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

    2021-05-25 08:00:29 建材网
    维意定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

    5月18日,2021中国“装修零售”新物种大会在杭州完美收宫。这场备受广大家居内业人士关注的行业盛会,由未来商业智库主办,由家居行业领导品牌维意定制、金牌厨柜、方太集团等提供支持。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1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次大会汇聚了全国各地600余人的家装精英,一场满满的干货盛宴,燃爆了整个家居界。众多标杆家装品牌企业分享了对行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干货,共同破解装修公司做不大的模式困局、走不出的扩张困局、走出去就亏钱的经营困局。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2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如何应对未来行业“装修零售”的新十年?家装界还能有什么新的想象力?

    作为革命先锋,家装业领导品牌维意定制CEO欧阳熙在会上发表了一场重要的演讲:《BIM科技整装如何赋能传统家装》。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3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4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新时代的开启,都是以科技创新为先导

    维意定制CEO欧阳熙,举了一个非常生动的历史例子,来说明行业发展的未来:“弩出,秦灭六国。”有时候让企业衰落的,不是对手,不是客户,而是某些革命性的技术。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5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欧阳熙按照多年的企业发展经验,他聊到装修公司的痛点:没客户,留人难。其实客户仍在,但变了:“客户要的不是产品的堆砌,而是一个家。”现在消费者都在“年轻且消费升级”,单纯的讲性价比已经过时,他们更关注3个点:痛点“坑多不多”、痒点“好不好看”、爽点“简不简单”。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6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维意定制一向用信息化的科技思路解决问题,用BIM科技来解决装修坑的痛点,用AI好设计解决“好看”的痒点,用BIM计算的全屋套餐解决“简单”的爽点。从此,4大类型的住房业主(毛坯房、精装房、二手房、在住房)的生意,都可以在维意定制一家搞掂,放大客单值,增加营收,破解营收诅咒。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7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BIM科技,重新定义整装

    欧阳熙认为,整个家居界有三大趋势,家装的零售产品化、家居经营的服务化、线下业务的线上化。当中,流量的O2O化、线上线下供应链的一体化、设计交付的并化、整装的品牌化以及公司的合规化,又是五大拦路虎。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欧阳熙提出,想切入4万亿家装市场,仅仅去做组织的变革,制度的调整和激励模式的改变,这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引入促进质变的技术力量。BIM科技,重新定义整装,正式为了充当行业鲶鱼而来的,并成为家居业的数字化领头羊。

    所谓BIM科技,其实是用盖高楼大厦的技术来做整装。通过BIM的全流程数字化虚拟装修,即虚拟全装修过程的模式,把前端设计和中端深化以及后端交付,打通消费者选择整装的顾虑。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8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BIM科技,解决整装五大拦路虎

    举个例子,特斯拉搜集全球二百多万辆车辆数据,累积了四十八亿公里的行驶数据,所以特斯拉学会了自动驾驶。就像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一样,维意定制在过去18年的时间,所有的设计数据全部沉淀在数据库中,有近3000万个方案,对装修案例的掌握更不下少数。

    以大数据为驱动,维意定制的BIM科技整装能以行业难以比肩的方式,解决整装难题。会上,欧阳熙提到了这几大问题,每一个都戳中家装企业的痛。

    1.流量问题不仅在于投放,更在于能为消费者做什么。3分钟在线秒出3套方案,打开线下业务线上化的流量闸口;

    2.设计问题不仅在于出图效率,更在于如何避免效果图只是效果图。除了快和传统效果图,更升级为BIM深化设计+VR虚拟现实方案;

    3.销售问题不仅在于更低的价格,更在于如何避免开工后的不断增项。更透明的全屋算量+菜单式报价+0增项;

    4.供应链问题不仅在于仓储成本问题,更在于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借助中央厨房式供应链系统,门店无需做本地化库存,所有建造用材从工厂直送工地,拒绝以次充好;

    5.交付问题不仅在于品质工艺,更在于规定工期。BIM的精确计算和调度系统,控制工期在60个工作日内;

    6.验收问题不仅在于施工人员的受益,更在于让验收不再没有标准。BIM系统指挥,让极度依赖人工经验的施工,变为有标准可参照、可掌握。

    何为中国“装修零售”的新物种?BIM科技整装就是家居界的代表例子。

    比起其他企业还在入局整装,维意定制早已ALL IN,不仅让消费者享受一站式家装,还为合作伙伴转型整装赋能,迅速跃升,还要力争做整个中国家居行业的最强赋能者。

    维意定制家居新物种「BIM科技」,如何重新定义整装?_9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未来BIM科技将再掀起怎样的风云?江湖见!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52517140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