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欧派29800整家套餐,定制家居行业洗牌正式开始!

    欧派29800整家套餐,定制家居行业洗牌正式开始!

    2021-10-19 16:16:29 建材网
    欧派高端全屋定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29800整家套餐,定制家居行业洗牌正式开始!

    这段时间,我们服务于家居建材、家居用品、跨境电商、母婴用品等横跨多个品类,密集出差,与各大行业一二三品牌经销商畅聊构成工作主旋律,探讨各大行业的本质。

    这趟出差行程给我最强烈的冲击就是:

    谈到欧派近期推出的29800整家套餐促销。

    我本人脱口而出,卖冰箱的用洗衣机来降价! 

    — 01 —

    欧派29800到底玩的是什么?

    关注家居建材行业的人士应该了解,今年9月,欧派衣柜继此前19800元/20㎡的价格套餐之后,又面向市场推出了“29800元高颜整家套餐”,可谓再一次掀起了定制家居行业的一波大战。

    这场大战,比以往任何所谓价格大战更残酷,更**。

    欧派基于此,一方面构建规模化的壁垒,一方面也是真正意义上的洗牌大战。

    欧派29800整家套餐,定制家居行业洗牌正式开始!_1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1、29800高颜整家套餐,欧派衣柜真的还能挣钱吗?

    我们先看价格构成:20平方的柜子+10件家具+3平方背景墙。仔细一看,这是一个消费者无法拒绝的价格!引流效果绝对秒杀同行。其内在逻辑有两点。

    一是,整体价格构建两个层面,20平方的柜子为19800元,10件家具+3平方背景墙为10000元。19800元的20平方柜子,经销商能确保主体利润。就是有钱赚,赚的不多。

    二是,10000元的10件家具+3平方背景墙,这个就厉害了,经销商加价几百块就出掉,基本不挣钱。

    那我们不禁要问欧派软体家具怎么能卖这么便宜,怎么能不挣钱就卖?

    (1)10000元的10件家具+3平方背景墙,这么低的价格,欧派是怎么干出来的?

    答案是现金+超大规模定单!

    想一想,起步5000家店面,一家按10套算(出样和库存),就是一次性5万套的超大定单,如果算9000一套的话,就是4.5亿元!一次性4.5亿定单,对任何一家软体厂而言,都足以拿出底裤价来!(拼多多就是这个逻辑)

    (2)软体不需要挣钱,通过价格的超大力度,带动柜体的销售,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一方面挖柜体同行的墙脚,一方面挤压软体品牌的市场,同时打增量和存量两场战。

    2、为什么29800高颜整家套餐推出之后,没有竞争对手跟随?

    此前,欧派20平19800定制套餐一经面向市场,我们看到定制家居各大品牌纷纷效仿欧派,有的是20平16800;有的是22平19800……同样的平方数更低的价格,同样的价格更多的平方数,成为他们对标欧派的促销套餐。

    事实上,29800高颜整家套餐已经推出近一个月的时间,截止目前为止,尚未有一家定制家居品牌跟随。

    背后缘由是什么?

    这样的价格套餐,当前只有欧派才能做到!

    欧派之所以能打出这个价格套餐,主要依托的是欧派产业链联动、规模集采,从而达到成本管控让边际成本降低,即使利润微乎其微。

    它对于企业的考验:一是颜值设计能力;二是品类整合能力;三是交付服务能力。

    3、29800高颜整家套餐背后的战略意图是什么?

    (1)定制家居的企业扩张和防御,必须靠成品的规模化来完成

    什么是定制?定制的产品属性就是:

    定制=产品+服务。

    定制类产品的定价,有一半基于服务的成本,服务都是一对一、个性化的,无法通过规模来降低。本质上,柜子的价格战打到这里就到此为止了。要想继续开打,必须从标准化、成品化的品类来突破。

    对于定制家居行业而言,产品和服务统称为产品。消费者购买定制产品,买的是过程和结果。从流量获取到量尺到设计到安装到交付,定制家居的多个环节都必将涉及到人的服务

    不可避免的服务在成本中的占比很大,这使得成本没有规模效益!

    所以,对于定制家居企业而言,扩张和防御,必须靠成品的规模化来完成。

    (2)全屋定制需求升级的整家机遇

    走访过家居建材的人士都知道,流量越来越少,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在流量有限的情况下,企业的增长更多要依靠提高客单来完成!

    我们看到,近些年来,行业头部品牌的客单价迅速提升!

    欧派从年初的T5战略,迅速到今年10月基本形成8W左右的客单价,增长速度非常惊人!这也是今年欧派的半年报呈现出的“靓丽”成绩单。

    为什么一站式购齐有市场空间?

    背后缘于人类内心的“贪”和“懒”,这是永恒的

    一站式购齐,满足消费者省时省心省力的需求。

    伴随着一二线城市时间成本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大品牌的信任、强渠道的依赖、一站式购齐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强烈!

