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阿里“筋斗云”借“疫”上位 红星美凯龙数字化立功

    阿里“筋斗云”借“疫”上位 红星美凯龙数字化立功

    2020-02-08 08:50: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云儒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阿里“筋斗云”借“疫”上位 红星美凯龙数字化立功

    红星美凯龙宣布:红星美凯龙面向全行业的智慧营销平台IMP,宣布在2月10日至4月10日期间将“筋斗云”免费向全家装、家居行业开放使用,帮助商家充分运用线上营销工具,不错过年后营业的黄金时间。

    阿里“筋斗云”借“疫”上位 红星美凯龙数字化立功_1

    红星美凯龙宣布:红星美凯龙面向全行业的智慧营销平台IMP,宣布在2月10日至4月10日期间将“筋斗云”免费向全家装、家居行业开放使用,帮助商家充分运用线上营销工具,不错过年后营业的黄金时间。

    “筋斗云”是红星美凯龙历经四年为家装家居行业度身定制的超精准、全场景、一站式数字化营销增长引擎,该引擎在过去近一年中更是获得了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共创的家居行业营销中台在数据、算法、技术与流量等方面的全方位赋能。

    下面来看看目前这朵云能帮您如何共同抗疫吧:

    1、客户不出门,如何实现种草?

    【超级魔方】线上宣传矩阵全覆盖,网络种草嗨起来

    特殊时期,商场相见,不如时刻在线。筋斗云的超级魔方,可以:30分钟速成品宣物料,快速种草;海量模板,一键套用;智能雷达实时反馈内容后触达实际效果;轻松搭建线上宣传种草矩阵,线上全渠道覆盖,客户刷哪个平台都到碗里来。

    2、单向传播的物料种草效果不理想?

    【直播】高度还原线下购物场景,实时互动一站式种草

    图文物料难互动?直播实时交互赋予产品生命力。筋斗云的直播,可以:边看边买边分享,实时优惠激励更诱惑,真正实现一站式种草拔草。过程数据全览,直播效果直观反馈。

    3、线下被迫“不动”,线上玩出精彩

    【营销百宝箱】十八般武器样样有,不出门花式营销

    全民防疫期,线下营销搬到线上势在必行!筋斗云的营销百宝箱,可以:集合爆款限时拼团、小区权益卡、直播、百变抽奖、裂变红包等近十种线上营销玩法**,拿来即用。

    4、线下聚集有危险,开门红活动无法落地?

    【群多多】激活线上楼盘社群营销,在家搞定贴身互动+定向爆破

    线下聚集有病毒传播风险,线上社群有裂变传播优势。筋斗云的群多多,可以:在特殊时期高效社群引流、互动、转化、裂变;智能拦截多余广告、一键消息推送、智能群活码、标签分类进群、一键调用海量素材和问答库等。

    5、线下地推受限,没法搞人海战术?

    【团达人】线上发动全员社交营销,一呼百应

    非常时期,优秀导购一身本领也无用武之地?筋斗云的“团达人”工具,可以:全员或全民大PK、社交裂变传播、低成本获客、自定义现金激励等14种激励模式、海量达人带货。

    6、户外广告看不到Ta,线上广告抓到Ta!

    【神投手】全域精准投放,一投一个准

    从前分析数据、筛选用户熬出投放“流水线”早就out了。筋斗云的神投手,可以:漏斗式分析用户画像,DMP精准广告投放自动启程,短信精准推送,推广效果立竿见影。

    7、见不到客户尊容,摸不清客户想要什么?

    【潜客雷达】精准判断客户意向,自动生成线索

    不见面就留不下线索、离店了就无法追踪?筋斗云的潜客雷达,可以:智能追踪用户浏览路径,实时反馈客户兴趣度,自动生成线索档案,智能分析线索转化率。

    8、导购不懂线上,一头雾水?

    【超级导购】导购专属电子名片,极简吸粉利器

    客户找不到客服? 公司找不到客户?筋斗云的超级导购,可以:定制导购专属名片,多场景一键转发,员工离职一键交接,客户资源瞬移不丢。

    9、在家办公,不知道团队业绩如何?

    【云BOSS】绩效排名一览无遗,运筹帷幄

    疫情防控期间,现场去不了,屏幕上显神通。筋斗云的云BOSS,可以:全渠道数据同步,流量来源及行为分析一目了然,营销活动、线下商店智能管理,导购绩效自动排名,目标完成进度实时更新,线上运筹帷幄,全员战斗力爆棚。

    附李骞:疫情之后,泛家居产业链生态将会发生的十大变化

    1、家居卖场将会区分为数字化卖场和非数字化卖场

    红星美凯龙的数字化道路很长,本身已经建立了强大的数字化能力,再结合阿里的赋能,将会获得更大的领先优势。

    居然之家借助阿里赋能,也将会完成数字化。两家都获得阿里投资,“唯二”打通线上交易入口的线下卖场,两巨头都已经上市,具备规模优势和资本优势,将会拉开与其他卖场的距离。

