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精装修赛道掀卡位战 兔宝宝2.5亿加码裕丰汉唐

    精装修赛道掀卡位战 兔宝宝2.5亿加码裕丰汉唐

    2021-06-30 15:0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康乃馨慈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精装修赛道掀卡位战 兔宝宝2.5亿加码裕丰汉唐

    切入精装产业提升整体增速,成为家居厂商重要转型方向。6月24日,兔宝宝(002043.SZ)公告,拟以2.5亿元收购裕丰汉唐25%的股权,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将由70%增至95%,显示其发展精装业务需求迫切。

    对于此次收购,公司相关人士称,兔宝宝自身产品品类较为丰富,但缺少精装修工程渠道,收购有助补齐。现阶段,公司原有成品家居业务和裕丰汉唐仍相对独立,但公司正在逐步推进业务融合,已开始向裕丰汉唐提供地板产品。

    近年,地产商与品牌商合作已成为行业趋势,在传统业务增速减慢的背景下,为寻求增长,家居厂商纷纷寻求各种路径进入房开供应体系。裕丰汉唐主营房地产全装修业务,提供厨房、衣柜、卫浴柜、玄关柜、衣帽间等木作产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优势在于和国内各大房开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与此类似,恒林股份(603661.SH)也于2021年收购厨博士,寻求进入精装修赛道。

    精装修赛道掀卡位战 兔宝宝2.5亿加码裕丰汉唐_1

    (图片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对比两项收购信息可以发现,虽然业务非常接近,但裕丰汉唐整体业绩表现和增值率都在厨博士之上。

    2018-2020年,裕丰汉唐实现营收分别为:5.77亿、9.9亿和14.43亿元,年均增速接近60%,净利润率维持在8.4%上下。2020年,厨博士营收为7.28亿元,净利润率6.2%,两项数据表现都不及裕丰汉唐。或受此影响,两家标的评估增值率差异较大。其中,裕丰汉唐增值率超300%,整体估值10亿元,因此两次收购共耗费兔宝宝9.5亿元。厨博士增值率约为70%,恒林出资4.8亿即将其全部收入囊中。

    值得注意的是,兔宝宝收购裕丰汉唐于2019年启动,受让双方约定业绩承诺目标为2019 年、2020 年、2021 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 7000万、1.05亿和1.4亿,截至2020年末,裕丰汉唐都已超额完成目标。

    自裕丰汉唐2020年并表后,兔宝宝的成品家居业务有大幅提升,全年实现收入19.89亿元,同比增长327.86%,其中裕丰汉唐实现营收14.43亿元, 净利润为1.26亿元,在整体营收中占比由10%左右提升至30%上下。上述公司人士表示,在裕丰汉唐之外,公司原本也有面向C端的成品家居业务,两项业务在产品上协同空间较大。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63017320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