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海运价格涨上天,因不当收费8大船公司遭审查!

    海运价格涨上天,因不当收费8大船公司遭审查!

    2021-08-10 12:17: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危机爱衬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运价格涨上天,因不当收费8大船公司遭审查!

    海运是国际物流中最主要的运输方式。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港口之间运送货物都通过海运途径。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集装箱运费自今年以来持续走高。标普全球普氏数据显示,从中国运往美国西海岸的4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运费目前约为7400美元,这几乎相当于去年4月份时的5倍。

    调查“附加费”

    8月4日,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发布通告,将对8家海运承运人附加费展开调查——包括与货运需求持续激增相关的拥堵附加费等相关附加费。

    8家海运承运人被要求向FMC的执法局提供有关其拥堵附加费和任何相关费用的详细信息。加急调查要求承运人在2021年8月13日之前提供证据证明他们的附加费符合FMC的监管要求。

    海运价格涨上天,因不当收费8大船公司遭审查!_1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接受审查的8家船公司包括CMA CGM、Hapag-Lloyd、HMM、Matson、MSC、OOCL、SM Line 和 Zim。它们都被确定为最近实施或宣布了拥堵或相关附加费。

    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了回应FMC收到的多方投诉,称在当前费用飙升的情况下,海运承运人不当的实施了新的附加费。在美国,海运承运人须遵守与运价变更或费率增加相关的特定要求,包括向托运人提供30天通知并确保公布的运价清晰明确。

    FMC ** Dan Maffei 表示:“与 COVID 相关的进口需求激增已将货运率推至历史新高。”“现在,我们听到越来越多的报道称,海运承运人在几乎没有通知或解释的情况下评估新的额外费用,例如‘拥堵附加费’。”

    海运价格涨上天,因不当收费8大船公司遭审查!_2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拥堵主要是由于海运承运人和通过港口的大量运输量来满足创纪录的进口需求。货运系统的拥堵远非突然发生或孤立于港口或某个地理区域,而是无处不在,并且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

    在我看来,这些因素已经包含在承运商收取的创纪录高运费中。作为**,我想知道承运商收取额外费用的理由,我强烈支持FMC执法局的严密审查,旨在阻止任何这些附加费用可能不完全符合法律或法规的情况。”FMC**Dan Maffei总结道。

    随着几乎所有集装箱航线的运费飙升至新的高度,为船公司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盈利能力,各大船公司都“赚大发了”。而对外贸企业来说却是,缺舱少柜、一箱难求、天价运费,甚至不得不暂停接单....

    航运费用未来或仍处于上升趋势

    继铁矿石、钢铁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以来,此轮航运价格大涨也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海运价格涨上天,因不当收费8大船公司遭审查!_3

    (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2020年集装箱周转秩序失衡,经历空箱回运受限、进出口不平衡、缺箱问题加剧显著降低有效供给三个阶段,层层递进式的供需紧张,即期运价大幅上涨,欧美需求持续,高运价或持续至2021年三季度。

    当前的海运市场价格是处于强周期的上升区间,预测到2023年底,整个市场价格可能会进入回调区间。航运市场也有一个周期,一般3-5年一个周期。航运供需两端具有高度周期性,需求端复苏走强通常会带动供给端运力在其2-3 年后进入增长周期。

    从2020年疫情暴发至今,海运价格迎来多轮飞涨,在“天价运费”面前,即使政府出面调解,往往也都是“船说船有理,货说货有理”。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1017471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