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共探智慧城市“新基建”,红星美凯龙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升级

    共探智慧城市“新基建”,红星美凯龙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升级

    2021-08-04 08:09: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能干爱吐司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共探智慧城市“新基建”,红星美凯龙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升级

    在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红星美凯龙再进一步。7月29日,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与联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市场、资本、行业、技术等多领域优势互补,整合生态、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享利益,在不断深化IT基础架构合作的基础上,全面布局产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为基础,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智慧商业、智慧社区、智慧政务和智慧产城等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落地与标杆案例建设。

    共探智慧城市“新基建”,红星美凯龙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升级_1

    图: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左)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右)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图片来源:中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共探智慧城市“新基建”,红星美凯龙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升级_2

    图: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旗下红星云总裁王珏(右)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中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强强联合 共探产业数字化转型

    事实上,早在2010年,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与联想集团便开启合作,已结成紧密、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

    资料显示,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旗下拥有“科技先锋”红星云,近年来秉承红星美凯龙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实践,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和新兴技术为基础,引领各产业数字化和智慧化的转型与升级,用科技赋能产业和服务民生。

    而联想集团是全球化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科技公司,正依托集合“端-边-云-网-智”全要素技术架构的“新IT”理念,以及“3S智能化转型战略”指引,积极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共探智慧城市“新基建”,红星美凯龙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升级_3

    图: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与联想集团高管团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中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共探智慧城市“新基建”,红星美凯龙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升级_4

    图: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与联想集团高管团队合影

    (图片来源:中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据悉,此次升级战略合作后,联想集团将支持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旗下红星云的技术优化和业务创新,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围绕智慧城市“1+N”解决方案生态体系,打通智慧社区“最后一公里”,打造标杆式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加速布局智慧商业、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等领域的数字经济资源整合与生态建设。在市场推广层面,双方将积极拉通销售、渠道与客户资源,拓展商机、联合打单,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合作与前瞻布局。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各自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赋能者,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与联想集团强强联合,有望共同为中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成功案例。

    开放融合 构筑数字新基建新蓝图

    后疫情时代,全面数字化席卷各行各业。“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都提出“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作为全国性家居装饰及家居商场运营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一直既是实体经济的直接参与者,更是产业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技术变革的“先锋军”,在家居行业数字化发展探索多年,建立了一套成熟的数字化基建体系。在依托自身力量夯实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同时,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还以开放心态,携手多方互联网巨头力量,通过优势互补、能力共融共创的方式,构筑数字新基建、共探产业新未来。

    与联想集团升级战略合作之前,红星美凯龙还于2019年5月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新零售门店建设、电商平台搭建、支付系统等领域展开合作。近期,红星美凯龙又与巨量引擎&火山引擎达成深度合作,就内容战略、算法驱动、数字化营销三大方向展开协作,共同探索基于家居行业场景下的经营新模式,助力整个家居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数字化浪潮方兴未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正加速推动各行各业的蝶变升级。而无论是产业数字化转型,还是中国数字新基建的打造,均需要跨行业、跨领域的多元融合和并肩助力。

    随着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的再升级,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将进一步融合科技巨头的产业经验、技术优势,共同用数字技术重塑各产业价值体系升级,相互携手输出真正赋能业务场景的数字化、智慧化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新浪家居,北京家居行业协会,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0417443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