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器市场美的沁园交替上位 中端产品没前途?

    净水器市场美的沁园交替上位 中端产品没前途?

    2020-06-24 09:24: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背包聪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器市场美的沁园交替上位 中端产品没前途?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0年5月净水器线下市场零售量为4.81万台,零售额为2.0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9.62%和15.07%。

    净水器市场美的沁园交替上位 中端产品没前途?_1

    净水器市场美的沁园交替上位 中端产品没前途?_2

    尽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但Top20品牌中,有超过半数在销量方面实现增长。

    销量方面,A.O.史密斯市场占比为23.57%,并且有着4.21%的同比增长,位列第一;美的市场占比16.72%,同比增长0.07%,位居第二;第三名的沁园,市场占比14.98%,同比下降0.57%;安吉尔占比12.89%,同比下降1.99%。

    净水器市场美的沁园交替上位 中端产品没前途?_3

    销额方面,A.O.史密斯优势较大,市场占比31.44%,同比增长5.56%;美的市场占比14.56%,同比下滑0.78%,排在第二;沁园第三,市场占比为13.14%,同比下滑1.12%;第四名安吉尔市场份额为12.45%,同比有着1.04%的增幅。

    净水器市场美的沁园交替上位 中端产品没前途?_4

    整体来看,在净水器线下市场,A.O.史密斯有着较强的优势,其他品牌短时间内很难对其实现超越。

    2-4名整体也比较稳定,但竞争颇激烈,特别是美的和沁园,在5月,美的的表现相对更好,但领先优势不算明显。

    整体市场价格趋势方面,3000-3999元价格段是净水器线下市场的主力消费区间,市场占比高达34.65%,不过同比有1.19%的降幅;呈现增长的价格段为2000-2999元以及6000-6999元,同比增长幅度为3.37%和5.17%,市场占比为13.91%、9.3%。

    净水器市场美的沁园交替上位 中端产品没前途?_5

    与其它一些家电品类类似,净水器线下市场的两极趋势也比较明显:

    低价产品受到部分消费者关注,这或产品普及,消费者初次尝试产品有关;高价产品增长也较高,部分用户或为体验升级。

    综合以上数据,钉科技认为,净水器市场会呈两点发展趋势:

    一是,低价位产品占比继续攀升。

    从品牌来看,2-4位份额十分接近,同时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净水器市场遭遇不小的压力,随着市场逐渐好转,促销或许会成为品牌们一段时期内的“规定动作”,拉升业绩,夺取站位。

    二是,产品功能进一步得到优化。

    目前来看,净水器市场产品同质化较为明显,而多数品牌之间的差距又有缩小的趋势,品牌为了夺取更好的市场排名,进行降价促销外,差异化卖点的实现也会是选择。

    (文章来源:钉科技,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62414965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