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锁资讯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

    2020-11-09 17:01: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伤爱长颈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涂鸦智能

    涂鸦智能

    公司名称:杭州涂鸦科技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10万-30万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

    11月5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正式开幕,吸引了中金资本、联想、海尔、远洋地产、首旅如家等大咖参会,并在会上首发了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的AIoT开发者年度重磅数据。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1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由《全球智能化商业》主办,AIBA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涂鸦智能承办,以“发现互联互通的创造力”为主题,旨在与当地开发者携手构建技术、产业链和商业机会等全方位的AIoT生态系统。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涂鸦智能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付强、涂鸦智能智慧公寓事业部总经理陈钱江、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中金资本旗下中金硅谷基金负责人、中金文化消费科技基金负责人高青、Wi-Fi联盟亚太区办事处及大中华区总监黄家瑞、联想集团中国区消费生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禚春磊、小度智能音箱总经理沈健、海林节能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海清、海尔海纳云副总裁智慧社区链群董事长孙云雷、首旅如家信息技术部资深副总裁王波、GSMA大中华区创新与生态合作总经理常洁和远洋瑞邻智慧人居总经理刘博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带来了干货十足的主题演讲和商业机会分享。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2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展区】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为大会进行了开幕致辞。他表示,2019年中国的数字经济规模是35.8万亿,占到整个GDP的36.2%,这个占比仍然在不断地扩大。数字爆炸式增长背后,需要的是涂鸦智能等开放生态平台进行资源、数据和产业链的整合,以及积极引导科技向善,从技术、生态和社会责任等维度创造AIoT行业有序的商业标准。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3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

    涂鸦智能首发AIoT开发者生态重磅数据

    大会现场,陈燎罕发表了“AIoT生态增殖——从生态打造到生态自造”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涂鸦智能年度重磅数据、生态进展及涂鸦IoT开发平台、垂直领域PaaS平台等高效工具和赋能能力。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4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

    截至2020年10月,涂鸦智能AIoT平台上的开发者注册数,从2019年超18万增长到超23万;Powered by Tuya赋能产品款数则从2019年的9万增长至20万,增幅达到122%;在全球拓展了超10万个销售渠道,包括:HomeDepot、沃尔玛,山姆会员店、Lidl等。

    “AIoT行业已经步入生态构建阶段。作为全球化AIoT开放平台,我们坚定认为生态不该私有化,每个开发者都是生态共建者和利好享有者。我们将投入更大力量构建AIoT开发者生态,让开发者能更高效使用涂鸦智能生态能力,并依此自造生命力强大的自有生态。”陈燎罕表示。

    陈钱江则以万达公寓、台州全能校园为例,介绍了开发者基于涂鸦公寓PaaS,可以轻松开发自有生态。在硬件维度,开发者可以凭借“Powered by Tuya”产品生态,快速搭建智慧商业场景;在管理维度,可以依托涂鸦IoT开发平台等,搭建一套完整的消费者端和管理端皆可适用的App、小程序等SaaS系统;同时,涂鸦公寓背靠涂鸦智能多元且强大的生态能力,开发者能轻松实现跨界,获得智慧校园、智慧门店、智慧办公等多种垂直场景落地机会。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5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涂鸦智能智慧公寓事业部总经理陈钱江】

    随后,会前备受瞩目的创投及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大咖演讲不负众望,贡献出众多将影响行业走向的观点和建议。

    国内领先投行中金公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中金资本

    高青:立足万物智联,拥抱数字经济

    中金资本是****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之一。其母公司中金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投资银行,刚刚于2020年11月2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根据中金公司A股上市招股说明书,中金资本通过多种方式管理的基金总规模超过3400亿元人民币。中金资本旗下的美元风险投资基金——中金硅谷基金,重点投向境内外高科技企业,并为被投企业提供资本赋能和中国市场增值服务,目前已投资涂鸦智能等AIoT赛道明星项目。

    高青女士在会上表示:“根据中金公司研究部《数字经济:下个十年》系列研究报告预测,AIoT市场规模将以21%增长率,到2025年增长至接近5000亿美元,行业规模将超过智能手机行业规模。并且,数据运营将极大地提升IoT应用的天花板,为行业提供强大的商业价值补给和扩充。硬件产品、生态模式和通讯协议是AIoT行业发展的三大关键。打造互联互通、开放共赢的生态,才能实现真正的万物智联,为数字经济的指数级增长打下基础。”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6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中金资本旗下中金硅谷基金负责人、中金文化消费科技基金负责人高青】

    会员年总产值超2万亿Wi-Fi联盟

    黄家瑞:从连接到智能

    Wi-Fi联盟成立于1999年,负责全球Wi-Fi认证与商标授权。全球会员超过800家,超200家中国区会员涵盖各领域重量级企业,包括联想、海尔智家和涂鸦智能等。目前,会员年总产值超过2万亿美金,年设备出货量超40亿件。

    黄家瑞表示:“疫情让生活更趋于线上,Wi-Fi的优势地位更为突显,如AT&T的Wi-Fi通话量超过76%。而连接的本质是为智能互联服务,足够优质的连接服务,助力智慧产品交互、智慧场景搭建更完美实现。为此,我们将持续推进Wi-Fi技术和标准的提升及推广,让每个人和事以及地点更便捷地连接。”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7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Wi-Fi联盟亚太区办事处及大中华区总监黄家瑞】

    中国PC销量冠军、年营收超3500亿航母级企业联想

    禚春磊:万物智联,创造无界的智能生活

    联想(股票代码:00992)是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从1996年开始,联想电脑销量一直位居国内市场首位,2013年第二季度行业数据显示,联想已经成为了个人电脑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16.7%。近几年,联想集团借助3S战略抓住智能化的新机遇,用智能为中国经济增长添加动力的同时,也为中国的千家万户带来了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生活方式。

