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疫情期间 橱柜经销商该怎么发信息给潜在客户?

    疫情期间 橱柜经销商该怎么发信息给潜在客户?

    2020-02-14 10:19: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笼包过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疫情期间 橱柜经销商该怎么发信息给潜在客户?

    疫情期间不歇业,已然成了泛家居厂商的共识。估计有不少经销商,正在组织店员做线上活动,发动销售人员跟潜在客户保持联系,从中筛选客户,争取把定金收上来。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有些销售人员,可能只是发鸡汤问候信息,这个要发,但光发这种信息,虽然不用花钱,但意义可能不大。建议思考一下,你发的信息是在加深联系,拉近关系,还是在消耗个人被欣赏的资本,别成为一个让人反感的销售。

    笔者建议,疫情期间跟潜客、老客户联络,用微信发信息时,要注意一些细节:

    1、问候信息要发,精心编撰一段,换位思考,跟同事切磋,觉得能够打动人之后,再发出去。

    一般问候信息里,要问候新年好、鼠年祝福等,争取问候内容要有新意,可以编成一段诗,一段有格调的话,这样能让客户感觉不一样,记住你。

    如果有条件,做一张简单的海报,上面写上客户的名称,尊敬的XXX先生、女士等,再打上问候内容,这样更能增强客户的认可度。

    毕竟新年问候太多了,收多了,也就麻木了。同时,建议适当发送一些防疫方面的小知识,不要是网上那种没有得到验证的信息,最好从卫健委与权威媒体公开的信息里提炼,起码你自己要觉得有用。

    2、围绕特定活动、目的而发,比如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优惠活动、适合业主的创新服务等,比如无接触量房、免费出图等,不能一直发鸡汤或问候信息,你得让潜客明白你要做什么。

    3、群发对象,一定要做好分类每一条信息只发给特定的一类客户,或者某一个目标客户,避免不加区分地群发给通讯录里所有人。针对每个群体的话术,也要有调整。比如老客户、此前联系的意向购买客户、已购买但未交货的客户、新联系的目标客户等。

    4、提前对要群发信息的目标客户做分析,判断你发的信息,哪些内容对客户才有价值。增加对方可能感兴趣的关键内容,比如价格敏感的客户,那就增强疫情期间价格的优惠力度。

    5、给每个客户发信息时,要注意必须有尊称,最好是了解对方的身份与职业,比如是老板的,建议叫某哥、某总,把对方抬高,更能得到回应。

    称呼一定要讲究,让意向客户觉得你是专门发的,而且很尊重他,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别人的接受度就高一些。

    6、群发频次把握好,每天发的频率就太高了,容易引起反感。如果只是问候,刚开始联系的时候发一下就行,没必要每天都发。

    不过,疫情的新发展、防疫的新办法等,倒是可以及时提炼后,分享给客户。有新的活动与服务、团购活动等,第一时间分享给客户,简明扼要地突出活动优势,邀请在线参加。

    7、看到意向客户的朋友圈,顺手给个点赞,或适当评论,增进熟悉感。

    8、注意在问候之后,及时发送公司的活动信息,疫情期间毕竟有更高的优惠、更多的服务等,把这些列清楚。最好有一个与往年的对照,以便争取客户尽量下定金。

    归根结底,大材研究认为,我们得对原来的门店话术做调整,以便更适合目前疫情期间的特殊状况,追单不能太急躁,主线是采用关怀客户。关怀到位了,加之又有活动福利,成单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1413801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