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上半年净水器市场规模93.3亿 同比下滑超三成

    上半年净水器市场规模93.3亿 同比下滑超三成

    2020-07-04 08:02: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明亮踢电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上半年净水器市场规模93.3亿 同比下滑超三成

    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生活的品质与健康,净水器等改善型家电产品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家庭空间中。

    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有24%的人饮用不良水质的水,3000万人饮用高硬质水,5000万人饮用高氟化物水。加之地下和自然水质的污染,饮用不良水质的人群每年还呈现上升趋势。在此之下,过去的2013-2018年,五年当中净水器市场迎来了连续的爆发式增长。

    上半年净水器市场规模93.3亿 同比下滑超三成_1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净水行业首度出现了负增长。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净水零售市场规模309.3亿元,同比下滑了2.4%。有分析人士表示,早些年的净水市场一直维持粗放野蛮式增长,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售后保障缺失,对消费者层面进行的产品普及教育薄弱,这既影响了消费者选择购买的信任,同时也是净水市场增幅放缓的主要原因。

    而加之,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净水器市场再次迎来深度下滑。为刺激市场复苏,净水企业们对上半年的6***促,寄予厚望。

    但从刚刚过去的618数据来看,净水器市场未能扭转颓势,依旧承受下滑压力。来自奥维云网的推总数据显示,618促销周净水器销量达到126.9万台,同比增长11.9%,但受均价大幅下降影响,行业整体市场规模为27.4亿元,同比仍下滑0.6%。

    其中,线上渠道销额占比45.9%,从这一点看线上市场地位较去年有所提升,但同样受均价较低的影响,在市场影响力方面依然低于线下市场,且伴随着线下市场逐步恢复,线上市场占比将会有所下滑。

    奥维云网分析表示,从此次618市场反馈情况来看,今年618线上市场虽然有所增长,但在一定程度上未能实现企业回血的目的,从线上市场增速情况来看,当前净水器线上市场增速存在限高,常态销售同比低于20%,促销期增速低于30%,且线上市场均价较低,今年促销期均价同比下滑超过15%,600G、800G也被作为主力促销类别加入竞争,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挫伤品牌方投入线上市场的积极性,同时在当前线上市场没有明确有效的线上推广普及手段,线下市场会销、小区推广又受疫情原因被中止,当前市场对于市场的普及培育工作基本上是处于停滞状态,因疫情引发的对饮水健康的关注没有完全有效的转化,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净水器的市场发展。

    据奥维云网测算数据,今年上半年净水器市场销额规模93.3亿元,同比下滑32.5%,销量434.9万台,同比下滑13.4%。预计,2020年全年净水器市场规模239.0亿元,同比下滑22.7%,销量1068.8万台,同比下滑6.0%。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70415052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