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家居企业将受何影响?

    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家居企业将受何影响?

    2020-02-22 08:58: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过客平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家居企业将受何影响?

    日前,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正在持续中,全体民众为防止病毒扩散做出最大的努力,付出了不菲的代价。

    但就在这段艰苦时期内,美国方面突然传来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根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近日发布正式公告,宣布取消包括中国、香港等25个经济体享有的WTO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

    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家居企业将受何影响?_1

    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凡是世界贸易组织认可的发展中国家,均可享有特殊与差别待遇(Special and Differential treatment),具体包括在各项产品关税的降税速度及幅度上都低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多年来已经成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贸易基础。

    而早在2018年,美国就曾公开表示,如果世界贸易组织不及时对规则做出调整,美国就将退出WTO。USTR表示,WTO的条款对于美国市场十分不公平,它使得美国本土产业受到损害。

    美国宣布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家居企业将受何影响?_2

    美国此次单方面的宣布取消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主要还是在双边贸易领域给中国施压,以这种形式来打击中国出口美国的贸易生态环境。其实做法类似于此前的单方面增加进口税收。

    美国停止对中国的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不可避免的会造成中国企业对美贸易成本大大增加,除此之外,部分外贸企业逐渐将视角瞄准国内市场,导致内部竞争更趋激烈。如果美国的行为引发西方发达国家效仿,将会重创低端产品的出口,进一步引发在中国的供应链向其他国家转移。

    当然,现在预测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撤销中国发展中国家待遇对中国家居业的影响还为时过早,更多后续效应尚有待观察。

    (文章来源:美国今日家具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213865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