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国网绿,“电”亮千年瓷都醴陵

    国网绿,“电”亮千年瓷都醴陵

    2021-10-07 09:00:00 建材网
    红网家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网绿,“电”亮千年瓷都醴陵

    一个产业传承一种文明,一种文明繁荣一座城市。醴陵,因瓷而兴,作为湖南东大门,与江西的景德镇、福建的德化并称为“三大瓷都”,是名扬天下的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也滋养了当代国瓷、红色官窑。“双碳”目标下,醴陵陶瓷开启一段绿色发展的新征程。

    绿色电能,赋能瓷业低碳高效发展

    醴陵陶瓷已有千年历史,东汉时期已有较大规模的陶瓷作坊,清代创造了誉满天下的釉下五彩瓷。在陶瓷的制作过程中,“火”一直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可最近“电”作为清洁能源逐步替代千年窑火,推动陶瓷产业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图片来源:红网,侵删)

    “我们的产品具有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耐磨损的特点,需要用1900℃以上的高温真空烧制,所以必须使用电窑炉,你们供电质量好,电窑炉用起来也稳定、清洁,让人放心!”仁龙特种陶瓷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告诉送电回访人员。湖南仁龙特种陶瓷有限公司近期在醴陵市东富工业园建设新厂区,于7月正式投产,得到了供电公司的重点关注和全程跟踪。国网醴陵供电公司帮助客户确定能源替代方案,提供“一站式”办电服务。完成送电投运后国家电网醴陵供电公司在该企业投产两个月后又进行回访,为客户进行能效分析。

    醴陵陶瓷产业不断革新,陶瓷产品涵盖了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卫生陶瓷以及特种陶瓷等系列上千个品种,其中醴陵电瓷产量占湖南的98%,占中国的43.3%,占世界的28%,工业电锅炉是国家电网醴陵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的重要方向之一,醴陵当地有陶瓷生产企业六百余家,其中一百余家企业均使用电窑炉进行烧制或烤花工艺,与传统窑炉相比,电窑炉具有操控温度准确度更高,节省成本,无污染无公害等优点,是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

    新兴业务,奏响瓷城绿水青山乐章

    明月峰脊,风车林立,醴陵首个风电场于2020年年底正式并网发电。明月风电场总装机50兆瓦,拥有20台单机,每年可提供大约1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相当于2万户人家的用电需求,可节约标煤3.1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5.69万吨。

    (图片来源:红网,侵删)

    今年,醴陵确定为湖南首批12个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之一,国家电网积极配电力规划同时进行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为屋顶分布式光伏接网奠定扎实基础。新能源、绿色出行已成为共识与共同追求,国家电网推出“e充电”APP,用户通过e充电平台可轻松找到充电桩进行充电,目前已在醴陵供电公司、官庄建设有站点,同时启动醴陵大剧院、一江两岸景区、沩山古窑等12个充电站建设项目。

    “供电+服务”的转型,贯彻优质服务理念,国网醴陵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可奇带队服务华新电瓷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电问题,解读网上国网APP能效账单,积极贯彻双碳政策与醴陵经开区省级工业园协商低碳园区建设和综合能源战略合作,推广智能代维、光伏、充电桩等多项信新兴业务。

    仙岳山下,状元芳洲,渌水风物,绿色发展奏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乐章,赋能千年瓷城迈进低碳新征程。

    (文章来源:红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00717643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