    未来的卖场竞争,将会是数字化之争,疫情加速了这一趋势。

    由于卖场牵涉产业资源众多,所以他们的变化列为第一条。

    2、 装修公司率先进入经营性危机 与零售模式加速融合

    传统上,春节都是很多装修公司的促销节点,抢单季节。今年的疫情,导致两个最直接的后果,第一,不能促销,不能做装修节,装修公司没有订单;第二个,就是工人返回难,人工到时是个问题。这直接导致很多装修公司先于品牌企业出现危机。

    很多装修公司尽力自救,通过线上营销,希望能够储备订单。但由于这次疫情爆发于春节之前,很多装修公司没有准备;并且由于装修链条长,环节多,信任度还不够,需要面对面沟通,需要现场体验才能最后下决定;加上用户疫后惊魂未定,很难短期内下决定装修,都会延长装修公司的危机时长。没有足够支撑三个月以上现金流的公司,很难看到早晨的太阳。

    当然,对于实力强大的公司,虽然也会受损,但只要反弹力够,1年后,可以期待下一个春天。

    这将会加速检验我去年下的判断,整装将死,零售当立,大零售将会包容进装修功能。装修公司如果不能进化为含装修的零售型企业,都将面临危机。

    3、用户加速在线化,数字化营销将会更加重要,促销模式变革

    就像**,也成就了阿里等电商平台,这次疫情,也验证了线上平台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价值,用户更加认可线上。凡是能线上解决的,也就线上解决。所以,对于产业可以线上化,但企业无法线上化的企业个体,将会是过不去的冬天。尽早思考未来是良策。

    行业很多知名品牌企业,一年60%的销量,靠的就是一年几次全国大促完成。过去,春节期间,就已经开始举办大型活动,今年的大促,将会来得很晚。即使疫情结束,人们内心的恐慌,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平复。也许2020年上半年,我们开展的大促,都会受到重大影响,再加上很多房地产企业,都已经停止新房销售工作,作为下游产业链企业,家居企业2020的经营业绩,是要受到重大影响的。

    线上社区促销,直播促销将会更加火热,创新模式层出不穷,线下促销受到抑制。

    4 、倒闭破产潮 经销模式需要重新定义

    企业一直在生生死死之间徘徊,很多企业新生,很多企业死亡。这次疫情危机所导致的现金流危机,用户变化的危机,市场滞后回暖的危机,结合过去房地产低迷,精装房政策的叠加效应,虽然有卖场减租,品牌自救,国家政策扶持,但还是有很多熬不过去的厂家、商家和卖场倒闭,数量会比过去几年都多。

    对于产业的发展来讲,不是什么坏事。

    5、 部分品牌企业更加重视现金流,坚持长期健康重于短期增长

    本次疫情所产生的经营教训,我还是愿意用现金储备来强调。大部分企业,为了追求高速发展,资金一般都绷得很紧,很少为大的危机留有比较充裕的备用资金,能有两三个月的准备算是不错的。日本经营之圣松下幸之助特别强调的水库式经营,就是要留有余裕。另一位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也特别强调这一点,并且让他创办的京瓷,保留有安稳度过3年以上危机的可变现资金,我相信,今天的中国企业,很少有能这么做的,因为我们一直处于中国大的红利期,根本没碰到极端的危机事件。但一旦碰到,如果没准备,就是不可逆的死亡,我建议,中国的家居企业,宁可发展慢一点,也要保证足够应对长期危机的现金,也许时间长了,不追求高速发展的你,最后成为最好的企业。

    6、企业家学习能力和决策能力必须大幅提升,才能应对未来

    黑天鹅事件变成常规事件,产业变革速度超越企业家成长速度,唯有洞察未来的企业家才能拥有未来。

    7、并购潮

    虽然在今年,资金紧张,很多企业的并购将会暂停,但行情不好的时候仍然是并购做大的良机。希望那些被并购的企业,不要犹豫上岸的机会。

    8、上门物流安装服务将会迎来第二个春天,但仍不足以成就平台

    家居物流安装曾经经历过热潮,后来又经历了低潮,经历疫情危机,线上生意增长,将会促进家居最后一公里服务重新进入投资人的视野。

    9、智能家居逐步迎来春天,无接触式智能门锁率先突围

    10 、巨头企业将追求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均衡,决策能力需提升

    经历此次危机后,对于面向未来的不确定性,很多巨头企业更加重视线上与线下,国内与国外业务的均衡,以防止各种黑天鹅事件的发生对企业的摧毁性打击。

    结语唯有远见和愿景,支撑伟大家居企业的诞生

    家居产业整体还处于集中度低,产业不成熟的状态,但行业已经走出大行业小企业的瓶颈期,开启大行业大企业的决战期。唯有远见和愿景,才能支撑伟大家居企业的诞生。

    他们会感激每一次逆境与挑战。

    (文章来源:未来家居产业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0813748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