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

    2020-02-21 08:36: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苗条眼睛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各行各业的经营运转。疫情无情人有情,众人同心,其利断金,逆境当前,泛家居企业该如何应变?疫情后是否出现井喷式增长引爆市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1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刘文贵秘书长牵头,卫浴、家具、陶瓷、门窗、定制、橱柜、照明、五金,八位泛家居秘书长连线论道分享,用他们独特视角支招企业复工复产为泛家居行业、企业带来点点光明!

    2020年2月17日下午三点,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佛山市卫浴洁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贵牵头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疫情下的泛家居秘书长线上论坛”正式启幕。连同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文锋,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徐生,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广东衣柜行业协会秘书长曾勇,广东省橱柜业商会秘书长钟娟,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秘书长张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秘书长薛蓉等8位秘书长一起参加了本次线上峰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泛家居行业的影响和未来发展趋势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2

    八位秘书长分享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服务行业,点滴做起。

    节后开工方面,到目前为止,整个卫浴行业复工率为15%左右,乐观估计2月底能达到40%左右,3月初达到80%以上。卫浴企业复工面临最大的几个困难是:防疫物资短缺、工人到位不足、供应链不稳定、物流中断。卫浴行业在全国有十几个卫浴产区,从目前复工的情况来看,规上大企业具备复工条件,外贸型企业能得到政府的帮扶部分复工。沿海产区企业复工多于内陆产区,南方产区企业复工多于北方产区。有不少卫浴企业已安排销售、跟单、市场等文职类员工线上复工,开展联系客户、规划市场等相关工作。卫浴协会有很多会员企业:九牧、恒洁、箭牌、帝王、华艺、浪鲸、澳斯曼、英皇等品牌企业对抗击疫情纷纷捐款捐物,千里驰援,贡献力量。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3

    主持刘文贵

    卫浴协会从2月10日起正式上班,为部分复工企业筹措了一些口罩等防疫物资。这几天与一些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预计今年卫浴市场需求会略有下滑,下半年可能会迎来一波销售旺季。本次疫情将进一步加快卫浴行业洗牌。

    建议:企业不用急于复工,建议三月初开始复工。可以安排文职员工率先线上复工,处理一些前期事务,为正式复工打下基础。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今年的疫情发生后,我们家具行业特别是我们联盟的一些企业纷纷捐钱捐物,其中包括居然之家、敏华控股、喜临门等企业,可以说整个家居行业响应非常快。新明珠、东鹏等佛山企业也捐赠了瓷砖、卫浴产品。这个疫情对家具行业还是有影响的。目前,开工企业不多,联邦、顾家家居、喜临门等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已开工,而中小企业开工的不多。虽然政府提倡帮扶企业尽快复工,但是优先考虑大型上市公司或高新技术企业,家具企业这一类的传统制造企业已开工的不足10%。主要原因有外地人员无法到岗、政府审核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渐趋加强等。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4

    家具行业--文锋

    建议:这几天新增病例连续下降,形势乐观。在政府的引导下,我们的家具企业一定要顶住,坚持就是胜利,趁这个特殊时期练好内功。目前,一些产区对复工企业出台了贷款、税收、人才等相关的扶持政策,相信行业发展的春天很快会来到。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陶瓷行业对于捐赠还是比较踊跃的,比如新明珠、东鹏等企业。大年初三,我们的陶瓷企业就开始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很多陶瓷企业还是没有办法开工,目前开工率在20%以下。陶瓷协会也是2月10号开工,全部人员家里上班,这周开始轮值上班,也是应会员企业要求,帮助会员企业筹备上班用的口罩等必需品。协会准备拟定倡议书争取大卖场适当降租,希望大家联合起来,共同参与。现在企业开工一定要谨慎,不能因为我们开工而致使人员受到感染。这一个是社会责任问题,而且企业也承担不起,同时要确保无增长病例,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措施。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5

    陶瓷行业--尹虹

    建议:企业开工要非常谨慎,开工过程要缓慢,头部企业留一点空间出来,给中小企业留一点机会。陶瓷瓷砖行业内部要团结,我们泛家居行业要互相沟通,对接红星美凯龙等专业卖场,刘文贵秘书长带头启动,大家一起参与。

    上下同欲,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必见彩虹。

    一季度是家居建材行业相对的淡季,疫情对全年业绩的影响并不大,但到二季度影响就很大了。我们协会从大年初一起就组织一些企业家,筹备了60多万元购买口罩、防护镜等物资向湖北等地捐赠。这不包括企业自身捐赠的。往年企业正常开工是正月十五以后。今年协会调查了上百家企业,发现本周开工的企业逐渐多了起来,预计开工潮主要分为两波,一波是2月17日左右,一波是3月1日左右。所以,疫情对行业有所影响,但不会特别大。相对来说,定制行业比较重视线上营销。疫情发生以后,大家都在探索,如何进行线上引流的同时,通过怎样的方式做好更多的服务。很多企业推出下调价格等优惠政策,与经销商伙伴共度难关。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6

    定制衣柜--曾勇

    建议:3月底前,国内禁止开办展会。5、6、7月将进入展会高峰期。疫情过后,预计上游的房地产行业将开启一波较大的促销活动。我们要依据消费群体的变化,开发出适销对路的家居产品。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考虑到国外投资建厂并开拓海外市场。

    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抗难关!

