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七位大佬纵论疫情下家装产业如何突围

    七位大佬纵论疫情下家装产业如何突围

    2020-04-04 08:01: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热心笑铃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七位大佬纵论疫情下家装产业如何突围

    新冠肺炎来袭,给向来依靠线下的家装行业带来重创。危机之下,各个企业又该如何化“危”为“机”,逆势突围?

    2020年3月31日15:00,优居新媒体总编辑张永志携手七位家居大咖齐聚2020家装产品新趋势总裁云论坛,就家居建材的新渠道创新展开探讨。

    七位大佬纵论疫情下家装产业如何突围_1

    1

    上海沪佳装饰董事长李刚:给产品和服务做减法 促进线上成交

    疫情倒逼家居企业进行线上流量的博弈,但事实上,尽管线上产生了可观的订单量,由线上到线下的订单转化率并不高。李刚认为,原因可能在于,市面上的家居产品太多了,用户的选择性也很多,需要进行大量的线下沟通和互动,才能下最后的决策。

    以手机产品为例,十几年前的国产手机市场刚刚兴起,给了消费者太多选择,所以消费者一定要线下体验才能成交,但苹果和华为却在线上开拓了一番天地,他们把产品简单化,每年出一款,每款就两、三个颜色。同理,家居行业本身就重服务,家居产品也可以由原来的个性化,向标准化、简单化、简约化转变,精简产品和服务,给用户少而精的选择,用爆款思维带动线上成交量和线下转化率的提升。

    2

    积木家董事长尚海洋:实现用户价值 塑造核心竞争力

    “自2017年开始扩张,积木家截至目前共有110个门店,面积最大不超过300平方米,单店平均产值1000万。”积木家董事长尚海洋透露。在家装行业普遍遵循店面越大越好的原则,积木家却严格要求每个实体店面不予过大,在一切不创造用户价值的环节极度节俭,是积木家实现用户价值的第一抓手。因此,积木家将用户价值最终拆分成两个维度:

    第一,提升用户收益。积木家推崇的理念是“好的装修其实不贵”。通过高效率的运营将经营成本最小化,让出更大产品成本比例还给用户,这也是积木家不一味扩张店面面积的原因。第二,让所有努力被用户看见。积木家用户界面分成品牌、咨询、销售、设计、交付等界面,分段进行管控,让用户能看到所有交付环节以及品牌形象。

    无论是线上的布局,还是线下店面谋划,积木家实现了单店规模化的扩张与标准化管理,追求的是单店的产值,输出的是对于用户而言的价值,这也是积木家评效跟人效较高的核心所在。

    3

    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稳健运营 提高企业抗风险意识

    无独有偶,尚层装饰也一直奉行“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2019年下半年,尚层装饰制定了新的三年战略,继续细分客户,并针对不同客户采取不同的服务模式;供应链上,也更加完善优化。疫情的特殊时期,更加验证了这一战略的正确性。

    同样让林云松颇为自豪的,还有尚层装饰稳健的运营方针和低调、务实的经营风格。疫情来袭,企业经营者对于企业经营的风险意识提高到了空前的高度,但这却是尚层装饰的“常态”。林云松坦言,在没有风险的时候,尚层装饰就在测算投入产出比等指标,风险意识上的投入会相对多一点,保证资金储备充足,“所以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整个团队都很有安全感,也有很多的预算来投入到市场的开拓上”。强大的抗风险意识,让尚层装饰即使在疫情之下仍然底气十足。

    4

    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回归消费者角色 提升用户体验

    疫情期间,吴兴杰和团队组织策划了不少线上直播活动,但与其他企业不同,奥普并没有大张旗鼓地签单售卖,而是以种草的方式,向消费者推荐好货。就连奥普的产品发布会,也是由非内部人员的家居达人“穿拖鞋的猫爷”上台,以一个消费者的视角进行产品解读,提升用户的产品使用体验。奥普以产品为主角更新的早安视频,颜值在线,吸引不少人点赞、转发。回归消费者的角色,关注单个的用户价值和用户体验,奥普在种草产品的同时,也狠狠地刷了一波品牌存在感。

    吴兴杰强调,直播也好,数字营销也好,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去接触到C以及了解到C的真实的反馈,是技术对产品、对产业非常大的一个改变。“但能不能触达到C端和了解C端的真正需求,以及能不能用高效的方式去触达和感动C端,实现交付,实现真正线上线下的闭环也极为关键。”

    5

    德国贝朗(亚太)执行副董事长郭琬怡:放眼未来 提升品牌长期价值

    “企业经营的成功并不需要太多花哨的营销,而是要提升品牌的长期价值。”德国贝朗(亚太)执行副董事长郭琬怡表示。家居建材企业的成长,规模的扩大与时间的运化不无关系,而用户希望获得的长期价值需要通过时间的凝固集聚而成,过分强调企业的短期业绩,通过营销手段、价格手段可以迅速增加企业的营收规模,但营收的短期增长并不会给企业品牌价值带来长期的增长。

    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要有效权衡短期业绩与长期价值,放眼于未来,从用户购买产品到实现交付,再到后期服务的一系列流程中,持续输出品牌价值的优势;战略上利用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用户希望获得的长期价值。

    6

    生活家装饰副总裁李保锋:查缺补漏 全系统优化升级

    与其它企业持续专注品牌价值的延续不同,生活家装饰从2017年开始进入调整,在现金流、组织结构、组织能力、店面规模等方面进行大方向的优化。生活家装饰副总裁李保锋谈到,“此次疫情的爆发对于生活家装饰来说,是一次升级打怪的机会。”

    疫情影响之下,生活家装饰2月3日进入了线上全面复工的状态,从营销到获客、CRM、在线设计、到与异地客户沟通的数字化系统展开了一次查缺补漏的休整,也给生活家装饰一次与客户建立深度联系的机会。对于2020年接下来的发展,生活家装饰也早已部署了精密的计划。李保锋表示,“疫情期间,生活家装饰选了10组典型的生活达人类客户进行互动参与,静下心做软装单品的开发,预计在半年后产品会做众筹上线。”

    7

    筑燕商学院执行院长刘爱华:拥抱数字化 借助疫情提速品牌发展

    疫情加速了企业拥抱数字化的速度和进程,企业管理者们如何通过这一轮的新基建提速,坐上由线上带动线下发展的驱动马车?

    筑燕商学院执行院长刘爱华表示,“供应链的数字化是整个产业的重中之重。”通过电商带货直播,在线办公、全域(公域、私域)营销,有的企业已经在内部做新基建的变革,加强数字化建设。对于大量的中小装企来说,原来靠营销、设计、施工驱动,如今需要往在线趋势方向打造,要有数字化的管理运营系统,即外部客户端的数字化营销系统、数字化业务运营管理系统,以及能够提升效率的数据化供应链。疫情期间,筑燕商学院基于原来SaaS上的BIM做了二次开发,把营销系统作为装企数字化营销的引擎,目前尚处在种子用户的试用阶段。

    企业情况不同,对于疫情下“危”与“机”的理解也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各家居企业要活下去,要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优居新媒体总编辑张永志表示,单一品类、单一渠道已经不能满足家居企业的发展需要,未来,企业间的联合、协同和共赢,或将成为家居行业的新常态。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家居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40414276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