推广视频一经发布迅速占领B站视频播放榜首,同时登上微博热搜。

    在何同学最新视频中的升降桌,就是乐歌股份升降办公台的广告植入。

    该视频的火爆出圈,直接影响了赞助商乐歌股份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甚至使得乐歌股份市值增长近5.5亿元。

    这也许对家居品牌营销来说是一个启发。寻找合适的KOL合作,推广产品,以优质的产品带动品牌影响力。这种推广方式不仅比请明星代言成本低,风险也相对较低。

    图片

    (图片来源:哔哩哔哩弹幕网,侵删)

    小结:

    明星代言虽然能快速获得流量,提升品牌形象,但流量的背后有着难以把控风险。明星形象捆绑着品牌形象,明星代言人一旦跌落神坛,会给品牌形象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

    当下,品牌推广的模式十分丰富。企业如何另辟蹊径,找到一条充满创意且极具性价比的营销推广之路,是各大品牌需要思考的问题。

    (文章来源:中华建材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2617712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