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上半年规模下滑三成 线上价格有继续下探趋势

    净水器上半年规模下滑三成 线上价格有继续下探趋势

    2020-07-04 08:02: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易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上半年规模下滑三成 线上价格有继续下探趋势

    疫情令大家“健康大过天”的想法更为坚定,不过净水器市场恢复速度仍低于预期。根据今年上半年市场情况测算显示,净水器市场今年上半年销额规模93.3亿元,同比下滑32.5%。不少厂家不惜在线上市场 “以价换量”。业内人士指出,线上净水器价格有继续下探的趋势,而净水速度更快的大通量产品正加速渗入,推动市场升级。

    净水器上半年规模下滑三成 线上价格有继续下探趋势_1

    线上市场利润空间再压缩 618促销均价同比下滑超15%

    设置多元化优惠套餐、增加赠品价值、限时特价、直播带货引流……这些促销招式让400G、600G、800G净水器的线上价格降到历史低价。从奥维云网统计的618市场数据来看,今年618线上市场虽然有所增长,但在一定程度上未能实现企业回血的目的。从线上市场增速情况来看,当前净水器线上市场增速存在限高,常态销售同比低于20%,且线上市场均价较低。618净水器线上销量TOP5机型的均价排行显示,600G的小米MR624的售价已跌至128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6.2%;成为销量冠军的飞利浦AUT2002/00机型,通过直播短时间内拉升市场份额,均价更大幅下降超过七成,RO400的净水器,1409元就可以到手。

    对于厂商在线上市场,倾向用降价和折扣吸引消费者,选择“以价换量”,奥维云网分析指出,今年促销期均价同比下滑超过15%,600G、800G也被作为主力促销类别加入竞争,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线上净水器价格有继续下探的趋势,除了部分品牌借助定位及服务维持一定利润空间外,其他品牌获利空间相对较小。线上市场增速存在上限,从家装季、清明节、五一及当前618这几个促销节点反馈情况来看,当前净水器线上同比增速基本维持在20%-30%之间,常规销售增速在10%-20%之间,线上暂时难以满足企业的业绩压力。

    市场推动大通量升级 净水器市场还需加强市场培育

    净水器市场除了大打价格战,也在产品升级上寻找突破。虽然目前400G通量的产品还是排在市占率前列,但不少厂商都在推动净水器产品的大通量升级。以小米、美的为代表头部品牌,主力机型以600G为主,且向上延伸到800G。部分品牌以400**品为主力机型,向上延伸600G,例如沁园、A.O.史密斯等品牌瞄准了2500元-3500元的价格区间的600**品。

    来自奥维云网统计的618促销数据显示,2020年618期间600 **品占28.2%,比2019年的6***增11.9%。800 **品2019年618只有0.5%的占有率,今年比例已升至6.8%。

    虽然今年618线上促销600G、800G也被作为主力促销类别加入竞争,但已逐渐以大通量为主战场的线下市场,恢复略显缓慢。线下市场会销、小区推广又受疫情原因被中止,当前市场对于市场的普及培育工作基本上是处于停滞状态。因疫情引发的对饮水健康的关注没有完全有效的转化,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净水器的市场发展。除了主流零售渠道借助秒杀及渠道优势拉动市场增长外,专卖店等体系市场恢复依然相对滞后。

    1500元净水器耗材一年花500元 精装房配置升级带动净水市场

    净水器除了单品本身,还拥有长尾效益,跟喷雾打印机类似,需要不断更新耗材以达产品效果。要持续喝到健康的饮用水,就需要定期更换滤芯,并且只能买回原净水器品牌的滤芯。以1499元优惠价格购置小米净水器400G(厨下式)的Moon小姐表示,每年的耗材价格达到产品价格的1/3,“这个净水器有4个滤芯, 1号芯半年一换,2号、4号芯一年一换,3号芯两年一换。两年共耗7个芯,1000元左右,平均一年500元。”

    由此可以算一笔账,如果拥有100万个用户,用户每年在净水器上花费500元的耗材费,一年便可产生5亿元的营收。

    另一方面,目前精装新房配置正逐步升级,数据显示,2020年5月,住宅精装净水器的配置量为36200套。在B端商务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医院、政府、学校意识到商用净水器的重要性,未来商用净水市场增速将持续增长。随着净水器配置的逐步普及,即使批量单价较低,但后期的使用成本也令净水器行业将有不俗的长期成长性。

    净水器选购Tips

    1 适用水温

    不少家居的食水供应系统已有冷热水供应,然而,绝大部分滤水器产品皆不能过滤35°C至40°C的热水,甚至有机会破坏滤水器喉管、滤芯,影响过滤效能。

    2 电源连接

    部分型号的滤水器或电解水机需要连接电源才能操作,故在购买前,须确保放置滤水器的位置有电源供应。

    3 滤芯更换期

    滤芯属消耗品,厂商一般都会按照过滤量列出滤芯的建议更换期。若不按时换芯,不单止减低滤水成效,也有机会滋生细菌。

    4 滤芯成本

    滤芯须定时更换,故滤芯的售价、更换密度亦要计算在每年花费之内;若换芯期较短,每年支出相应较高。此外,消费者需留意滤芯供应是否充足,若滤芯经常卖断货,滤水器也难以持续得到净水效果。

    净水名称知多D

    ●超滤&RO

    超滤:好处是不用排废水,且通量要比RO反渗透膜更大,但一般可过滤0.01微米以上的杂质,但无法过滤水垢和重金属,所以经过超滤的水,可以洗菜洗水果,无法直接饮用。

    RO反渗透:过滤精度是0.0001微米,达直饮标准。

    ●废水比

    得到的净化水的量,和排放掉的废水的量的比例,就叫废水比。流入废水比是1:2,那得到1L纯水,就会有2L废水,一共消耗3L自来水。目前新款净水器可达到1:1。

    ●通量

    通量越大,净水速度越快。通量单位是美式加仑,简写作“G”。通量是400G,就是指这台净水机24小时能够制水400加仑。

    (文章来源:新快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70415052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