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财报丨比谁亏得少?不!地板市场新机遇早已暗藏其中

    财报丨比谁亏得少?不!地板市场新机遇早已暗藏其中

    2020-05-07 11:02: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熊继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财报丨比谁亏得少?不!地板市场新机遇早已暗藏其中

    4月28日,大亚圣象、菲林格尔、兔宝宝如同提前约好一般,在同一天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的财报。跟之前三家发布的财报预告所预料的一样,受新冠疫情影响,三家企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大亚圣象以亏损5552.84万元排在第一位,紧跟其后的是兔宝宝,亏损2833.32万元;最后是菲林格尔,亏损1517.63万元。

    但此次财报的重点并不在此,而是在于另一个关键数据:营业总收入。为什么这么说了?请看下列数据,笔者将为您一一剖析。

    大亚圣象

    4月28日,大亚圣象正式公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2020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约为7.5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52.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8.03%。

    财报丨比谁亏得少?不!地板市场新机遇早已暗藏其中_1(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据财报披露,大亚圣象一季度亏损主要是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销量减少导致营业收入减少所致。

    [formstart-行业商机分析报告-cost07-formend]none[/formstart-行业商机分析报告-cost07-formend]

    菲林格尔

    4月28日,菲林格尔正式公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2020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约为3997.1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17.6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5.96%。

    财报丨比谁亏得少?不!地板市场新机遇早已暗藏其中_2(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据财报数据显示,菲林格尔一季度营收总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大幅下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销量减少导致营业收入减少所致。

    [formstart-地区招商品牌-area03-formend]none[/formstart-地区招商品牌-area03-formend]

    兔宝宝

    4月28日,兔宝宝正式公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2020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约为4.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33.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0.70%。

    财报丨比谁亏得少?不!地板市场新机遇早已暗藏其中_3(图片来源于财报截图,侵删)

    据财报数据显示,兔宝宝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86,469,606.11元,同比减少28.20%。主要系受春节长假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所致。

    小结:

    对于此次疫情下的所有企业而言,一季度的“营业总收入”如同一张检验各家危机应对能力的成绩单,是测定一个企业危机应对能力的重要参考依据。据财报数据披露,与去年同期相比,菲林格尔2020年一季度的营业总收入下滑71.33%;大亚圣象2020年一季度的营业总收入下滑46.58%;兔宝宝2020年一季度的营业总收入下滑28.20%,是三家企业中总营收下滑幅度最小的。

    根据上述情况来看,2020年一季度,各大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产品的线下销售几乎陷入停滞,虽然各出奇招努力自救,但是依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谁亏得少,谁就是赢家”,而是应该综合所有情况去分析:一看企业的危机应对,即是否能快速把握住疫后市场“报复式”爆发的机会;二看企业的整体战略,即在占据市场有利位置之后,能否将市场有效转化为企业的长期利润来源。战“疫”已然接近尾声,新的市场机遇正在暗暗酝酿,我们期待各大地板企业能在2020年第二季度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formstart-了解行业发展前景-industry01-formend]none[/formstart-了解行业发展前景-industry01-formend]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50714497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