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涉嫌偷排废水污染环境 潮安一陶瓷企业被查处

    涉嫌偷排废水污染环境 潮安一陶瓷企业被查处

    2021-09-27 10:48: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彬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涉嫌偷排废水污染环境 潮安一陶瓷企业被查处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环保公安执法队,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潮安分局、监测机构、古巷镇政府等单位部门,根据线索循线排查迅速出击,在潮安区古巷镇枫二村现场查获一陶瓷企业偷排废水环境违法行为。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侵删)

    据介绍,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近期在日常巡查枫江支流古巷崎头沟片区中,发现水沟有时出现乳白色现象,经多次排查溯源,锁定位于古巷镇枫二村双只围的潮安区美厦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嫌疑较大,执法人员持续关注,并进行跟踪暗查。由于该企业生产废水外排口位于厂房东南面,深藏相邻建筑物的夹巷中,夹巷只能通过该厂的车间才能进入,且夹巷为排污沟,常年积存较厚淤泥,该厂废水外排口平常难以到达。此外,该企业偷排废水时间在下半夜或清晨时段,且没有规律,具有瞬时性的特点,企业偷排废水行为一直未能现场查获。为此,该局组织落实专门队伍对该公司的排水口排水情况进行24小时跟踪巡查。

    16日早上6时30分许,巡查专班发现该公司的厂外排水口出水异常,排出废水浑浊呈乳白色,立即向市生态环境局报告。接到报告后,该局一方面部署巡查专班,马上循管网溯源、取样; 另一方面组织局分管领导、执法人员、环保公安、监测人员集中,并对巡查专班溯源取样反馈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和现场执法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前往该公司进行执法查处。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执法人员爬进下水道排查到一个排水口水质异常,经进一步排查溯源发现,该排水口乳白色的陶瓷废水来自该厂二楼。经现场勘查,该厂二楼车间的生产废水没有全部进入一楼废水处理设施处理,部分废水直接通过该排水口流入下水道排向崎头沟。现场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取证,监测机构进行采样监测。-

    目前,该企业涉嫌偷排的环境违法行为正在依法依规进一步处理中。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偷排、超标排放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保障我市环境安全。

    (文章来源:潮州日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2717630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