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CEO做产品体验官 奥普健康新国货有何玄机?

    CEO做产品体验官 奥普健康新国货有何玄机?

    2020-03-24 14:29: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话超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CEO做产品体验官 奥普健康新国货有何玄机?

    “我能自信地站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是因为过去一段时间,我是产品的体验官”,奥普家居CEO吴兴杰道。

    3月23日晚8点,奥普家居以线上的形式召开了“健康新国货”数字发布会,观看平台为奥普官方小程序、官方抖音号等15个平台。本次发布会以场景化的方式分别介绍了阳台、浴室、客厅、卧室的健康家居解决方案。

    本次发布会一时成为行业焦点,得到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行业联盟、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及家居电商、顾家家居等40余家行业品牌,新浪家居、腾讯家居等50余家媒体的特别支持。

    奥普家居表示,本次发布会旨在推出健康家居解决方案。说得玄妙,但如何才算得上合格的“解决方案”?仍值得仔细考究。

    发布会为何要聚焦健康?

    穿拖鞋的猫爷是这次发布会的体验官,他推荐了阳台、浴室、客厅、卧室四大家居空间健康家居解决方案,涵盖了奥芯浴霸、轻智浴霸、智能晾衣机、风扇灯、单向新风系统、新氧宝等六款产品。

    他是一名家居达人,此前在抖音输出了不少家居干货短视频,以专业性著称。他认为,“健康是和科学紧密相关的,只有用经得起推敲的科学逻辑作为理论支撑,才能保证产品真的能让家里变得更健康。”

    “我经常出差,有时候家里门窗锁死了,但浴室还湿着,我很担心回家浴室会潮。而轻智浴霸可以远程用app操控,恢复干爽环境,也不容易长细菌”,猫爷在发布会上分享了他的经经历。

    解决方案首先得解决用户痛点。特殊时期,健康成消费者首要诉求,奥普召开这次健康新国货数字发布会契机选的非常合适。盘点奥普家居本次发布的产品,全都与健康呈现强相关性,单款产品的展示,也更聚焦与健康相关的功能,如通风、杀菌等。

    如何为不同人群提供价值?

    “用户关心产品的本质:你到底能为我解决什么问题”,奥普家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而且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场景中,他们的困扰是不同的。奥普希望能根据这些区别,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割裂地去推广某一个产品。”

    同样使用通风产品新氧宝,用于更新空气,冲散室内污染物。家庭结构不同的吴兴杰和猫爷,给出了不同的选择理由。

    奶爸吴兴杰更重视它运作声音轻,不会吵醒孩子。猫爷则更青睐其中的过滤功能,精度在99.5%以上;能杀死空气中细菌的负离子装置,也赢得了他的好感。

    从发布会来看,奥普家居的“个性化”健康家居解决方案,强调兼顾了不同的人群和场景。在场景上,涵盖范围包括阳台、浴室、客厅、卧室。

    吴兴杰分享道,近来他回家后往往先冲向阳台,“把外套脱下来,挂在晾衣架上,因为我知道,它有杀菌功能。”外出归来后,除去衣物上的病菌,是吴兴杰在阳台场景上的需求,搭载了紫外线灯的智能晾衣机成了他的心头好。

    把视野拉远,从奥普家居的近期行动梳理其动向。可以发现走“个性化”路线并非始于这次发布会,而是其长期方向。此前它已经推出两期直播“奥普君与他的朋友们”,请来有不同家居需求的代表人物,来针对性输出不同的产品组合的解决方案。

    作为发布会,为何要输出健康知识?

    “衣物不建议用酒精或者消毒液,因为可能会影响衣物质量。紫外线杀菌是很好的办法,可以放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有紫外灯当然更好了”,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环境专家戴自祝给出了关于健康生活方式的专业建议。

    作为一场产品发布会,却向观众提供行业专家的健康知识科普,背后有何含义?

    “产品的价值是刚性的,但用户也需要柔性的关怀。对于一些健康生活方式,用户或许依然是懵懂的,提供关于健康生活的知识和建议,同样是在为用户创造价值”,奥普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

    知识性的输出要保证准确,专业性必不可少,这大概是奥普家居引用戴自祝发言的原因。他过往研究方向是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也给出了在通风、杀菌等方面的专业意见。

    “你很难对空气消毒,主要用引入室外新鲜空气的方式,稀释室内污染物”,对于家居空气健康,戴自祝如是说。

    据了解,数字发布会只是奥普守护“健康守护家”行动的其中一项。

    奥普家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份开始,奥普家居陆续向医院捐赠了三批抗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对于奥普的经销商而言,这个初春同样不轻松,于是,奥普为他们提供了1亿额度的经营担保贷款。

    “我们共投入1亿元,补贴通风杀菌及全系列产品。我们还将在4月2~3号进行守护健康守护家的大型优惠活动”,在发布会的最后,吴兴杰如此分享奥普家居的未来动向。

    (文章来源:顶墙集成网(idqjc),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32414172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