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碧水源未来将成为中交集团环保“重器”

    碧水源未来将成为中交集团环保“重器”

    2020-03-14 08:02: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石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碧水源未来将成为中交集团环保“重器”

    3月12日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华净水器网针对碧水源被央企控股的的问题整理出相关有用信息,以下为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Q:您好,中国城乡如果顺利控股碧水源后,会对碧水源会有什么积极作用呢?

     碧水源:大家知道,现在环保本来是中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环境板块是中交集团的重要板块,中国城乡如果成功控股碧水源,碧水源的技术大概率也会跟着中交集团进入国家环保战略。

    碧水源一直有梦想通过技术进行环保治理,被央企控股后,公司的综合实力应该也会有一定的提升。在公司看来,我们未来的发展点主要有三个:

    第一个是国内的环保战略,也就是污水处理的提标和污水的资源化,这个我在之前的调研会里都有提过。

    第二个发展点是海外的项目会有所增加,因为中交集团的境外项目做得比较多,目前国家****项目的进程也在不断深化,碧水源的技术跟中交集团一起走出去的概率很高,这有助于提高碧水源的品牌知名度,拓宽公司业务路径。

    第三个是碧水源进入中交信用体系后的融资问题将得到改善,另外非公开如果顺利完成,还有37亿的现金进入碧水源。中交集团的加入,有利于碧水源业务模式的转变,过去几年因为PPP项目增多,公司资产负债率也有所增高,公司未来要回到轻资产的模式,后续公司会更重视技术创新。

    Q:您好,请问为什么中交集团对碧水源的并表目的是什么?战略上是如何考虑的?

     碧水源:我个人认为,主要就是因为之前提到的,碧水源的技术可以更好的为国家环保攻坚战服务。中交收购碧水源的目的是为了拥有一个自己的金刚钻,过去中交做基建是非常不错的,并表碧水源是有为了公司的膜技术和独立的设备。

    碧水源的膜技术在同行业里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如果中交集团未来牵头大型污水治理问题和以后可能会深入解决的华北地区污水资源化问题,碧水源的技术对中交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碧水源被中交控股后,双方的市场都会更加多元和开放,高度上更高,国内国外的协同更好,碧水源未来会成为中交在环保这一块的重器。

     Q:您好,请问未来中交成功控股后,在新的合作模式之下,公司的毛利率是否会有所提升,公司的投资性现金流会不会有所减少?

     碧水源:碧水源的主要业务模式会回到核心设备的销售,如果合作模式开展的顺利,我们对外投资额会有明显下降,资产负债率会下降,相应的低毛利土建工程也会减少,核心设备销售营收比例增高。总体来说,应该会回到较高毛利率和轻资产的模式。 

    碧水源相关视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31414074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