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国内国际“双循环”,水暖阀门行稳致远

    国内国际“双循环”,水暖阀门行稳致远

    2021-10-11 08:47: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幽默有大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内国际“双循环”,水暖阀门行稳致远

    水暖阀门作为玉环工业第二大支柱产业和出口创汇的龙头产业,是玉环市总体经济增长的强力保障。近年来,玉环加大技改力度,提高产品质量,规范行业标准,不断推动水暖阀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统计,今年1—8月,玉环市水暖阀门行业实现产值285.99亿元,同比增长32.65%。

    机器赋能 质增速稳抓市场

    (图片来源:水暖阀门网,侵删)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珊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只见偌大的生产车间里,20多台自动化设备马力全开,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赶制着纷至沓来的订单。车间空地上,堆满了一摞摞纸箱包装的产品,正等待发货。

    (图片来源:水暖阀门网,侵删)

    浙江珊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卫浴洁具制造企业,产品涵盖面盆、浴缸、淋浴、妇洗、厨房、排水等全铜卫浴洁具140个系列1000余款产品,公司90%以上的产品出口英国等欧洲国家和地区。

    “今年1—8月份,我们公司完成产值10301万元,同比增长94.24%,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11月份。”“珊瑚卫浴”常务副总经理陈岳军介绍道。

    (图片来源:水暖阀门网,侵删)

    产值飞速增长的背后,除了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更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发展。针对目前企业人才来源少、人工成本逐渐上升的招工难问题,“珊瑚卫浴”的致胜之招就是加大自动化设备投入,毫不犹豫推动“机器换人”。

    “以前,我们一台设备只能完成一道工序,现在有了自动化设备后,只要一台机器就能完成切削、打磨、焊接、装配、抛光等多道工序。而且一名员工能同时操控5台机器,不仅节省人力成本,也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和加工精度。”陈岳军指着一台新购入的自动化设备向记者介绍道。

    (图片来源:水暖阀门网,侵删)

    坚持质量为先,是立足市场的根本,也是“珊瑚卫浴”一直以来秉持的经营战略。为提升产品质量,公司每年都会投入总产值5%的费用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并陆续引进精加工、抛光自动化生产设备,进行技术设备转型升级,促进产品的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从而有效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使客户对公司的满意度和信任度逐年提高,并不断吸引着新客户的到来。

    随着自动化设备的投入、产品的升级换代,“珊瑚卫浴”也不再满足于靠质量创收益。“我们公司目前还是以代工生产为主,产品依靠外销,受国外市场影响大。为了提高竞争能力,下阶段,我们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并开始探索自主品牌的建立,通过微创新、微改进的模式,形成一套自主的生产标准,化被动为主动,向高质量、品牌化迈进。”陈岳军信心满满地说。

    数字赋能

    加速构建“双循环”新格局

    (图片来源:水暖阀门网,侵删)

    在浙江华龙巨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赶制当天需要交付的20余万只阀门产品。今年以来,像这样忙碌的生产场景已是企业常态。数据显示,今年1—8月,该企业完成产值67064万元,同比增长29.77%,发展态势稳中有进。

    “目前,我们的订单已排到12月份,今年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华龙巨水”国际营销中心市场部经理龚海涛告诉记者。

    据了解,“华龙巨水”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给排水、燃气、暖通智控等流体控制系统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为一体的专业化、自动化、信息化的企业。公司成立之初,国内市场做得少,基本以出口为主。为了企业的长足发展,这些年,“华龙巨水”以国内外市场为导向,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努力打造内外贸一体化的营销模式。

    早在2014年,“华龙巨水”就和阿里巴巴国际站合作,走上数字化“出海”的转型升级道路,海外线上交易量每年增加15%,并先后与东南亚、欧美、非洲等地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其定点研发和供应阀门产品的成员单位。

    虽然“华龙巨水”在外贸市场一直红红火火,但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疫情影响,导致公司很多集装箱出不去,对外贸易面临严峻挑战。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集装箱特别不好订,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政府出面帮我们联系了运输公司沟通订舱,并组织运输公司来跟我们进行对接,有效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龚海涛说道。

    除了政府的帮扶,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华龙巨水”也不断深耕,通过加大投入自动化设备,开发数字化系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促进产品转型升级。

    龚海涛介绍,今年公司通过增加自动化生产线,针对拳头产品进行升级改造来提升生产效率,促使今年订单量整体增长了30%,其中拳头产品占了50%。下阶段,公司也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进一步提升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坚定走好国内外“双循环”道路的决心。

    (文章来源:水暖阀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1117656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