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团队没执行力 家电厂商的一切创新都是“耍流氓”?

    团队没执行力 家电厂商的一切创新都是“耍流氓”?

    2020-01-25 09:44: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团队没执行力 家电厂商的一切创新都是“耍流氓”?

    最近,一位家电经销商在家电圈后台提出一个问题:我是一家开在建材市场里面的一个临街铺面,进店没人,更别说销售,跑小区进不去,要么就是碰不到业主,家电专卖店太多,竞争力大,对于这种情况该怎么引流?一个建材市场里面卖家电的专卖店有7家,比价格也很严重,很焦灼。

    团队没执行力 家电厂商的一切创新都是“耍流氓”?_1

    其实,透过上述一位家电经销商的困惑,可以清楚地看到当前存在于家电经销商群体,特别是家电实体店经营者这个群体身上的三大困惑:

    一是,实体门店生意真的是不好,这是不争的事情,主要是没有客人上门买家电了,很多消费者都通过网购,或者拼购、社区团购等等渠道,将家电需求持续分流了;

    二是,很多家电实体店虽然知道要搞活动很重要,但还有不少人不知道怎么搞活动,连小区的大门都突破不了,又如何突破行业的规模化天花板?

    三是,家电经销商的焦虑并没有转移为斗志,很多家电经销商们还是在"昏昏噩噩"过日子,到底是认识问题还是能力问题,很多人至今还没有搞清楚。

    其实上述三大困惑,归根到底突出一个长期存在于家电经销商群体身上的问题:执行力弱。说得多,想得多,干得少;而就在这部分"干得少"的家电经销商群体中,还经常会出现执行力太差导致的活动效果不好。

    最终将执行力差带来的结果不好,倒推为家电促销活动"无用论"。将问题和责任推给了促销活动本身,最终也在今年就出现了一大批的家电经销商们抱怨"活动多、活动效果差、活动无用"等一系列问题。

    这个时候,无论是家电企业,还是商家心里都非常清楚:对内要提升内功,对外要强化战斗力。但是无论是内力与外力的协同,还是分别发力,都需要家电厂商共同提升"执行力"。没有执行力,10分的投入只能取得1分的回报。有了卓越的执行力,5分的投入能换取10分的回报。

    针对上述家电经销商的困惑和问题,到底如何逐一突破。比如说,更为现实的挑战就是如何进入小区开展活动,又怎么才能真正接触到业主并实现潜在需求的开发呢?这貌似不是问题,却成为很多家电经销商们"破冰"的关键性难题。原因就在于,很多人迟迟没有迈出第一步,更无法体验到通过持续不断的活动引流量、带销量、领节奏的收获。

    抓执行力实现促销活动突破的关键就是两点:一是自己上,组建一支市场割草队和战斗队,集中可以利用的一切社会人脉资源,打通物业公司通过正规渠道进入社区,打通村支书、小组长等进入农村集市和广场,往用户集中扎堆的地方跑。同时,策划具有吸引力的促销活动,比如免费清洗、以旧换新、感恩惠民等等,提升产品和活动内容对用户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特别是最近很多商家搞的"免费清洗、免费保养"等活动,就是进入用户家中的钥匙。

    二是自己不想干,就交给专业团队来落地完成。其实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优秀的营销推广执行团队。当然这其中也有参差不齐、鱼目混珠的群体。在这种情况下,将他们请进来,或者挖几个执行力强的人过来,成为企业的营销尖刀队在一线市场上攻坚克难。家电经销商一定要舍得投入、舍得让利,更要舍得分享。原来自己拼命干只能赚100块,现在大家一起做能赚1000块,分出去500块也值得。

    所以,在解决执行力的问题上,所有家电厂商都应该清楚地知道两点:一是,要么自己放下架子,冲到一线市场上,自己上阵。经理、员工一起干;二是,要么舍得投入和利润,邀请专业人员和团队来负责落地执行。最终从上到下狠抓执行力,再配合相应的高效率、高素质、大平台,不断滚动前行。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11813679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