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山东菏泽郓城县全面布局木材加工业集群

    山东菏泽郓城县全面布局木材加工业集群

    2021-10-21 09:20: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荔枝谦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山东菏泽郓城县全面布局木材加工业集群

    郓城县立足丰富林木资源优势,高度重视木材产业发展,将林木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来培育,扎实推动现代化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木材加工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林业产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

    山东菏泽郓城县全面布局木材加工业集群_1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朝阳家具公司是郓城县黄安镇于楼村的一家规模以上型家具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各类高档桌椅。由于企业产销两旺,这家企业常年吸纳了近百人就业,而且工资在当地属于偏高水平。

    于楼村是郓城县杨木加工产业的发源地,这里拥有大大小小的板材加工企业近百家,像朝阳木业这样的产业链终端企业多达十余家。这样的终端企业持续增多,带动了这里的农民工由初级加工向真正的产业工人转变。

    与朝阳木业努力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有所不同,松利木业公司这几年则是一直致力于把产业链的上游往上延长,全力实现把原材料吃干榨尽。目前,这家企业所用的原材料全部是杨树的下脚料。

    像这两家极力延伸上下游链条,增加木材产业附加值的企业一样,在黄安镇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在黄安这个木材加工专业乡镇,杨木加工产业已形成了集杨木贩运、旋切板皮、板材生产、加工利用、产业开发和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发展模式,促进了木材加工业集聚融合发展,逐步培育出了中国江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板材及家具、名贵木制品、工艺品的生产和集散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郓城县黄安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融入并落实郓城林业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一盘棋之中。整个郓城县所有涉及木材加工的乡镇村也主动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契机,审时度势,高起点谋划,促长远发展,全面策划打造以高端木质家具制造为核心、木材加工产业为依托,布局合理、链条完备、结构优化、效益明显的产业集群,推动了全县木材加工业向价值链的中高端发展。

    郓城县在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进程中,坚持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为建设模式,结合环保和安全需要,积极推动集中供热模式,超过一半的木材企业实现了更经济更环保更节能的集中供热方式。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2117696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