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零碳”成家居行业新赛道!

    “零碳”成家居行业新赛道!

    2021-10-21 15:56:42 建材网
    家具产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零碳”成家居行业新赛道!

    自今年全国“**”上,“碳达峰”“碳中和”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碳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碳中和”成为今年社会发展的高频关键词,不少家居企业在“碳中和”蓝图下积极动作,为实现国家绿色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零碳”成家居行业新赛道!_1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控碳”成家居企业共识

    当“碳中和”成为社会不可言喻的共识,当减碳控排成为刻不容缓的举措,作为社会主体的个人、企业、政府等,都毋庸置疑地需要参与其中,体量庞大的企业当然成为实现“碳中和”道路上最为至关重要的一个,而对高能耗、高排放的家居行业来说,这无疑是极大的挑战。

    但是,还是有不少家居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升级,不约而同通过生产绿色产品、环保控碳的方式,融入“碳中和”的蓝图之中。

    日前,在采筑携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举办的“聚焦建筑碳中和、创建绿碳通行证”会上,大自然家居正式推出“碳中和”产品。其董事长余学彬表示,时代在变革,“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

    “零碳”或成行业新趋势

    如今,身处“双碳”政策目标背景下,“零碳”家居或许会成为行业一种新的发展趋势。这里的“零碳”,并不是不排放二氧化碳,而是通过计算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排放,设计方案抵减“碳足迹”、减少碳排放,以达到“零碳”-即碳的零排放。

    其实,今年6月,曲美家居就举行过一场有意思的“0碳”发布会,曾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曲美家居落实“碳中和”长远规划的一次大胆尝试。

    据透露,曲美家居坚持8年的“以旧换新”绿色活动,已经共累计碳减排约13.5万吨,从“低碳”到“零碳”是产品的升级,更是环保的升级,在“碳中和”赛道上还有一位不可忽视的种子选手,即箭牌家居。

    箭牌家居早已布局绿色环保工厂建设,以及绿色产品研发生产,其多款产品持《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证书》上岗,未来也将在“碳中和”上持续发力。

    细细数来,家居行业在“碳中和”发展的道路上,并不乏善可陈。当然,“碳中和”之路,任重道远,时间紧任务重,行业需要标杆,企业需要“灯塔”,大自然家居、曲美家居、箭牌家居无疑给其他企业起了榜样带动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环保绿色升级,实现从“低碳”到“零碳”的转型。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2117698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