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上市家居公司板块股价连跌8日,或与同一原因相关

    上市家居公司板块股价连跌8日,或与同一原因相关

    2021-09-25 11:06: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上市家居公司板块股价连跌8日,或与同一原因相关

    9月22日,中秋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木业家具板块延续节前下跌的颓势,跌1.57%,35家成分股当中,股价下跌的有26家。其中,欧派家居以6.98%的跌幅领跌,索菲亚、顾家家居紧随其后,跌幅均超过5%。

    640.webp.jpg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侵删)

    9月22日,木业家具板块跌幅排行榜,数据来源于东方财富网

    记者观察到,这已经是自9月9日以来,木业家具板块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了。而作为在家居行业中市值排在第一位的欧派家居,近10日的跌幅已经达到了22.63%,市值从今年2月的过千亿,缩水至如今的753.6亿元。而市值排行第二的顾家家居,近10日的跌幅也达到了11.96%,市值排行第三位的索菲亚,近10日的股价跌了15.14%。

     而从8月份各家上市家居企业发布的业绩报告来看,与二级市场的表现正好相反。今年上半年,定制家居9大上市企业营收平均增长率超过40%,业绩“飘红”。就算是对比2019年,今年上半年定制家居行业净利润平均增长20%以上。其中,欧派家居82亿元的营收及10.12亿元的归母净利润稳坐第一。

    业绩向好,为何整体家居板块下跌呢?这或许与近期的某房企债务问题有关。房企作为家居企业大宗业务渠道的重要客户,当房企出现债务危机,家居企业必然或受到牵连。

    近日,有投资者向欧派家居提问,“请问公司应收恒大旗下公司的款项还有多少没收回来?公司预计有多大的可能性无法收回货款?”欧派家居回答表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应收恒大集团商业票据约四千万元,占比我司整体收入比例极其有限,风险可控,公司将积极通过合规合法的途径解决款项回收问题。

     除了欧派家居以外,还有多个家居建材企业受到恒大债务问题牵连。顾家家居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工程类的应收账款比例较低,其中恒大的应收账款 30 万元左右,占公司 2020 年营业收入比例极低。7月20日,索菲亚发布公告称,公司受让恒大持有的河南恒大索菲亚家居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受让价格约为人民币1.6亿元。9月7日,皮阿诺发布公告称,公司受让恒大持有的河南恒大皮阿诺家居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受让价格为人民币7920万元。喜临门在一份调研纪要中也提及到:“我们现在也持有一些恒大的商票,未来如果恒大没有办法兑付,也会考虑收回恒大的40%股权。”

    除此以外,8 月房地产竣工数据景气度延续,但销售数据出现下滑。华安证券研报认为,竣工高景气有望支撑未来一段时间的新房装修需求,但地产投资收紧与地产销售下滑对家居板块估值形成压力。与此同时,家居企业今年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工程渠道毛利率下行以及收款风险突出等压力,盈利能力承压。全渠道获客能力突出以及零售渠道综合实力突出的企业有望逆势突围,加速提升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奥一资讯,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2517623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