    很多协会都积极做了抗击疫情工作,我们协会也积极跟进,到目前为止,筹款20多万给2家医院发了货。我们直接跟工厂和医院进行了对接。我们还开展了各种活动,比如现在还在做小型的义捐,我们不做道德绑架,有捐款200元的,也有1万元的。门窗行业目前开工的企业不多,主要是员工来不了。我们预计开工潮集中在三月初,当然现在很多企业已经行动起来了。而我们原定三月份举办的展会不得不暂停了。预计2020年是行业二级分化最严重的一年,形势非常严峻。一些小微企业或不堪重负,而大企业依然在增长。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7

    门窗行业--徐生

    建议:寒冬来了,我们的企业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做好御寒,二是做好储备。目前来说,可以先做好线上工作。在做好储备方面,练好内功,同时做好现金流和招商工作。预计6、7月份的展览会很火爆。未来,我们还要做好品牌的推广。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广东省橱柜业商会秘书处于2月10日正式开启线上办公,会员企业10%于2月10日复工,80%在2月11~20日复工,10%计划于2月21~29日复工,70%以上企业复工率比往年低,大部分线上办公为主。随着各项物资陆续到位,预计3月份大部分企业产能能恢复到50%~65%,当然具体还要看各地政府的具体措施。目前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有:口罩等防护物资缺乏,现金流比较紧张等。

    在疫情影响下,企业虽受到影响,但未来依旧乐观:疫情结束后将会呈现大幅的消费反弹增长,消费并没有减少只是延后;二次装修、新开盘房产、婚房装修都将引起暴增。基于“宅”生活、“宅”经济下,消费需求、消费方式会发生的变化,企业必然会迎来营销模式的改变,具体有:传统线下获客方式将大幅转向线上获客;品牌宣传推广会由大众变“窄”众;线上直播招商将会成为企业招商的重点之一。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8

    橱柜行业--钟娟

    建议:提出四个自救计划供企业参考:1,现金流计划,向上游要支持、为下游担风险;2,业务瘦身计划,不开拓陌生业务,砍掉贡献不大业务;3,微创新计划,抓住产品特征、消费特征、渠道特征三个变化,重构消费者关系;4,学习力就是生产力,广东省橱柜业商会泛家居企业创新大学将全面推动会员企业全员学习计划。

    服务好自己身边的朋友,您总有立足之地。

    今年的开工率很低,预计对企业的影响会达到6个月,特别是小微企业极不乐观。因为有半年时间已去掉了,而二、三月是传统的旺季。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都比较差,很多优惠政策都没办法享受得到。而纳税大户都得到了政府的扶持。小微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是很好的。我们组织了捐赠活动,其中捐赠给佛山“火神山”医院的紫外线灯都是小微企业带头捐赠的,而且很快就到位。泛家居行业属于存在刚性需求的行业,发展前景是很好的,坚持就是胜利。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9

    照明灯饰--张华

    建议:我们协会服务企业,希望把专家资源整合到协会服务企业,在空窗期帮助企业有提升的机会,这是最大的帮扶手段。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做不好的企业,大家要有信心,一起来共同克服困难。

    家居五金,同舟共济,一起加油。

    我们行业的开工情况和大家差不多,毕竟开工面临风险比较大。目前,家居五金会员企业约10%在2月份复工,40%左右定在3月初复工,50%目前还没确定复工时间。而佛山智能家居行业的企业约20%在2月份复工,40%左右定在3月初复工,30%目前还没确定复工时间。企业存在口罩等复工防控物资不足、停工成本压力大、资金压力大、工人到位率很难保证等困难。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10

    五金智能--薛蓉

    建议:企业要有个思想准备:今年前两个季度较为艰难,到第三个季度才有机会爆发。练好内功,才能打一个有准备的胜仗。企业应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包括市场的波动、资金的波动、产能的不稳定等等。企业多关注上下游产业链,创新思维做产品设计、营销,积极开拓尝试全新渠道(线上、精装、设计师)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11

    八位秘书长们为非常时期的行业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愿疫情早日过去,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待到春暖花开日,正是扬帆启航时。

    我们坚信,在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我们泛家居行业一定会迎来市场的消费旺季,发展得越来越好!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12

    泛家居八位秘书长线上论坛 分享各行复工情况_13

    (文章来源:中商建材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113857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