    长期看,在以家为场景的驱动下,其SKU非常多,定制头部品牌必须要通过品类整合来实现一站式服务,其基本面会发生基因突变,最直接的表现是,既是产品品牌,也是渠道品牌。

     02 

    定制家居行业的洗牌逻辑

    1、定制家居的进化论:单品衣柜→空间→全屋→整家

    作为定制家居头部品牌,欧派衣柜一举一动,无疑是代表着行业的前进方向。

    从过去的单品衣柜(衣柜定制)向空间时代(柜类定制)、全屋时代(柜类定制+家配),乃至整家(柜类定制+家配+门墙+软装)时代进化。

    当然,在整个定制家居行业,单品时代、空间时代、全屋时代、整家时代这四个时代是并存的。不同企业发展阶段不同、发展能力不同,其所处的行业阶段就不同,其抢占市场的份额也就跟着不同。

    欧派29800整家套餐,定制家居行业洗牌正式开始!_2

    (图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2、品类边界越来越模糊,产品纵深发展,横向拓展

    过去,对于家居建材行业而言,品类与品类之间的界限非常清晰,如今,却是越来越模糊。

    从现在开始,卖软体的和卖衣柜,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

    行业界限模糊,战略渗透到双方的无人区。

    如欧派为代表的定制家居,从橱柜到衣柜的纵深发展,从柜类到卫浴、木门、墙饰壁纸、厨房电器、寝具横向拓展。

    如顾家为代表的软体品牌,从沙发(休闲、布艺、功能)到软床、床垫的纵深发展,从衣柜到橱柜的横向拓展。

    对于头部软体品牌而言,你不动,你就麻烦;你动,一起麻烦的是二三线品牌。

    有一句话非常形象,对于家居赛道的每一位选手来讲,干掉你的不一定是你的对手,而是隔壁老王!

    — 03 —

    未来家居建材头部品牌怎么干?

    对于家居建材头部品牌而言,整合是终极宿命。而增长作为企业的重大课题,离不开渠道、品牌、效率、产品这四大核心要素。

    1、渠道、渠道、渠道:谁离消费者越近,谁越厉害

    家居行业是渠道驱动的,你的渠道触点越多,你对流量的封锁越大。

    如今渠道分化速度加快,变得更加多元和前置。

    现在,谁离消费者越近,谁越厉害。建立全触点的渠道体系,是摆在大中小企业面前的主要任务。

    2、品牌、品牌、品牌:客单价不断推高的背景下,越大的品牌,消费越愿意给你大单

    在流量碎片化的情况下,一定要构建我们的流量主场!

    品牌建设要有战略定力,坚持、重复是主旋律。

    最近,志邦的法兰菲衣柜、金牌的桔家衣柜,分别改名为志邦衣柜和金牌衣柜,背后是为什么?

    其背后是,统一品牌识别,会提升消费者品牌识别的效率。

    认知是交易的起点,我们再次重申,家居作为耐用品行业,消费者高卷入,低关注的基本属性不会变,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推荐率将是行业竞争的长期胜负手!

    最重要的是,在一站式的大势下,客单价越来越高,从过去的2-3万的客单价到10万起步的客单价,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成本一直在推高,越大品牌的,消费者越愿意给你大单。

    回到为什么做品牌,我希望所有人都记住下面的话:

    做品牌有以下七大目的:

    1)让人买我的产品。

    2)还愿意花一点溢价来买。

    3)每次买得更多。

    4)买的频率更高。

    5)推荐给亲友来买。

    6)终身购买,不转换品牌。

    7)只要是我们这个品牌,无论我们出什么产品他都买!(搜索微信公众号:汤飞)

    3、效率、效率、效率:全流程无缝连接是定制家居的底层竞争力

    效率是宇宙总法则!

    对于定制家居而言,本质就是效率驱动。全流程的无缝对接是定制家居企业的底层竞争力。

    一方面是基于战略布局的考虑,家居企业夯实主业不动摇,不断加大对定制衣柜、全屋定制的延伸与开拓;

    另一方面,橱柜、衣柜、电器、软装互相渗透对方领域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获客效率、生产效率、交付效率、供应链效率,每一个层面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4、产品、产品、产品:软硬一体化拼的是供应链整合能力

    设计创新和新材质的研发,推动产品更新换代。

    定制家居产品向纵深发展、横向拓展趋势不可避免!从这个意义而言,在品类界限越来越模糊的情况下,干死你的,不一定是你的同行,可能是隔壁老王!

    从家居到软体,再到墙、门、地、顶的一体化,拼的就是供应链的整合能力!

    背后的本质,一是,基于渠道的规模化的流量协同效应、品类协同效应。二是,多品类经营带来的终端店面成本的摊薄!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站式交付,多品类融合,场景化呈现,所见即所得!

    对于企业而言,庞大SKU,意味着庞大的SKU管理能力!

    家居作为SKU非常多的行业,服务要求高,交付又极其复杂,本质上是需要强烈信任特征的渠道品牌出现,红星/居然是,宜家是,欧派也是!

    欧派终极发展模式,不仅仅是产品品牌,还是渠道品牌!当前拼的是品牌、产品带来的规模效应,未来拼的是供应链。

    (文章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1917690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