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上市 或掀空调市场新浪潮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上市 或掀空调市场新浪潮

    2020-06-04 08:03: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上市 或掀空调市场新浪潮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消费者空前关注空气健康问题,此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下医院集中空调及通风系统运行建议》中曾明确提到,空调通风系统的过滤器(网)每周清洗或更换一次,过滤器更换时应先消毒后更换。

    不过,目前传统空调的清洁仍然仅限于空调滤网或者蒸发器表层,无法清洗风轮、风道、水道等这些深层次机芯组件,这些组件正是病菌最集中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奥克斯准确捕捉到用户对室内健康空气的需求,6月1日,奥克斯召开了“芯净界——奥克斯机芯可拆洗空调发布会”,在发布会上 “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重磅亮相。

    奥克斯依赖“空调直卖”走出了空调行业一条独一无二的创新之路,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奥克斯一直是高性价比的代名词。随着空调行业进入存量时代,更新换代成了主要需求。空调高端市场的竞争也日渐激烈。近几年来,奥克斯也不断深耕技术研发,力求占领更多高端市场份额,此次发布的机芯可拆洗空调不仅体现了奥克斯的创新实力,也展示了奥克斯布局高端市场的信心。

    解决空调整机清洗难题

    奥克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是奥克斯日本研究所历时2年研发而来,奥克斯家电副总裁古汤汤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提到“机芯可拆洗空调新品是代表了空调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全新产品,彻底解决空调整机清洗问题。

    随着夏季的到来,空调的使用和清洁到了高峰期,疫情的到来也让人们更加重视空调本身的健康问题,今年4月份,广州中科检测对新冠确诊患者、普通消费者家及公共办公室场所进行病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空调机芯内检测出大量病菌。而早在2012年国家疫控中心对北、上、广、深入户抽检,抽检结果显示约90%空调细菌超标。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主任、广州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美国霍普金斯医院访问学者印根权教授认为“针对室内环境来说,空调清洁度与室内空气质量息息相关,空调机芯内部高温高湿是各种病菌的温床,如果长期积灰不清洁,容易引发人体呼吸道感染,哮喘、鼻炎等症状。”

    居家空调健康问题不容忽视,空调本身已经成了室内空气最主要的污染源,但是传统空调限于结构,往往只能对机器表面或者滤网做浅层的清洁,但是空调内部的散热片及机芯等部件才是病毒最集中的地方,研究显示一台三年未清洁的空调散热片上病菌可达160000个/cm²。

    奥克斯“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的上市解决了空调内部组件无法清洁的痼疾,这款空调的整机开创性地采用卡扣设计,只需1个人,5个步骤,30秒就能徒手将外壳、风道、风叶及风轮等组件拆卸下来,此外,这款新品空调的空调机芯结构进行科学的电封装结构设计,机芯具有极强防水性能,组件直接用清水冲洗即可,让清洗空调从此变得简单轻松。除了“机芯可拆洗”这一核心功能外,“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还兼备了零风感、57℃高温杀菌等功能,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对空调产品健康功能的强烈需求。

    与传统空调对比之后,这款机芯可拆洗空调在清洁全面性、操作便捷性、安全性、清洁程度、性能方面都有更多优势。奥克斯在发布会最后公布了其1.5P的发售价格为3999元,相较市场上同类高配置的空调,可谓性价比很高。

    1

    构建空调新形态

    这款空调的研发背后是奥克斯科技研发和硬核制造的实力展示,据奥克斯日本研究所工程师宫马保明介绍“奥克斯通过对国人居住环境的实地考察,率先关注到了室内空气质量问题。‘清芯净’机芯可拆洗空调颠覆了传统空调的结构设计,打破传统空调的设计思路,重新思考和设计空调的整个内部构成,经过无数个技术攻关,最终在空调结构上做出突破。”

    2019年以来,空调市场表现相对疲弱,2020年疫情的突袭,让空调行业再次受到重创,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Q1空调行业规模为149.2亿元,同比下降58.1%。但是健康空调异军突起,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中怡康数据显示,2020年1~11周的健康除菌空调占整体线下空调市场的零售份额已经达到10.1%,比起去年同期份额,提升了2.3%。苏宁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抑菌健康空调实现高达15倍的销售增长。

    各个厂家针对空调的健康功能纷纷布局,但是大部分仍然集中于新风、离子除菌等技术,对空调的整机深层清洁还鲜有涉猎。奥克斯此次机芯可拆洗空调的重磅发布无疑构建了空调的新形态,解决了空调污染室内空气问题,刷新了传统空调使用体验模式,改变了空调清洁困难等认知,推动空调产业乃至整个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奥克斯一直以来注意聆听消费者反馈的声音,肩负中国企业的责任,在疫情爆发初期,本来计划7月上市的机芯可拆洗空调已提前驰援18家湖北黄石医疗系统。为了致敬医护人员,新品上市之际,奥克斯还将给予援鄂医护人员享新品空调半价优惠。正是以品质和服务抢占市场,以科技研发和硬核制造构筑高地,在严峻的空调竞争市场中奥克斯才实现逆市增长。

    随着7月份空调新能效标准的实施,空调市场也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奥克斯在这个节点发布机芯可拆洗空调,已经依靠差异化新品先人一步,未来奥克斯将会如何布局?奥克斯家电副总裁古汤汤认为“奥克斯未来还将继续坚持互联网直卖模式,赋能新零售,释放生产力,与消费者直接面对面,优化用户购买体验,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更加专注产品创新和研发,第一时间听到用户反馈的声音,坚持以技术驱动产品创新,肩负起中国企业责任,关注国民健康,引导行业正向发展,让更多优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文章及图片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60414798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