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开能健康Q1业绩快速回暖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8倍 拟定增募资1亿元-1.5亿元

    开能健康Q1业绩快速回暖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8倍 拟定增募资1亿元-1.5亿元

    2021-05-01 12:00: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酷用黑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开能健康Q1业绩快速回暖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8倍 拟定增募资1亿元-1.5亿元

    开能健康4月26日同步发布的2020年年报与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经营实现了峰回路转。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2%;归母净利润2641.76万元,同比下滑73.72%。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63.33%;归母净利润2532.52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816.89%,且扣非后净利润也同比增长1215.06%。

    (图源:拍信网 侵删)

    据专注于智慧家庭领域大数据分析的奥维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净水器市场整体销量达到近三年最大降幅。开能健康同样未能幸免,2020年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对所持浙江润鑫40%股权变现价值与账面长期股权投资净值的差额计提了约5500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此外,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400万元,主要系汇率波动导致的汇兑损失;因贷款增加以及存款减少致公司利息净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约300多万元。

    剔除上述因素,2020年,开能健康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依旧保持较好水平,经营性现金净流入与营业收入均保持同向增长并双双续创新高,产品销售毛利率也保持在近年来较高位水平。国内市场收入方面,较上年增长8.57%,除一季度因停产停工影响较大外,二季度至四季度较上年同期均呈现较快增长,国内市场贡献收入4.49亿元,占2020年销售总额的38.02%。与此同时,公司海外市场收入规模迅速提升,销售收入达7.32亿元,占全年营收总额61.98%,也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58%。

    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公司各业务部门在持续赋能助力国内终端与国内ODM业务的同时,借助新品上市以及国内供应链实力提升之机,加大了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全力推动公司核心业务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提振,营收增幅达63.33%,与未暴发疫情的2019年同期相比也大幅增长近70%。

        开能健康4月26日还发布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即拟向公司总经理QURAYMONDMING(瞿亚明)发行股票募资1亿元-1.5亿元,全部用于还贷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完成后,企业的资产总额和资产净额将得到提高,资金实力得到增强。通过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财务费用降低,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提升,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50117042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