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2020年全球涂料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2020年全球涂料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2021-02-19 15:45: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神勇演变高跟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0年全球涂料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涂料消费市场

    近年来,亚太地区城市化进程加快,亚太地区对涂料需求大,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整体上看,全球涂料市场行业集中度较高,PPG工业企业领先。

    1、全球涂料市场销售额稳步增长

    近年来,受益于全球建筑业、汽车工业等行业的发展,全球涂料需求稳步增长。2019年,全球涂料市场销售额达到1728亿美元,同比增长4.79%。

    2020年全球涂料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_1

    注:2016年销售额增速为16.42%。

    2、全球涂料区域竞争格局分析

    ——亚太地区为第一大消费市场

    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涂料市场,2015-2019年亚太地区涂料消费量占全球比重的40%以上,且占比在稳步增长,2019年达到49%。究其原因,首先,亚太地区人口众多,消费体量较大。此外,亚太地区近年来城市化进程加快,建筑业对涂料需求大。

    2020年全球涂料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_2

    3、全球涂料行业集中度分析

    ——行业集中度较高

    整体上看,全球涂料行业集中度较高,CR3在18%以上,CR10在30%以上。但是,2019年行业集中度有所下滑,初步推测其主要原因是欧美地区涂料需求增速放缓,市场重心放在欧美地区的国际领先涂料企业在全球市场份额受到一定的影响。

    2020年全球涂料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_3

    4、全球涂料行业企业竞争格局分析

    ——百强企业中国最多

    在《涂料世界》发布的最新《2020年全球涂料百强企业》榜单中,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前四大国家分别为中国、日本、美国和德国,其中中国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约为26家。但是,我国并未有企业入榜前十。

    2020年全球涂料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_4

    2)PPG工业营收领先发展

    具体来看,排名第一的企业为美国企业——PPG工业,营收达到151亿美元。宣伟、阿克苏诺贝尔营收均超过100亿美元,排名第二和第三。日本的立邦排名第四,营收约为63.1亿元。排名前十的企业还包括立帕麦、艾仕得、巴斯夫、关西涂料、亚洲涂料和马斯科,营收均在20亿美元以上。

    2020年全球涂料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_5

    (文章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21916609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