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

    2021-09-14 08:49: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迷人扯毛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

    定制大时代,每个家居企业都无法忽视消费习惯变化带来的市场风向转变,人人皆投身定制。西南与华南两地的定制品牌,在相同的时代,走上了不同的发展路径。

    11月25-28日,2021中国(成都)定制家居展览会,即将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在展会开展之前,新浪家居与2021中国(成都)定制家居展组委会共同发起《家居少数湃》线上论坛,邀请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话事人共同参与,讨论大融合时代,定制未来发展方向。

    9月8日,《家居少数湃·对话大时代 定制品牌的产地交流与生态融合》以线上论坛的方式举行,帝标家居副总裁青文宝、艾高家居总经理黄成福、皇朝定制营销总监袁丹、诗尼曼家居执行总裁黄伟国、新标家居副总经理贾唯甄等西南、华南全屋定制家居头部品牌的话事人参与本次论坛,针对“后疫情时代市场变化”“定制家居价值点呈现”“未来市场是融合还是细分”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_1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01

    谈疫情:市场一直在变化,

    练好内功是关键

    ·聊到如今的市场,“疫情”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虽然国内的疫情已经慢慢趋于平静,但短短的一年时间,已经对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市场态势在很短时间内发生了变化。长年与一线市场打交道的定制家居品牌,对疫情前后的市场变化更为敏感。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_2

    皇朝定制营销总监袁丹(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皇朝定制营销总监袁丹表示,疫情以来,消费者的心理发生了变化,更加追求产品舒适和健康,消费习惯也从线下向线上转移,行业洗牌加剧,品牌的运营能力和渠道开发能力需要再上一个层级。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_3

    诗尼曼家居执行总裁黄伟国(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诗尼曼家居执行总裁黄伟国则认为,市场一直都是变化的,疫情只是一个外因,成熟且持续演进的运营体系、产品价值和服务落地能力才是企业应对变化的根本。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_4

    新标家居副总经理贾唯甄(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新标家居副总经理贾唯甄认为,疫情带来的影响,依然处于市场正常的变化区间,企业只需要把自身做好,内功练扎实,以不变应万变。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_5

    帝标家居副总裁青文宝(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帝标家居副总裁青文宝表示,疫情对当前的市场影响还是比较明显,对企业综合实力的挑战较大,是否有足够的应变能力度过这个阶段,是对企业前期沉淀的考验。

    西南、华南两地定制品牌大佬畅谈定制未来发展方向_6

    艾高家居总经理黄成福(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艾高家居总经理黄成福在疫情之前就着手将艾草融入板材,疫情期间正式推出“艾香板”,受到市场的好评。他认为持续的研发是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可行之法。

    02

    聊价值:一切以需求为核心

    ·在整个论坛过程中,几位嘉宾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一个关键词——价值。定制大时代,如何定义“价值”,哪些价值是企业可以提供的,哪些价值是企业需要进行市场教育的,哪些价值是可以通过供应链协同创造的?

    新标家居贾唯甄表示,定制家居的核心价值在于以统一的系统完成功能实现,比如新标门窗推出的“365全候系统”,打造符合服务对象生活习惯,解决生活痛点的系统化定制产品,是企业给消费市场带来的价值。

    诗尼曼家居黄伟国则用信息化来解读定制家居的价值。他表示需求是永恒的,但又是多变的。定制企业存在的意义,产品的价值,都源自强大的上下游整合能力,把所有资源整合成一套整体交付的居家方案,解决年轻人对“家”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决定了它对上下游的整合能力和赋能能力,强大的信息化系统,能够保证企业持续不断为市场提供超预期的整家解决方案。

    皇朝定制袁丹眼中的定制价值感源于非标空间的功能最大化。为了完成这个最大化,企业需要对全链资源进行高效调用,才能在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前提下,维持企业正常运转。

    帝标家居青文宝认为个性化、系统化和标准化,撑起了定制家居的价值。其中个性化是基于市场需求,标准化是基于制造需求,而系统化则市场属性和制造属性兼有。目前帝标家居提出的全屋定制,就是将居住空间划分为6个主流功能空间,针对每个空间提供不同的个性化家居解决方案,通过成品与定制的配搭,既解决市场个性化审美需求和系统化功能需求,也解决制造标准化生产和系统化协同问题。

    艾高家居黄成福则表示,与供应链保持良好的互动,从源头研发出满足需求的产品,为市场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他眼中的价值呈现。

    03

    论未来:融合细分并无边界,

    生活方式是永恒

    ·从成品到定制,从单一到全案,家居行业的品类边界越来越模糊;从一招鲜吃遍天到个性化凸显,市场需求越来越鲜明。未来,定制产业是融合还是细分?

    新标家居贾唯甄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无论融合还是细分,定制产品的最终呈现是在用户家中,满足生活习惯是产品的本质。在这个过程中,品类的融合,定位的细分,都是必然的过程,无需太过关注细分还是融合,回归人间烟火,才是定制的归宿。

    诗尼曼黄伟国表示,融合还是细分,没有边界,消费市场关注的是生活方式的达成。围绕用户需求设计合理的产品,提供专业的服务,打造强大的供应链,建立高效的渠道,为提供好的生活方式而努力,是企业的终极目标。

    皇朝定制袁丹认为融合和细分一直处于动态的平衡中,在品类的大融合中,会细分出不同材质不同功能不同设计风格的产品;在精准定位的细分中,又会出现全链协同的融合。产业就是在细分与融合的动态平衡中,不断向前发展。

    帝标家居青文宝则认为,市场的细分是不可避免的,中国巨大的市场一定会有众多的消费层级,没有一个企业可以覆盖所有层级,专注于为某一部分层级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是大部分企业的选择。

    艾高家居黄成福依然以产业链良性互动为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未来行业一定会更加精细化发展,从供应链端发端的功能细分,将会给整个产业带来影响。

    西南、华南两地的头部企业论道未来,带来的不仅是思维的碰撞,更是对未来演进路径的思考。这就是头部企业发展对产业带来的积极效应。他们的制造流水线升级,信息化改造,管理模式优化,品牌体系建立,这些看似个体企业的进化方式,都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影响所在区域的众多腰部企业,或主动或被动地引发追随和模仿。在这个过程中,产业会获得持续不断的发展动力。11月25-28日,2021中国(成都)定制家居展览会即将举行,西南、华南的定制企业将站在展会大平台上展示、交流、互通有无。我们有理由相信,高密度的信息交流将会给产业带来更多鲜活的创意,推动定制产业向前再向前。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14175842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