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尚品宅配:“科技大基建”+“氢设计”稳步推进

    尚品宅配:“科技大基建”+“氢设计”稳步推进

    2020-06-09 08:02: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石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尚品宅配:“科技大基建”+“氢设计”稳步推进

    6月6日,尚品宅配公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具体内容如下:

    尚品宅配:“科技大基建”+“氢设计”稳步推进_1

    (图片来源:互联网,侵删)

    Q:能介绍下科技大基建的进展吗

     答:依靠全国上千家终端门店网络和一万多名设计师,借助AI云技术对现有的三大数据库(户型库、产品库、方案库)进行全新升级,打造全国各个地区、各个楼盘的各种房型、顾客的不同生活阶段画像、不同职业标签、不同风格的设计案例等大型数据库。

    目前已有相当多个城市的房型结构数据、房屋信息等在建设,先从一二线城市开始覆盖,基于AI智能设计的装修方案大型数据库也在建设中,截至一季度末有方案的户型数据已超过17万户,这将会是一个需要持续推进的工作。

    大型数据库的建设,将会大幅提升设计效率和方案质量,让设计师解放出来,转型为顾问型服务人员,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个性化的高品质设计服务。

    Q:有些设计平台其实也会提供房型库,我们做的这个科技大基建跟他们有什么区别?

     答:一般设计平台上提供的房型库比较零散,而我们希望能建立尽可能规范、完整的房型库,我们的方案能够自适应匹配这些房型,让设计师与客户初次接触时可以马上调用对应房型数据,快速匹配出方案,从而能够与客户有更加深入的互动,提升设计和沟通效率。

    而且我们的前后端信息是能够一一对应的,在让客户看到前端设计效果的同时,我们也能够确保后端能生产/提供这些产品,而一般设计平台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他们的设计自由度可能会高一点,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对应后端产品,前后端是割裂开的。

     Q:现在互联网引流成本都在不断升高,公司是怎么做到一季度线上量尺成本同比下降的? 

    答:疫情期间,公司O2O表现非常亮眼,打造了有别于以往的、创新的线上获客互动模式。我们通过在短视频渠道的超前布局和长期沉淀,成功孵化出属于家居行业的大IP,凭借这些IP的号召力以及线上短视频直播新网络营销模式的推行,免费流量占比正在不断提升,从而带动了线上整体量尺成本同比下降。目前我们O2O团队干劲都非常足,今年免费流量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

     Q:免费流量主要指哪些?

    答:免费流量渠道是指不需要支付广告费用的渠道,例如微信公众号、SNS社群营销、大IP+短视频和直播等,我们的IP矩阵在全网已经积累了过亿的粉丝,今年也会持续进行更丰富的内容建设,使整个免费流量渠道贡献能够持续提升。

     Q:去年营销费用率下降了近3%,今年随着免费流量渠道占比的提升,营销费用还会下降吗?

    答:今年会延续精细化管理的费用控制策略。线上营销还是在持续投入,但随着免费渠道占比的不断提升,成本将会有所下降。

     Q:公司年报中提到的“氢设计”,目前效果怎么样?

     答:普遍反馈不错。设计师初次与客户沟通时,通过房型库调出房型数据或者自行绘制房型后,可以在“氢设计”上选择一个装修主题提交需求,系统通过对过去成交方案的不断学习,依托智能匹配引擎的应用,很快就可以给出一个高质量的设计方案。这样能大大提升设计师的出图效率以及与客户的沟通效率。而对于一些资历浅的设计师来说,“氢设计”还能够提升客户对设计方案的满意度,促进成交。

    接下来,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终端门店的设计师可以加入进来,量尺机会相对少的设计师可通过“氢设计”帮助爆尺设计师完成设计方案,忙不过来的设计师能够获得更多订单,有助于更好地分配设计资源,消化冗余设计资源。 

    Q:怎么看待精装房趋势对我们的影响? 

    答:精装房是未来一手房的趋势,对橱柜、衣柜标准化产品来说影响大一点,但这个趋势不会导致消费者品牌消失,消费者对于空间方案的需求永远是个性化的,而且随着所处人生阶段的不同也会有所改变,而提供个性化、柔性化的整体家居空间服务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从我们过往的成交数据来看,我们一手精装房客户的成交率和客单价都会较其他类型客户高。同时,随着地产红利消失,增量市场将会逐步向存量市场进行转换,二手房和在住房改造的需求占比将会提升,这两类客户大部分都是有装修需求的客户,市场体量、潜力都很大,我们推出的整装、二代全屋定制能帮助我们更好地锁定他们。

    [formstart-品牌提问-questions01-formend]spzp[/formstart-品牌提问-questions01-formend]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60914833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