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洞察2020:迎接涂料生产智能化时代(一)

    洞察2020:迎接涂料生产智能化时代(一)

    2019-12-12 18:34: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迅速爱月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洞察2020:迎接涂料生产智能化时代(一)

    从2019到2020,这不仅仅是新的一年的开启,同时也是新的十年的开端。因此,当我们再一次站在新旧交替的时间节点,以在涂料这个行业的亲身经历,去思考与感知未来趋势的时候,需要把眼光放得更远、更宽,是谓“洞察”。

    在2019年最后的20天里,我们将根据过去一年发生在涂料行业的种种动向,找寻它们之间存在的细微联系,以不同的视角对2020年乃至未来十年的涂料行业发展趋势,勇于提问,大胆猜想,发表“预言”。

    2019年11月25日,在地处珠江三角洲西北部边缘地带的四会江谷精细化工基地,一家名为“卓控科技”、专门面向精细化工企业(包括涂料企业)的电气自动化工程公司,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活动,宣告它的第一个办事处的成立。

    5天之后,立邦涂料为其位于开封市尉氏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工厂举行了开业仪式。这是立邦继2018年10月湖北咸宁工厂开业之后,建成的又一个综合性涂料生产基地,同时也是立邦在2019年内投产的第五个新工厂。在现场,全新架设的生产线已经开车,不同种类的立邦产品以高度自动化的形式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

    洞察2020:迎接涂料生产智能化时代(一)_1

    立邦2019年投产的其中一家新工厂

    这两件看似并无太大关联性的事件,却在2019年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产生了一丝丝内在的联系。卓控科技总经理梁兆勇这样告诉《涂料经》记者,他们开设办事处的出发点,正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化工涂料企业的生产变得更加自动化、智能化,在帮助企业提高生产能力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有效的服务。

    洞察2020:迎接涂料生产智能化时代(一)_2

    卓控科技总经理梁兆勇

    像立邦这样正在四处建厂、不断扩大生产布局的涂料企业,正是卓控科技想要拿下的客户。伴随着化工企业必须入园的政策要求,再加上一些上规模涂料企业生产扩张的需求日益加大,涂料企业在过去数年面临着异地建厂的压力与扩张的机遇。这也促进了众多以涂料企业为主要招商对象的化工园区的出现。

    建了新厂,自然要上新的生产设备。在“工业4.0”的时代召唤下,以及考虑到生产安全的重要性、生产过程的环保性,化工涂料企业的新设备的自动化水平、系统化要求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在立邦某一家新工厂开业典礼的参观环节,其工作人员就介绍称,立邦近年新建的工厂全部按照“智能制造、数字化绿色标杆工厂”的标准建设,最大程度地减少“人”的使用。

    洞察2020:迎接涂料生产智能化时代(一)_3

    立邦新工厂里的自动化生产装置。自动化、智能化、减少“人”的使用将是涂料生产的未来趋势

    卓控科技正是嗅到了这样一个趋势,从零起步做到如今已经能够为任何一家涂料企业提供从前端生产线设计、建设、验收,到后端提供维护、维修的一条龙服务。用梁兆勇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更是一个广阔的市场空间,让他与他的团队更加坚定地寻求业务的扩大化,从包括涂料企业在内的精细化工行业身上汲取营养,最终又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反哺行业,共同成长。

    “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够为像立邦、多乐士这样的涂料大公司服务。当然现在我们还需要成长,去一步步累积自身的实力。”据梁兆勇介绍,卓控科技目前已经拥有为包括嘉宝莉、华润涂料、巴德富、莱雅化工等民营涂料企业服务的成功经验,在精细化工行业自动化生产系统建设领域树立起品牌与名声。

    洞察2020:迎接涂料生产智能化时代(一)_4

    卓控科技为某涂料企业打造的自动化生产设备

    伴随着“化企入园”政策的持续推进,未来必然会有更多的涂料企业主动或者被动的建设新厂、上新设备、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环保化产品。这其中已经确定或者正在建设中的涂料工程项目包括:展辰涂料河南濮阳工厂,大宝化工四川邛崃工厂,嘉宝莉安徽明光工厂、江苏泰州工厂,立邦河南南召工厂、湖南望城工厂、江西永修工厂,湘江涂料双塔事业部的河南开封工厂等。

    不难看出,哪怕只是计算当前已经上马的项目,涂料企业新厂建设的热潮也将从2019年延续到此后数年。而随着这些工厂项目的陆续建成,一方面将会给像卓控科技这样的自动化生产系统服务商带来市场需求的井喷,另一方面也将极大地提升涂料产业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平,最终推动实现涂料产品从生产过程到成品的全程环保。

    洞察2020:迎接涂料生产智能化时代(一)_5

    2019年12月9日,湘江涂料双塔事业部举行新工厂奠基仪式

    因此,涂料生产向越来越智能的方向发展势不可挡,问题的关键是你在这个过程中将扮演何种角色——是涂料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参与者、推动者,抑或是被行业潮流裹挟着被动向前,甚或是在这个过程中错失时机,逐步掉队,最终被淘汰出局?

    2020年,将是涂料企业面临关键选择的一年。与过去的十年作别,拥抱全新的时代的开端,需要每一个涂料人表现出空前的魄力。

    (文章来源:涂料经-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212130843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