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大自然家居今天港股退市,转投A股有多难?

    大自然家居今天港股退市,转投A股有多难?

    2021-10-20 11:42: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跳跳糖爱撒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自然家居今天港股退市,转投A股有多难?

    10月18日,大自然家居发布公告称,购股权要约已于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下午四时正截止,预期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于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下午四时正或之前撤销。

    大自然家居今天港股退市,转投A股有多难?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这一公告,预示着大自然家居私有化已完成,港股退市尘埃落定。

    此前7月27日,大自然家居公告称,大股东新现代家居提出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大自然家居私有化,每股私有化价为现金1.7港元,较停牌前收报的1.4港元溢价17.24%。私有化计划生效后,大自然家居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销。

    同时,大自然家居在公告中也提到,于生效日后,公司将进行重组,以筹备其业务于中国上市。

    从以往家居企业港股退市转战A股上市的案例,以及如今家居企业扎堆上市的行情来看,大自然家居想在A股上市并不容易,不仅需要重新整合企业结构,还需要在业务、产品等多方面作出创新,才能给到资本市场更多的信心和想象空间。

    大自然家居今天港股退市,转投A股有多难?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港股退市转投A股

    奥普家居和东鹏控股都用了3年多

    在家居行业,此前也有过从港股退市转投A股的先例,例如东鹏控股、奥普家居。

    奥普家居在港股闯荡10年后退市。2006年12月,奥普家居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已于2016年9月完成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流程,经过多次改制重组开始转战A股上市之路。直到2020年1月,奥普家居才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浴霸上市企业。

    据了解,为筹备IPO,奥普家居不仅做好了全面的股权激励,还在产品与业务当面做了大量尝试调整。在筹备上市期间,奥普家居还多次受到了市场质疑。

    大自然家居今天港股退市,转投A股有多难?_3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2016年6月,登陆港股不足3年的东鹏控股完成了私有化并退市。业内人士曾分析,当时东鹏控股的股价一度遇冷,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十分被动。股价低迷估值过低、母公司资源整合以及大股东转卖上市公司是退市三大原因。2017年9月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预先披露了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直到2020年10月19日,东鹏控股才得以重新在深交所挂牌。

    回顾东鹏控股的A股上市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尽管2017年就披露了招股说明书,但证监会在一年之后才披露反馈意见,2019年东鹏控股股份的IPO申请才获批通过。IPO过会之后,又停滞了一年时间,才最终得以上市。

    大自然家居今天港股退市,转投A股有多难?_4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内忧+外患

    大自然家居转投A股挑战重重

    奥普与东鹏的A股上市之路走得艰难,观之现下的市场环境,大自然家居转投A股更是挑战重重。

    内忧:近年来业绩及负债情况不稳定

    据悉,近3年,大自然家居净利润增幅已经连续下滑。2018年-2020年,其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1.62亿元、1789.90万元,同比增幅为129.95%、3.40%、-88.96%。

    其负债也呈现连续3年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大自然家居总负债分别为20.17亿元、29.40亿元、37.03亿元,负债率分别为47.06%、55.19%、60.32%,而相比于2016年的43.54%的资产负债率,2020年涨了近20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此外,近3年大自然家居经营现金流也呈现下滑趋势,2018年-2020年,其经营现金流分别为6.20亿元、1.42亿元、-3.57亿元,同比变动比例为407.74%、-77.04%、-351.03%。

    而想要再次上市,大自然家居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与培育期。除了提升企业业绩,还需要提高技术含量。因此,大自然家居想要成功转道A股上市,或将需要更长的筹备期。

    外患:A股IPO审核趋严

    近两年,家居企业出现扎堆上市的现象。受上游地产行业总体降温影响,处于下游的家居行业也面临不少生存压力。为此,多家企业希望通过上市募集资金,以推动企业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超40家家居企业寻求上市融资,涵盖软体家具、智能家居、门窗、家装、卫浴、家纺、跨境电商等多个行业。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家居领域细分市场已经有较大营收规模的上市企业,行业红利期优势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家居企业IPO要比以前更加不易

    在9月25-30日期间,正在排队IPO的致欧家居、三问家居、土巴兔、森鹰门窗等4家企业审核状态统一变更为“中止”,这也反映出资本市场对于家居企业各方面指标的审核日趋严苛。

    大自然家居今天港股退市,转投A股有多难?_5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小

    综合来看,大自然家居在地板领域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但在地板面临行业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大自然家居尚需要更多的时间推进大家居发展战略,在实际的业务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更积极的探索尝试,提高盈利增长点,才能获得国内资本市场的信任。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2017693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