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三月家电大战在涨价降价中折腾

    三月家电大战在涨价降价中折腾

    2021-03-03 12:00: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寂寞踢保温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月家电大战在涨价降价中折腾

    提货价上涨,促销价下跌,对于众多的家电零售商来说,谁又能弥补中间的亏空?在家电行业一片涨价潮中,家电厂商的降价促销又能否刺激消费?无论是涨价,还是降价,对于家电厂商来说,都不是目的,关键是如何更好地激活消费。

    三月家电大战在涨价降价中折腾_1

    (图片来源:慧聪网,侵删)

    进入3月之后,来自家电企业新一轮的涨价通知再次如约而至。涉及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主要大型家电产品,涨价幅度从5%-8%,到10%-15%不等。家电圈获悉,受制于铜等大宗原材料大涨,空调和冰箱的涨价幅度最大,再次超过两位数。而且,有多位工厂人士表示:这一轮涨势并不会停留,接下来的五月份不排除会再次上涨。

    不过,与家电企业发出的一份份涨价函不同。在一线市场上,来自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主要家电零售商,却再度掀起一场场以“3.15”为主题的降价促销大战。家电圈看到,降价促销涉及“以旧换新”、“满减”,以及“特价抢购”、“爆款直降千元”等一系列内容,核心就是应对家电原材料涨价带给消费者的冲击和影响。

    同时,还有众多的线下家电经销商们,更是直接喊出“家电3月开门红抢到就赚钱”、“全年买家电3月最低价”、“今年买家电错过3月后悔一年”等非常直观、通俗的口号,同时配合一些特价机型、优惠让利活动,从而在家电市场上掀起一场促销热潮。

    由此,清楚看到,进入3月之后的中国家电业,在企业和商家的经营层面,所面临的核心压力有两个:一是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家电成本上涨将呈现水涨船高的走势,虽然从原材料涨价传导到终端零售市场,会有3个月周期,但这一轮家电原材料涨价已持续半年多;二是今年以来下游消费市场启动之后,家电消费需求相对疲软,如何激活新一轮的消费需求?虽然今年春节前后家电消费呈现反弹势头,但动力仍然不足,降价促销还将是常态化手段。

    但是,在一线市场层面上,家电企业与商家既是合作拓展关系,也是利益博弈关系。因为,对于家电来说,面对上涨的原材料,以及低迷的需求,单纯的低价已经不是最佳手段,而通过产品调结构、营销优策略,推动从规模向规模和质量双增长是必经之路;但是,对于家电商家来说,刺激消费、加快出货、抢夺订单是唯一的任务,比如国美为了抢苏宁、京东的份额,就会采取阶段性的亏损手段,在市场上强攻,这也将会引发苏宁、京东的反击,最终低价还是主旋律,企业的想法无法在商家的终端落地。

    不过,在家电圈看来,对于家电企业,以及家电零售商来说,在一线市场经营和竞争过程中,不管是供货价上涨,还是零售价降价,本质这些都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大家目标如今是清晰而一致,那就是更好地面向用户、聚焦需求,探索更多元化、更多样化的经营手段和策略。因此,家电企业和商家双方都需要跳出原材料涨价和终端降价促销的老通道,尽快聚焦一线市场和主流用户,探索更多的商业竞争手段和内容。

    所以,真正决定三月家电市场大战走向的,并不是原材料涨价,或者终端促销降价,而是众多家电厂商们如何利用这一轮的市场多变局面,把握潜在消费需求中的观望情绪,迅速转化为一轮市场的提前抢购消费热潮。这比拼的就不只是价格因素,还有厂商的用户教育、终端推广、营销落地等执行力和高效率了。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30316668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