    “差异化市场需求造成市场割裂、各自为战的圈地行为让平台割裂、孤岛式数据管理使数据割裂、生态‘小作坊’遍布出现了隐私隐患,都让万物智联难以为继。为此,我们和涂鸦智能合作,搭建端、边、云、网、智全方位的开放生态,将开放和智能赋予AIoT生态,继而为整个行业提供更符合市场的落地机会和更可观的商业提升空间。”禚春磊说。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8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联想集团中国区消费生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禚春磊】

    市场份额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国民级品牌小度智能音箱

    沈健:无处不在的AI语音助手

    小度智能音箱是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Canalys发布的2020年Q1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小度智能音箱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2019年,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到2.75亿,同比增长279%。2020年,语音交互次数达到65亿次,合作伙伴数量超过500家,渠道遍布全球77个国家的1188个城市。

    沈健说:“人居生活智能化需要具备三要素:多模交互技术、差异化群体服务和多元应用场景,这也正是小度生态正在布局的重点。语音助手作为场景适用性最强的产品,将会在地产、社区、家居、酒店等多个领域发挥其智能场景核心的作用。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不断拓展更多交互技术,以完成更沉浸式交互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的服务支持。”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9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小度智能音箱总经理沈健】

    屡获千万级融资、深耕暖通自控领域21年的海林节能

    李海清:智控生活,触手可及

    海林节能成立于1999年,已有21年的暖通自控市场经验,拥有暖通自控领域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及全线的产品体系。曾获东方富海、首创证券等明星投行投资,融资轮次已至新三板定增,与万科、绿地、万达、融创等数十家百强房地产商保持合作伙伴关系,且为鸟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会速滑馆等世界知名项目的暖通自控产品及系统提供支持。

    李海清表示:“智能生活并不会因为足够前沿而被选择,最终决定还是归于消费者体验。为此,我们始终坚守做好产品,依托完整生态,让消费者享受场景化智能,而不只是单品的智能。未来,我们将携手涂鸦智能,以生态和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互联互通,并共拓全球市场机会。”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10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海林节能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海清】

    海尔集团旗下专业的物联网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平台——海纳云

    孙云雷:以智慧物联解决方案领跑城市创新发展

    海尔作为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连续2年蝉联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在物联网的地位和投入可见一斑。海纳云是海尔旗下物联网生态平台,承接海尔打造物联网生态品牌战略,聚合全球资源,建设出生态开放、数据开放、场景开放的生态平台,提供全业态、全场景、个性化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引爆物联网黑海生态。

    在会上,孙云雷表示:“缺少顶层规划、用户体验差、信息孤岛及网络信息安全等痛点一直制衡智慧城市的推进,为此,我们和涂鸦智能夯实了生态级合作,打造资源共享、布局全球的战略规划,快速构建面向全球的‘解决方案能力+服务能力+落地能力’,形成生态链群,携手促成智慧城市加速落地。”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11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海尔海纳云副总裁智慧社区链群董事长孙云雷】

    国内酒店连锁三巨头之一首旅如家

    王波:全面拥抱数字化,智慧酒店势如破竹

    首旅如家是国内酒店连锁三巨头之一,旗下拥有以住宿为核心的近20个品牌系列、近40个产品。截至2020年9月30日,首旅如家酒店数量4638家(含境外1家),客房间数超42万间,市值已超187亿。

    王波说:“智慧酒店是酒店行业的大势所趋,在智能化进程中经常遭遇数据难以统一、设备接入成本高和跨平台场景联动困难等问题。我们认为酒店智能要做连接、做数据、做场景,要突破空间概念。为此,我们和涂鸦智能达成了合作,通过开放AIoT平台打通数据、消除跨界壁垒,建立基于智慧酒店的总控平台,实现系统互联,数据流通和场景配置智能化。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12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首旅如家信息技术部资深副总裁王波】

    除来自各领域大咖精彩演讲外,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和国内TOP 30地产商远洋地产的智能化专业公司远洋瑞邻组织的“智慧地产的创新大脑”主题圆桌论坛,也产出了高含金量观点。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盛大开幕_13

    (图片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圆桌论坛现场】

    付强表示:“智慧地产的灵魂将归于场景化落地和集成交互,不管是产业链整合还是跨界协作,让每个落地场景都依存于统一生态,才能在繁杂的数据乱象中找到牵出完整智慧的线头。”

    “连接是第一位,之后才会有智能交互的可能。降低技术壁垒对开发者和消费端都很重要,这就需要标准化的平台和生态出现,打通数据和技术门槛,为智慧地产产业赋能。”常洁说。

    刘博说:“地产已经进入比拼品质与服务的时代,智慧健康人居与智慧服务将会成为万亿级市场下一个起跳点。智慧转型在我们看来并不仅仅是技术创新,更是产品服务理念的升级与生态的进化。做好地产的智能化应用需要以人为中心,打造对用户有价值的使用场景,如瑞邻8R智慧健康人居体系,而这背后需要一个更开放,融合的AIoT生态体系支撑。”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北京)为开发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观点碰撞,以及提供了丰富且高质量的商业洽谈机会。本次大会关于AIoT开发者生态的分享,将为行业走势带来新的启发:唯有海量开发者才能创造出真正互联互通的生态形态,而不是单打独斗、圈地为王的流量壁垒。

    (文章来源:涂鸦智能公众号,侵删)

    我对涂鸦智能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110715963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锁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