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市场或将随自来水普及率提升而被带动发展

    净水器市场或将随自来水普及率提升而被带动发展

    2021-09-23 10:43: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赵静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市场或将随自来水普及率提升而被带动发展

    伴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已经不再仅仅是基础功能可以满足的了,而是希望家电可以带来更加高品质化的生活环境。

    (图片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其中比较明显的就有与人类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水,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应需要使用,也需要饮用给身体补水。以前我们使用的涉水家电基本都是对水进行加热的那种,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净水器在人们的需求下出现了,不仅可以带来安全健康的饮水,也可以让我们舒适智能的用水。我们都知道,净水器行业最开始被消费者称为鸡肋,但是到现在却是普及度越来越高,也进入了千家万户以及很多公共领域场景。

    今年八月,线上的净水器市场在保持增长态势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八月份的线上净水销额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了11.9%。若是从价格段分布情况来看, 2000-2499元销额占比提升了2.4%,3500-3999元销额占比提升了2.3%,6000+价格段份额提升了1.4%。各厂商用多功能集成产品提升产品溢价,双出水产品份额提升了11.5%,智能水龙头份额提升了6.8%,水质监测功能份额占比有12.9%,总体上还是可以看出大通量趋势不变,产品多功能集成提升产品溢价。而今年八月的线下,线下净水市场在持续下降,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数据来看,八月份净水器线下规模达到1.60亿元,同比下降了22.8%,零售量有3.62万台,同比下降了26.4%。产品呈现结构升级态势,四千元以下份额占比减少了8.9%,7000+份额增长了9.0%。产品方面,700G+通量产品份额增长9.1%,具备加热功能产品份额增长到了13.7%,线下净热一体市场发展更迅速,总体可以看出线下大通量趋势开始显现。

    (图片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而今年九月,***举行资讯发布会,介绍了水利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相关情况,陈明忠在会上介绍,经过“十三五”的努力,我国如今已经建成了较为完备的农村供水工程体系,一共提升了2.7亿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其中解决了171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1095万人饮用高氟水和苦咸水的问题。现在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8%,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3%,整个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也希望通过“十四五”的努力,把农村供水的自来水普及率由现在的83%提升到88%,饮水标准、供水标准也进一步提高,满足乡村振兴的需要。

    由此可见,自来水市场的需求也会带动起净水器的发展,虽然我国现在净水器普及率提升的很多,但空白市场仍然很大,市场前景很广阔。再看这两年来对于家电的健康化热潮,相信在未来净水器会向着不一般的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华夏净水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23176136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