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南浔:聚焦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打造“木业之都”

    南浔:聚焦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打造“木业之都”

    2021-03-03 08:00: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小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南浔:聚焦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打造“木业之都”

    在湖州世友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日前,木工车间粉尘集中回收;因为用了低挥发性的水性漆,漆房里也闻不到刺鼻的味道,干净清洁的模样早已不是传统印象中的木业企业。

    南浔区位于长三角城市群的中心腹地,是中国木业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之一。近年来,南浔区认真落实质量强省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全省百个特色产业质量提升行动,探索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取得了明显成效。

    南浔:聚焦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打造“木业之都”_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针对南浔木业产业龙头企业少,高尖端力量薄弱,大多数企业还未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的现状,南浔区以“样板企业带动”的方式,集中力量培育一批管理制度先进、质量体系完善、高端领域占一席的企业,引导全区木业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管理模式创新。截至目前,已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12家,导入5S管理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3家,通过ISO9001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35家。

    2018年,南浔在全省率先通过国家木地板质量提升示范区验收,成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木地板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2020年,南浔木业产业又获批全省百个特色产业质量提升项目。目前,南浔木业已有1家企业获得省政府质量奖,2家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奖。浙江世友木业作为南浔区重点扶持企业先后获得“亚洲质量卓越奖”“全国质量标杆”等多项荣誉。

    产业优势体现在标准“话语权”,该区鼓励支持企业参与涉木类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2017年以来全区木地板企业已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24项。

    技术研发引发了质量提升,近3年南浔木地板高新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都在66.3%以上。

    南浔区将工业经济“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列为“水晶晶南浔”城市品牌唯一区域公共子品牌。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品字标浙江制造”、注册商标等品牌建设。目前,该区已成功培育“品字标”企业17家、放心工厂118家,拥有4件“中 国 驰 名 商 标”。

    与此同时,该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支持企业争创绿色产品。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和久盛地板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国家绿色产品认证“三绿”企业。此外,企业十分重视绿色标准编制,主动作为,抢占绿色地板行业话语权,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共参与《绿色产品评价 人造板和木质地板》等5项绿色国家标准编制。

    南浔区接下来将持续围绕打造“木业之都”的目标,聚焦提升产业创新力、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在木业产业全面实施质量标准品牌战略,创新高质量发展模式,形成以“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为主基调的质量提升新路径,加快建设好南浔“木业之都”产业集聚区。

    (文章来源:湖州日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30316663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