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

    2021-08-06 08:55: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

     7月27日晚,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港股代码:2083.HK 港股简称:大自然家居)与新现代家居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称,新现代家居有限公司(要约人)计划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私有化。倘若该计划生效,大自然家居将注销股份,并于香港联交所退市。本次计划及购股权要约所需最高现金总额预期约为532,295,700港元(约合人民币442,444,185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大自然家居香港退市,主要缘于家居行业港股热度不够,概念板块规模过小,从而导致上市公司募资效率较低。而今年3月提出的港股印花税上调草案更是成为了本次大自然家居退市的催化剂。据悉,大自然家居退市后,新现代家居或进行重组,以实现其全部或部分业务于A股上市。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_1大自然家居港股退市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大自然家居香港退市 每股注销价1.70港元 

    新现代家居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为实施私有化大自然家居而成立。公司由有限合伙企业全资拥有。根据协议,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兼CEO总裁佘学彬先生为公司牵头方,并将由佘学彬先生领导实施大自然家居私有化计划。 

    计划实施后,新现代家居将继续从事大自然家居现有主营业务,即生产及销售地板产品及定制家装产品,除为实现日后A股上市而进行的重组交易外,此次私有化计划预期不会对公司固定资产进行重大重新调配。 目前,新现代家居尚无因此次私有化计划导致的人事变动。

    本次私有化协议显示,大自然家居每股注销价格为1.70港元(约合人民币1.41元),相较香港联交所过去12月内平均收盘价1.08港元(约合人民币0.90元),溢价约57.4%;另按公告期内已发行股份计算,相较2020年12月30日每股净资产2.02港元(约合人民币1.68元)折让约15.8%。据悉,股权注销价格将不会提高。截至发稿前,大自然家居收盘价格为1.58港元左右。

    “量价双低”掣肘港股募资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地板概念以及类似家居企业屈指可数,故市场投资者对行业认知程度较低,限制了大自然家居吸引投资者及提升其市场形象的能力。另外,大自然家居股票成交价格表现并不理想,份于过去至少12个月一直以低于每股资产净值的价格买卖。于最后交易日前12个月期间,股份的平均收市价约为1.08港元,较2020年每股资产净值约人民币1.68元( 相等于约2.02港元)折让约46.5%。较低的股价也间接影响了公司在股权激励计划以及挽留、招聘人才方面的效率。

    此外,大自然家居股份交投流通程度亦长期处于低水平,过去24个月之平均每日成交量乃少于487,000股股份,占于最后交易日之已发行股份总数少于0.04%。股份交投流通程度低,不利于持股股东场内交易。同时,交投流通程度低下会阻碍公从香港公开股票市场筹集资金的能力,以致香港公开股票市场不再作为就发展本集团业务获取资金的可行来源。

    业内人士还指出,从香港联交所退市后,可以减轻公司的行政及其他上市相关成本、开支负担,所节省出的资金可用于本公司的业务营运及发展。据悉,于该计划及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生效后,大自然家居计划将其全部或部分业务于中国上市。

    港股印花税上调30%“催化”退市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_2港交所公告印花税上调至0.13%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近日,香港联合交易所上调印花税草案由2021年8月1日起正式生效。根据该条例草案,连同其他修订,售卖或购买香港证券(但非证券经销业务)的成交单据其应缴印花税税率将由成交金额的0.1%上调至0.13%,上调幅度高达30%。

    众所周知,印花税是证券投资者交易中的一项成本,理论上提升印花税率,会提升港股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对交易活跃度或有一定冲击。并且目前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的主要通道为港股通,这意味着,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的交易成本也会随之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印花税上调无疑将会进一步加剧大自然家居的交易成本,这对财务管理成本本就相对较高的香港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也是大自然家居未来转战A股的原因之一。

    新现代家居及一致行动人已持股78.8%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_3私有化计划要约人及要约人一致行动人资料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据悉,大自然家居法定股本为4,000,000美元,分为4,000,000,000股股份,已发行股份1,377,783,990股。其中计划股东( 亦为独立股东)于292,121,000股股份( 相当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1.20%)中拥有权益。作为购股要约人的新现代家居有限公司及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于1,085,662,990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78.80%)中拥有权益,其中存续股东持有269,999,990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9.60%)。

    据悉,存续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 ——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02043),其主要从事制造及分销室内装饰材料及产品。根据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存续股东的最大股东,其拥有存续股东约29.60%的权益,德华集团董事长丁鸿敏先生为存续股东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存续股东自2018年以来 一直为股东。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大自然家居从港股退市后,保留存续股东作为股东对日后寻求潜在业务合作机会以及未来转而在A股上市均有重要意义。

    大自然家居上半年营收12.8亿元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_4

    大自然家居2020年业绩公告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2021年7月13日,大自然家居发布业2021上半年绩预告称,受中国及许多国家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控制等因素影响,2021上半年公司同期业绩预期扭亏为盈。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约为12.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约为0.35亿元人民币。大自然家居2020上半年亏损净额约为0.34亿人民币。

    3月29日,大自然家居发布2020年度年报,公司2020年收入及毛利较去年分别增加14.7%及7.9%。公司整体销售额较2019年取得双位数增长,由2019年的约人民币34.27亿元增加14.7%至2020年度的约人民币39.31亿元。2020年,大自然家居核心地板业务总体表现平稳,地板产品相关的总收入由2019年约人民币26.58亿元增加7.8%至2020年的约人民币28.65亿元。

    受惠于工程项目分部复苏步伐较快,2020年度定制家装产品业务的总收入由2019年约人民币7.69亿元增加38.6%至2020年度约人民币10.66亿元。2020年度木门产品生产及销售业务总收入由2019年约人民币3.62亿元增加49.5%至2020年度约人民币5.40亿元。2020年度衣厨柜产品生产及销售业务总收入由2019年约人民币2.78亿元增加25.6%至2020年度约人民币3.49亿元。2020年度其他家装产品(整体装修服务及壁纸产品)销售收入为约人民币1.72亿元(2019年:人民币1.26亿元)。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_5

    2016-2020过去5年度大自然家居营收与净利润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二次创业” 布局大家居战略

    大自然布局大家居战略 缘何退市香港进军A股_6

    (图片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兼CEO总裁佘学彬先生在2021年大自然地板年中创业者大会上致开幕辞

    近年来,伴随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以及后疫情时代新零售升级的驱动之下,众多企业正从单一产品供应商,逐步向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大家居”模式转型,装修、建材、家居等行业的需求被随之撬动。其中,大品牌会依靠自身品牌效应延伸产业链,增强抗风险能力;小品牌在挫折中被洗牌,形成强者愈强,弱者越弱的局面。

    2021年1月26日,大自然家居斥资9,500,000元人民币(相当于约11,400,000港元)全资收购自然优品科技(横琴)有限公司,被收购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销售木材配件、家居装饰材料及家居装饰配件等业务。

    面对外部竞争环境的变化,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兼CEO总裁佘学彬先生在7月18日举行的2021年大自然地板年中创业者大会上表示,大家居战略是集团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也是实现千亿家居梦想的关键。今年,大自然家居将重点布局南康、泗阳、鹿寨三大绿色智能基地,为未来的产能以及生产效率做好布局。未来, 在大家居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构建全链条闭环系统,拓宽产品品类,提高客户复购率,提高盈利增长点。

    据悉,2021年上半年大自然地板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相较2020年同期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在奔赴二次创业的征程上,大自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兼CEO首席执行官佘学彬强调: 我们要有归零的心态,把过往的成功归零;不忘初心,敢闯新路,坚持做好创业七大举措。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0617453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