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国内首座临床级无人值守全自动5G细胞库启用

    国内首座临床级无人值守全自动5G细胞库启用

    2020-01-17 13:45: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秋天含蓄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内首座临床级无人值守全自动5G细胞库启用

    在日前举行的“临床级活细胞存储技术发展研讨会”上,由开能环保参股发起的原能细胞科技集团(简称“原能细胞”)历时5年自主研发制造的全自动细胞库正式启用。这一国内首座临床级无人值守全自动5G细胞库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细胞存储行业迈上了新台阶,进入智能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新阶段,将给国际生物样本库行业自动化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原能细胞董事长瞿建国表示,原能细胞所打造的全自动细胞库可实现商业化运行,突破了传统生物样本库常温暴露、反复冻融、结霜生冻、信息难以追溯和人工误操等瓶颈,可满足高标准的临床使用。

    据了解,该细胞库总投资约1亿元,融入了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可实现人机交互与协作、多元环境感知。通过AGV机器人智能接收指令,全自动转运细胞样本出入库。它具备了样本全程深低温冷链保护、无人值守智能化操作、全程信息自动化采集和追溯等行优势,最大限度保障细胞样本的质量与安全,提高了细胞存储的效率和精准性。

    作为细胞库核心组成部分,原能细胞于2019年5月发布了全自动蜂巢式深低温细胞存储设备BSN系列,以开创性“分体式全自动存取工作舱”设计理念,研制成新一代全自动盘片式深低温细胞存储设备P90系列,该舱与存储罐可自由分离与组合,一个工作舱对接多个存储单元,有助于实现传统细胞库向全自动细胞库过度升级。

    据悉,原能细胞正以这一细胞库为示范中心,布局覆盖全国的“1+N”细胞银行网络,目前已在北京、青岛和浙江丽水等地正式投建了细胞库项目。原能细胞还将与中国电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和瑞士ABB机器人等顶尖科研机构与企业携手共建联合创新中心与联合创新实验室等,展开更为深入的产品研发。

    原能细胞副总裁韦嘉表示,全自动5G细胞库正式投用将夯实张江细胞产业链上游环节,可为长三角地区提供高品质、低成本、临床级的第三方细胞存储服务。(杨伟中)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11713670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