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

    2020-02-25 09:02: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

    2月22日,《装配式整体卫浴的春天》直播分享会上,除了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以及惠达住工总经理杨春通过提前连线对当下中国装配式卫浴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外,睿住优卡董事长庞健锋更是来到了直播间就目前整体卫浴发展的难点以及未来发展之机,并就中日之间整体卫浴的发展差异做了精彩分享。

    快速响应 离不开一支高效合作的团队

    疫情之下,人人自危。而面对疫情,总有一批企业能够尽显企业担当,与灾区人们共渡难关,睿住优卡就是其中之一。自疫情爆发之日起,睿住优卡董事长庞健锋便快速响应,紧急号召企业相关重要干部以及工人回工厂加班加点生产,甚至连续熬夜通宵赶制。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_1

    尽管生产面临重重难关,如生产原料不足、员工防护安全等问题,但庞健锋依然迎难而上,充分调配整合多方资源以及政府大力支持等,得以最快的速度将产品运至小汤山医院、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等灾区,以缓医院卫生间建设之急。除此,庞健锋还亲自带领安装工人以及团队赶赴疫情灾区,亲自指导以及安装整体卫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美德以及热血豪情。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_2

    睿住优卡整装卫浴生产线虽然刚正式投入生产半年左右,但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睿住优卡的装配式整体卫浴不仅经住了考验,而且对小汤山等医院能够快速建成发挥了极大作用,让装配式整体卫浴迅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同时让政府以及普通群众都深刻认识到了装配式整体卫浴的优势。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_3

    装配式卫浴安装的三大难点

    虽然在这场“战役”当中,装配式整体卫浴充分发挥了它用料安全环保,安装快捷等优势,但是庞健锋在带领安装团队亲临疫情灾区进行安装工作过程当中也发现了诸多难点:

    1、整体卫浴在排水、水电等方面都需要厂方这边去和相关人员对接好,以及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实施,这需要极大专业技能;

    2、生产团队的管理体系。如何才能更好地管理在工厂以外、外地的员工,保障产品安装管理没问题,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难题;

    3、物料的调配。如何才能让各种物料、产品及时调配到位。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_4

    中日之间整体卫浴发展差距甚大

    任重而道远

    在这场疫情当中,装配式整体卫浴充分展现了它的高光时刻,让众多卫浴企业似乎看到了行业的新出路,但是正如庞健锋所言:“装配式整体卫浴的春天并没有那么快到来,它的发展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某种程度上,此次睿住优卡的装配式整体卫浴为灾区医院建设所做的贡献对以后整体卫浴的发展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然而这依然远远不够。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_5

    据了解,目前我国装配式整体卫浴主要用于房地产公司的建设项目当中,如公寓、酒店等,但比例依然不高;而在C端消费者心中则对装配式整体卫浴毫无认知,这和日本相比是相差甚远的。20世纪60年代,日本便已开始使用整体卫浴,日本的酒店、公寓都是装配式公寓,而且在生产、安装、使用方面也已形成标准的体系。

    在日本,无论是安装工人还是整体卫浴产品生产都是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进行。每个安装公司的安装人员都要持证上岗,并需要通过相关考试获得资格证件才能接单。在装配式整体卫浴生产方面,日本有标准的20个尺寸,企业可以根据这20个尺寸进行整体卫浴的生产安装,同时消费者也只能在这20个尺寸里进行选择。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_6

    无规矩,不成方圆。正因日本在整体卫浴方面形成统一的产品尺寸标准以及安装标准,所以日本卫浴企业能够有章可循地进行生产并大力推广整体卫浴,从而装配式整体卫浴在日本的普及度非常之高。

    而目前中国在整体卫浴上没有统一的产品尺寸生产标准以及安装标准,各式各样的100个尺寸甚至更多,恍如群龙无首让众多卫企感到“无从下手”。每一个尺寸的开发都需要企业开一两百万的产品模具,同时同一个尺寸可能几家企业都在开发同样的模具,这不仅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而且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负担,试问一个企业又有几个两百万呢?

    要迎来春天 中国装配式卫浴需建立标准化体系_7

    所以在这里强烈呼吁国家在装配式整体卫浴上制定相关的标准,整体卫浴的标准化程度越高,它就越容易普及,对于整个行业的产品生产成本也会大幅降低,羊毛出自羊身上,最终受惠的还是消费者。

    呼吁

    (一)两个标准化:

    产品尺寸标准化:统一的产品尺寸生产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资源;更能更好普及整体卫浴。

    安装标准化:让统一又专业的安装团队来进行安装,能够规范化行业并且更有保障,售后服务问题也会相应减少,并且现在整体卫浴要求安装人员要全方位介入生产设计沟通、管道设计等流程,对安装人员的才能要求更加高了。“你再好的产品,如果是你没装好的话,你只是做了50%;剩下的50%在现场,如果你装好了才是100%。”

    (二)加大推广

    在中国,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何为装配式整体卫浴,甚至对此毫不关心,通过此次疫情,大家对整体卫浴的认知度有所提高,所以接下来希望通过媒体以及行业同行们共同努力,加大对装配式整体卫浴的宣传力度,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它并逐渐接受整体卫浴。

    网友提问环节

    01目前装配式整体卫浴中有没有使用一些抗菌性的产品?

    抗菌产品大家目前都很关注,我们市场部已经推了一款抗菌产品出来,这个产品是去年与日本专家团队一起研发的,这个产品具有抗菌、抑菌、杀菌的功能,可能会在这段时间推出来。

    02整体卫浴式产品和普通一套式的卫浴产品价格相差大吗?

    我们做过两者的价格测算,相比起来,整体卫浴式产品会比普通一套式的卫浴产品贵一些,但不是很多,大概在一两千左右。

    03在整个装配式里面用的智能马桶多吗?

    不多,还是普通产品比较多,因为现在我们主要做的产品主要是针对的是刚需,公寓什么这些,他们要求的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就说我们的高端产品这块还是比较少,但是我们现在在展厅装这些的话,我们基本上都是用挂壁式的比较多,隐藏水箱清洁性会比较高。

    04发泡陶瓷怎么应用于装配式整体卫浴?

    发泡瓷砖那种产品的话,虽然它也是很轻,但是现在我们没用过这个东西,因为现在日本的做法基本上就三个,现在日本现在用的也是三种材料,一种是SMC、彩钢和瓷砖。

    05整体卫浴的档次感觉不高,应该怎样提高档次?

    我们主要解决的市场是大众市场,高端市场以及精装产品需要更高的成本,我们不可能满足每一个客户的尺寸,去开发一个几百万的模具。因为没有标准化,所以目前只能按照现有的尺寸去生产。而且现在通过疫情,很多中国消费者有可能从以前比较关注产品的外观转向更加关注产品的实用性以及功能性和人性化,如产品的抗菌功能如何等。就像日本的产品一样,它追求实用主义,产品可能看起来一般,但使用感觉却特别好,这就是一个成熟产业的特性。

    结语

    中国装配式整体卫浴真正的春天什么时候会来?众人拾柴薪火高,装配式卫浴的时代已经到来,需要我们通过行业的力量、社会的力量和集体的力量来把整个行业的装配式卫浴能量带动起来,让装配式整体卫浴真正走入消费者的心中。

    (来源:中洁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513885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