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微软沈向洋离职 美科技巨头再无华人高管

    微软沈向洋离职 美科技巨头再无华人高管

    2019-11-15 11:49: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难过用尊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微软沈向洋离职 美科技巨头再无华人高管

    11月13日,软件巨头微软传出重大人事变动消息,该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将于2020年初正式离职,他表示自己将于2020年2月离开公司。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为微软效力23年

    沈向洋在微软负责“人工智能和研究集团”,为公司已经效力23年,他负责推动公司的整体AI战略和前瞻性的研发工作和必应在内的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产品小组,还领导微软研究院,负责该研究院与整个公司的工程团队的整合。

    从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机器人技术博士学位后,1996年,沈向洋加入了微软研究院,担任研究员;1998年,他作为微软中国研究院(后更名为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在北京工作了9年;2004年出任院长兼首席科学家;2007年到2013年,他曾担任副总裁,负责开发必应搜索产品;2013年后,沈向洋进入微软核心管理层,主管技术和研究;2018年,他曾推动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分院的成立。

    沈向洋被认为是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人物。2015年,他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们能尽享科技之便而察觉不到计算的过程”,“当我们只需通过声音、手势就可以跟周边环境进行交互,计算也将变得无形。”

    沈向洋在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其中绝大部分与计算及图形学和计算机视觉相关,他是交互式计算机视觉研究的开拓者和拥护者。近年来,他负责必应后,一直积极从事网络搜索和数据挖掘研究。2017年,他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2018年,他在英国当选皇家工程院院士。

    沈向洋和李开复、张亚勤、张宏江等人一道打造的微软亚洲研究院,成为了中国科技行业的黄埔军校。这里不仅向中国科技行业贡献了大量核心技术人才,更涌现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诸多成功创业者。毫不夸张的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半壁江山都或多或少受益于沈向洋联合创办的微软亚洲研究院。

    微软人工智能和研究集团

    微软于2016年成立了“人工智能和研究集团”,集团共有5000多名员工,由沈向洋来统领。这个业务集团中囊括了时下一些时髦的最新技术,比如语音助手Cortana、必应搜索、以及听上去略微陌生的“环境计算和机器人”业务。

    众所周知,语音助手市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占据了主导性优势,两家公司通过智能音箱扩大了语音助手的覆盖,并且正在和大量的第三方硬件和软件公司,把语音助手植入到他们的产品中。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在家中呼叫Alexa之外,也能够在开车途中、工作环境、消费环境中呼叫Alexa。

    在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成为主角的同时,微软Cortana和苹果公司Siri成为明显的落后者。

    据报道,之前微软已经把许多的业务从沈向洋负责的“人工智能和研究集团”剥离出来,整合到了其他产品和服务中。这当中包括了语音助手Cortana以及“企业必应搜索”(现在更名为“基于必应的微软搜索”)。

    新任AI掌门人

    如今随着沈向洋的离职,微软内部业务划分更加精简,沈向洋在微软研究院的领导工作直接交给了微软CTO凯文·斯科特(Kevin Scott)兼任。包括负责公司的AI策略,对基础设施、服务、应用的研发以及包括搜索引擎必应在内的聚焦AI的产品事业群。

    曾经担任社交网络公司LinkedIn负责基础设施的高级副总裁,随着微软收购LinkedIn而加盟了微软公司。

    2017年,斯科特获得了一次晋升,被任命为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公司首席技术官。他直接向微软一把手纳德拉汇报工作,成为微软高级领导团队的一员。

    作为CTO,斯科特主要扮演未来主义者的角色,帮助公司洞察行业趋势,发现新机遇。研发此前并不在他的职责范围内,但是他通过招募工程团队领袖,举行像AI论坛AI 365这样的活动接触着微软的AI业务。

    去年,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他的未来主要技术趋势预测,包括未来五年至八年出现的高性价比处理器将使得每款设备配备能够运行先进AI技术的微处理器。斯科特称,AI可能是仅次于Windows、Office、Azure等旗舰业务,微软正在做的第二重要的事情。

    斯科特旗下的“首席技术官办公室”主要负责三个重叠领域:使深度学习的研究成果走向应用,将混合现实(涉及到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和深度学习进行整合、以及全新的“数据价值”业务(指的是挖掘数据的商业潜力)。

    这个办公室还负责帮助微软在新兴技术领域发现布局机会,其中包括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移动通信、开放源码软件、数据安全和隐私以及区块链等。

    美科技巨头再无华人高管

    沈向洋是目前微软公司中最高级别的中国人,也是所有美国巨头公司中职位最高的中国人。

    在沈向洋离职之后,苹果、微软、英特尔、IBM、亚马逊、谷歌、Facebook、高通、甲骨文、英伟达,这些美国科技巨头的核心管理层里,如今暂时没有了华人的身影。其实此前能在美国科技公司一路获得晋升,进入EVP这个核心管理层级别的华人,本来也只有陆奇、沈向洋、汪静(前高通执行副总裁)等寥寥几位。英伟达CEO黄仁勋和AMD CEO苏姿丰都是从小就移民美国、在美国社会长大的中国台湾省移民。

    至于沈向洋接下来会去哪里,目前还不得而知。在他的离职信中有这么一句,“过去二十三年中,我学到了很多,其中最大的心得就是——我们虽无法预卜未来,但能够做最好的准备:坦荡、宽容、善待他人。”

    (文章来源:OFweek智能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11512610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