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A.O.史密斯荣获2019彼得 德鲁克中国管理奖

    A.O.史密斯荣获2019彼得 德鲁克中国管理奖

    2019-11-21 11:19: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A.O.史密斯荣获2019彼得 德鲁克中国管理奖

    2019年11月17日,2019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首届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企业实践奖”揭晓,A.O.史密斯问鼎2019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企业实践奖“,成为首批获得此次管理界高含金量荣誉的企业。

    A.O.史密斯荣获2019彼得 德鲁克中国管理奖_1

    (图片来源:史密斯热水器官网,侵删)

    推动跨国企业文化在中国落地,A.O.史密斯打造出具有创造性的成功案例。

    彼得•德鲁克先生以其管理理论的原创性、前瞻性与实践性,被管理学界、工商界公认为“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奖”由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领教工坊三方联合发起,是以倡导德鲁克博雅管理思想、推动中国管理进步和健康社会生态演进为宗旨的非营利奖项,旨在打造中国管理届最受尊重的奖项,也代表着管理界的高含金量荣誉。

    A.O.史密斯荣获2019彼得 德鲁克中国管理奖_2

    (图片来源:史密斯热水器官网,侵删)

    首届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企业实践奖”由107位商学院院长和40位管理专家一起联合提名推荐78家中国优秀企业参选,历经三轮六个月,选出20家企业符合德鲁克的理念、精神、思想的企业入围,再由评审的委员对20家企业进行最后的评选、议论、审核、投票,最后产生8家,成为2019首届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企业实践奖”获奖企业。

    评委会指出,A.O.史密斯坚守百年传承的优秀企业文化,通过价值观推动,将“股东满意,员工满意,客户满意,社会满意”的价值观与道德规范在中国市场成功落地,创造出卓越绩效,成为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典范。

    A.O.史密斯荣获2019彼得 德鲁克中国管理奖_3

    (图片来源:史密斯热水器官网,侵删)

    丁威总裁分享企业价值观落地真谛,诠释A.O.史密斯创新及人文关怀的管理理念。

    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出席2019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论坛,分享A.O.史密斯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的成功之道。

    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企业实践奖”最大的特色就在于以人文关怀为底色的管理思想,认为人、社会和信仰是管理的基础和核心,这也正是A.O.史密斯所坚持践行的,高度体现了德鲁克博雅管理思想的原则。

    丁威介绍,A.O.史密斯公司145年以来一直在做的就是企业文化建设,而与很多企业不同的是,A.O.史密斯的企业文化非常落地,行之有效,持之以恒,这就是A.O.史密斯的成功路径。

    丁威强调,A.O.史密斯在美国是有着百年历史的企业,企业文化已经深入人心,而且美国的生活文化、管理文化、主流文化也没有太大的冲突。但在中国不同,在一个外部完全不同的环境当中,要打造一个微观环境,还要符合A.O.史密斯传承百年的企业文化不变形,并成为行为准则。只有通过制度化、流程化、可执行、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做才能有价值。

    在中国市场,A.O.史密斯将“严守商业道德并不断创新“的百年传统核心文化要素,浓缩为“股东满意,员工满意,客户满意,社会满意”的“四个满意”。如果深入研究四个满意,就会发现,它们是相互连带,互为因果的。一个满意没达成,必然会影响其它三个要素。“通过研究,寻找一种更好的方式。”在推动价值观在中国市场落地中A.O.史密斯进行了一系列制度化体系化的管理创新,在客户、股东、员工、社会之间寻求到最佳结合点,在应对各种关系时都能够寻求到平衡,形成一种多赢,并让这四个满意转化成指导每个员工行为的准则,用具体行为的反馈使A.O.史密斯“四个满意”价值观落地、可衡量,可持续,而不是口号。

    A.O.史密斯荣获2019彼得 德鲁克中国管理奖_4

    (图片来源:史密斯热水器官网,侵删)

    让员工实现价值向更高目标看齐,使创新力成为企业的持久竞争力。

    2019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奖评选原则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障员工的创造力,在机制、文化上做出精心安排,努力帮助员工发展,实现个人价值。

    在A.O.史密斯看来,员工的成就感必须源自于工作本身,让员工富有成就感是组织进步非常有效的途径。A.O.史密斯构建一套有效的机制和体系,通过把主要影响人才成长的要素剥离出来转化成量化指标,形成以TRIP模型(团队领导、结果导向、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激情)为基础的岗位年度述职考核机制,通过客观有效的高潜力人才盘点和绩效薪酬机制来评估每一位员工的贡献和价值,使优秀人才充分释放活力和能量, “赋予”员工对工作的自豪感、成就感,以及受重视的感觉。这套管理方法是中国管理团队的独创,已经被美国公司所引用。

    A.O.史密斯还有一项“3+3’项目,每年做3大开源项目,能够支持销售的超常规发展;3大节流项目,能够帮助公司高度有效的提升管理效率。以此将企业愿景、战略规划通过高挑战目标的管理方式,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使公司的愿景和战略规划与员工的日常工作打通。

    这一管理方法看似是目标管理,但本质是聚焦在有机的流程建设、制度优化,其核心是能力建设、短板改进建设,是支撑销售增长、盈利增长的重要制度。让组织内部向更高目标看齐,使创新力贯穿于企业活动的全过程,这就会极大提高企业的持久竞争力。

    德鲁克曾指出,中国发展的核心问题,是要培养一批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建立一种新的管理文化。显然,A.O.史密斯是成功的,拥有具备这样特质的企业家,将跨国企业价值观深度融入至中国市场,让A.O.史密斯的创新实力、行业领导力及美誉度与日俱增,深受行业尊重。A.O.史密斯摘得首届彼得·德鲁克中国管理“企业实践奖”,获得管理界高含金量荣誉大奖,实质名归。

    (文章来源:史密斯热水器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120127126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