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吊顶生意不好做了?这些企业部分业务都有下滑!

    吊顶生意不好做了?这些企业部分业务都有下滑!

    2020-05-08 14:10: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微笑扯康乃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吊顶生意不好做了?这些企业部分业务都有下滑!

    这两年,吊顶生意貌似不太好做了,几家龙头企业的营收要么增长缓慢,要么出现了下滑。就说两家将吊顶作为主营业务来抓的公司:友邦、奥普,我们看看2019年表现如何。

    友邦吊顶披露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1亿,同比下降2.52%;实现归母净利润9646.6万,同比下降7.6%,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

    到2020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6024万,同比下降46.6%;归母净利润-2076万,同比下降364.7%。 

    奥普家居:主营浴霸、集成吊顶、晾、集成灶、集成墙面、照明等,2019年营收16.5亿元,同比下降2.0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8亿,同比下降11.41%。

    其中,浴霸营收8.12亿元,集成吊顶5.94亿元,这两项业务都有下滑。晾衣机实现了48.48%的增长,但营收基数比较小,还只有8525万。

    还有一家正在准备上市的吊顶企业:法狮龙,据招股书的数据,2016—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法狮龙分别实现营收3.50亿元、5.52亿元、5.17亿元、1.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73.29万元、9648.17万元、8203.30万元、2053.46万元。

    其中,2018年的营收与净利润都出现了同比下滑,分别下滑6.34%和14.98%。

    吊顶本身是家居行业的一个小品类,整个行业的规模也不大。

    以前厨房卫浴间会装吊顶,这块市场已经很成熟,但竞争者众多,比如欧陆、顶上、品格、楚楚、美尔凯特、奥华、巴迪斯、来斯奥等等,客单价不高,整个市场规模不大。

    大材研究注意到,现在一线品牌都在想办法推顶墙一体化”的方案,这个倒是把客单价能提升上去,进一步提升营收能力。

    同时,吊顶企业还在想办法扩大应用场所,以前集中在厨卫,现在向客厅、阳台、全屋等铺开,如果能打开局面,市场体量确实还能上升一大截。

    客观来讲,无论是扩大应用场景,还是顶墙一体化,将墙面与天花都搞定,确实能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装修墙面顶面的需求,营造更漂亮的家居效果,还能打破增长天花板,但目前的市场进度不是太快,还需要加大力度。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50814572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