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创维酷开把握智能家居风口 半年营收逆增34.6%

    创维酷开把握智能家居风口 半年营收逆增34.6%

    2020-09-27 10:23: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听话方冷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创维酷开把握智能家居风口 半年营收逆增34.6%

    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以及存量家电市场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总零售额269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下滑14.13%。危机中也掩藏着机遇,传统家电市场正在掀起一场智能旋风,满足人们对未来智慧生活想象的智能家电,激发出全新消费需求。

    创维酷开把握智能家居风口 半年营收逆增34.6%_1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反映在市场数据中,智能人居理念领导企业之一的创维在近期发布了2020半年报,在全国家电市场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净利润取得大幅增长。创维集团能够逆势增长,源于创维多年布局,已经将其自身从一个传统家电业巨头,转型成为手握酷开网络,“软硬兼施”的智能人居系统服务提供商与信息技术平台。

    创维酷开,更新人们对创维未来的想象力

    作为行业内奋战三十余年老兵的创维集团,对家电行业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趋势早早做出了预判,2018年即提出转型总体策略“一三三四”,推动创维从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硬件业向软件业、终端产品向智能系统的三大转型发展,并持续取得不俗的市场反馈。

    2020年半年报显示,1-6月创维集团实现营业额159.79亿元人民币;未扣除及已扣除不具控制力权益之本期未经审核利润额分别为5.73亿元及3.91亿元,同比增长64.66%与116.02%。在创维集团的这份财报中,酷开网络的数据尤为亮眼。报告显示,酷开系统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业额达5.06亿元,同比增长34.6%。截至2020年6月,酷开系统在中国市场累计智能用户激活总量达到了5015万台,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结合财报来看,酷开网络这颗早早被布下的棋子,已然成为创维发展转型智能人居平台的强大驱动力之一,其高速增长的家庭智能系统业务与互联网增值服务为创维提供了一条在互联网和5G+AIoT疾驰的高速公路,让创维在家电行业的未来拥有更多想象空间。

    定位新型家庭媒资平台,链接万亿智能人居市场

    智能人居时代,创维围绕“连接、智能、生态”三大要素展开业务部署。

    刚刚公布的酷开系统8再次阐述了这一战略。酷开首次推出的“无界空间”概念,以 “智能系统+服务”,成为链接碎片化智能家居硬件市场的AIoT之桥,将家庭、办公、出行场景整合,为行业描述了一个无远弗届又触手可得的未来图景,也让坐拥5015万激活用户数的酷开网络在拓宽智能电视行业边界时拥有了更多主动权。

    在强化自身智能化中枢的职责之外,酷开网络的内容布局也在不断深化。

    一直以来,酷开网络与腾讯、爱奇艺、优酷等平台展开深度合作,并且亲自下场打造优质内容。酷开系统8中还加入了资讯、短视频影视、社交、电商等丰富的内容及服务。

    在内容推荐上,酷开系统支持以家庭为中心的数据体系、用户引擎以及大规模与精细化人群技术。在丰富内容和精准推荐的双重促进下,2020年春节期间,酷开系统的平均每天开机时长达到了7小时32分钟。更高的用户数和开机时长中蕴藏着巨大的运营空间,为酷开和创维提供了稳定的增长预期。

    在OTT大屏生态中,酷开系统犹如一条连接用户与内容、服务提供商的高速公路,不论是订阅内容、电视购物还是广告业务,都需要通过系统层面,才能推送到达终端用户手中。酷开系统已经成为OTT产业链条中的基础设施,具有强大入口优势。酷开将自己定位为新型家庭媒资平台。

    考虑到电视大屏作为智能人居的中枢入口定位已经得到行业广泛认可,酷开系统更是手握客厅大屏与智能家电生态,其处于万亿智能人居市场核心的商业价值凸显,所以近百亿估值并非偶然。

    创维酷开把握智能家居风口 半年营收逆增34.6%_2

    (图片来源:OFweek智能家居网,侵删)

    7月15日,创维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提出将拆分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者将带领酷开系统独立上市。考虑到脱离创维的体制和架构之后,酷开网络将获得更灵活的运作空间,资本市场认为分拆上市对于创维和酷开的估值将是双重利好消息。作为如今估值已近百亿的行业第一个独角兽企业,酷开网络分拆上市,将作为智能家居入口的电视大屏路径公开,为寻求转型的传统家电行业提供了一条捷径,独立的融资渠道也将令酷开获得更广阔的建设空间。

    与创维硬件技术相配合,软硬兼施构筑行业壁垒

    一直以来,创维集团对于研发不遗余力。过去三年,创维研发投入复合增速高达20%,高于创维整体营收的复合增速。在这一基因上,酷开网络一脉相承,研发团队一路走高,占公司总人数46%,2019年就将营收的12.4%投入研发,累计授权专利一百余件。

    与家电产品趋于同质化的趋势相反,创维用硬件技术和酷开系统建起了两条深深的护城河,“软硬兼施”的发展模式是创维集团和核心竞争力,也是集团价值所在。

    在创维集团与酷开系统的协同作战中,展现了多次经典“战役”,由酷开提供功能概念与软件技术支持,创维负责硬件技术攻关,全时AI、远场语音、8K VR、人脸/手势识别等,这样软硬协作想必就是创维建立酷开的初衷。

    创维与酷开的深度合作为智能电视、智能人居领域带来诸多新技术的落地,同时,从底层发起的“软硬”协同才是创维酷开在**见红的家电行业内最高的技术壁垒。

    作者:袁创

    (文章来源:电科技,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92715715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